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66.合谋

66.合谋

楚云清看着艾小舟虽是含笑却依旧危险的眸子,终究还是没敢问对方想看自己身上哪个宝贝。

他轻咳一声,道:“谢玉尧是一州知府,我怎敢杀他?”

艾小舟眯着眼,瞧他半晌。

“你这么看我干嘛?”楚云清被她盯得有些发毛。

“我在想,你虽然狂了些,但还蛮识时务的。”艾小舟道:“刚才没说惹人嫌的荤话。”

楚云清被说破方才心中龌龊,不免有些羞恼,他哼了声,不说话。

艾小舟唇角一勾,“想不到你假正经起来,还像模像样的。”

“胡说!”楚云清反驳道:“我岂是那种人?”

“哪种?”艾小舟眨了眨眼。

楚云清一噎,然后略有些恼羞成怒,“你今晚过来就是调侃我的?还有,我怎么就狂了?”

“外面的人都这么说啊,你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香主,竟然篡位当帮主,还打败了柯放,有人说你是狂人。”艾小舟无所谓道。

“污我清白!”楚云清冷眼以对。

“的确。”艾小舟煞有其事道:“依我看,你一点也不狂,更不莽撞,反而心狠手黑,端的是个崽种!”

楚云清忿然拍桌,“你这是欺负老实人嘛?”

艾小舟唇抿一线,露出个标准假笑。

楚云清甘拜下风。

“行了,说正事,杀谢玉尧,你有什么计划?”他问道。

艾小舟摇摇头,“他可是一州知府啊,你竟真敢杀他,真是太可怕了。”

楚云清斜睨着她,冷笑不语,实是将她三份神情学的传神不已。

艾小舟撇撇嘴,道:“杀他这种人,越多筹划,就越多掣肘,倒不如果断一些,手起刀落便是!”

楚云清皱眉,“你的意思是,直接深入府上,结果了他?”

“你不就是这么杀安清和的嘛。”艾小舟丝毫没有担心之意。

“那不一样。”楚云清摇头道:“安清和虽是总捕头,但府上最多就有一些下人,没有高手。谢玉尧身为知府,府上肯定养了不少护院,要想悄无声息地进去都不容易,更别说是杀人了。”

艾小舟‘嘁’了声,“凭你我轻功,若再进不了一个知府的家里,那还是别混了。”

楚云清不免赧然。

艾小舟愣了下,随即张了张嘴,满是不可置信,“你该不会…”

楚云清点头,不好意思道:“我的确没学过什么轻功。”

艾小舟抚了抚额,依她所想,轻功虽然珍贵,却是每个闯出些名堂的江湖人一定要学的。像楚云清这般,已然是太渊州江湖道上举足轻重之人,要说不会轻功,这岂不是要笑掉人的大牙?

可事实,好像就是如此。

“那完了,就你这还想杀人?”艾小舟毫不掩饰自己的嘲讽,“还是洗洗睡吧。”

但她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楚云清不免尴尬,也知道自己有些拖后腿了,“虽然我不会轻功,但我真气强啊。”

艾小舟狐疑地看他一眼,“这么自信?”

楚云清点头。

艾小舟便朝他伸出手。

“你干嘛?”楚云清不解道。

“我摸摸!”艾小舟一瞪眼。

半晌。

艾小舟咂了咂嘴,“你这是怎么练的?练得什么功法啊?”

楚云清一巴掌把她还放在自己小腹上的手拍开。

他也说不清,自己方才怎么就这么相信了对方,要知道,习武之人,丹田气海便在小腹下方,既神秘更重要,这等地方自是不能轻易被人触碰的。

尤其还是一个,仅仅相识一日之人。

但现实就是这么荒诞,楚云清对艾小舟,竟然丝毫提不起提防之意。这让他想起了先前与顾禾相处时的那种自然和亲近,不免让他心中凛然--城里来的女人,还真是有些门道啊。

艾小舟见他走神,不由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傻了?”

楚云清瞧了眼这纤纤玉手,方才就是这有些凉凉的小手在自己身上乱摸,美名其曰是给自己摸骨探脉。

他一脸好奇道:“怎么样,我强不强?”

艾小舟点点头,“你练的什么武功?”

楚云清含糊其辞,当然不会说自己练的内功心法只是普通的感应篇。

艾小舟却觉得这家伙在隐瞒神功秘籍,不过,毕竟两人还不知根知底,对自己隐瞒也说得过去。

只是方才那般感知到的,他体内竟同时存在着蓬勃的气血和真气,这实在是从未所见。

就算是内、外双修的武夫,也不该在这般年纪有如此进展,那是二十多年的气血之力和真气,且融合如一。

能修行调度如此,必是极为上乘的武学。

艾小舟看着他,语气肃然道:“切不可暴露于他人,这等武学,必会引人觊觎。”

楚云清疑惑看她。

“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武功上面,全看机缘。”艾小舟摆摆手,说的随意不在乎,可语气里,仍有些羡慕和落寞。

楚云清抿了抿嘴,第一次没有顶她的嘴。

“你真气如此强横,想必也该有杀招之类。”艾小舟点头道:“如此一来,你的确是只缺轻功和身法了。”

楚云清很想说,自己没有杀招,现在还只靠一手青璇小斧偷人,最多就是御气雷化电电人,给斧头加加速。

对了,还会懒驴打滚和黑虎掏心。

只是这肯定说不出口,虽然这两招让他受益匪浅。

所以,他煞有其事地点头,“我颇有些交手经验。”

艾小舟还是道:“可若是我一人进府的话,倒没太大把握。”

楚云清知道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便试探道:“要不,你教我轻功?”

艾小舟看他一眼,“倒不是我敝帚自珍,只是轻功不是那么好练的,除非你想晚点杀谢玉尧。”

晚点杀肯定是不行的,两人都清楚十分清楚。

尤其是对楚云清来说,谢玉尧就是个不稳定的炸药,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引爆,届时,他的身份瞒不住,日后在江湖上也混不下去。

所以,别看两人不说,但实际上,彼此早已有了决定--杀谢玉尧,就在今夜。

“这样,我传你心法和口诀,路上能领悟多少,就看你自己了。”艾小舟果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