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197)-(198)难忘佳慧

(197)-(198)难忘佳慧

再次在走廊相遇陈倩倩时,我们已经像朋友一样互相微笑,点头致意了。

人多时,点头微笑而过,人少时就会停下脚步,互相聊上几句。因为聊得投机,慢慢熟悉起来,并成为朋友。

陈倩倩原来也在市里读书,原来在十七中,后来也是转学来的二十六中。

因为他父亲在烟海大学附近开了个建材商店,母亲在商店负责招呼客人,收款。

父亲要经常出去联系业务。回市区的家不方便,所以一起在烟海大学附近租房子住的。

陈倩倩说,他父亲生意很好,主要批发石棉瓦,兼做其它建材,装饰材料。

因为烟大的成立,带动了周边的经济,盖了好多临时建筑,作为商业网点,石棉瓦是最经济实用的。

这样,我就释然了,怪不得陈倩倩说话口音跟我差不多,没有都家镇这边的口音。

陈倩倩也是骑自行车上下学,烟大离我们学校很近,大概也就三公里。

不过跟我回大姨家的方向不一致,我是往南走,陈倩倩是出了校门往东走。

跟陈倩倩成为朋友后,我无意识地就会多走了一段路,陪她往东骑行一段,她快到家了,然后下一条路我再往南,然后转回大姨家。

跟陈倩倩是纯粹的朋友关系,并没有男女朋友方面的倾向,她也没有,我更没有,因为心里还一直惦念的佳慧。

陈倩倩长相也是很漂亮那种,高高的鼻梁,深深的眼窝,眼神很吸引人。也喜欢穿紧身牛仔裤,许多时候是穿着小喇叭裤,小皮靴。

同学们都称呼她为“新疆女孩”,有些接触过社会的男同学也经常会挑逗她,喊她“小洋妞”。

陈倩倩与佳慧有些共同之处,个头,模样都很出众。但佳慧更高冷一些,倩倩会比较开朗,跟很多同学都能说上来话。

陈倩倩更外向一些。不像佳慧,女同学差不多只能团支书王丽是朋友,男同学除了我就是班长。对其他同学基本不太说话,敬而远之。

不过,因为我经常会跟倩倩骑行一段,就像送她回家一样。很多眼馋她的男同学就开始传我跟倩倩在谈恋爱,考虑对象。

另外,因为我送她,学校外面有些等在门口堵她的社会小子,也对我有了敌意。

倩倩心里清楚,也很感谢我,有时会露出一点谢意和好感。

因为我的存在,她少了很多麻烦,很多骚扰。

对于学校门口那些小社会,我倒不在乎。因为我本身在学校长得也算强壮,对打架也不陌生。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六哥。六哥在都家镇一带还是很有名气的,认识的朋友和社会上的人也多。

六哥做生意早,现在在同龄人里边也算有些钱了,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姐夫是派出所所长。所以这一带的社会人都会非常给六哥面子。

有了这些原因,我自己也很有底气,根本瞧不起门口那些社会小喽啰。

对了,去了二十六中一个星期,我也搞了一顶铁路大檐帽,也把帽沿折得尖尖的。

戴在头上,那时就是社会好汉的符号和标志。门口那些都还没有铁路大檐帽。

这就等于告诉门口那帮社会小子,“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麻烦更少一些。

当然每天出校门时,还会有些社会小子故意对着倩倩吹口哨,喊着些挑逗的话。

但几乎没产生过冲突,我们装作听不见,跟倩倩骑车走了,他们也没胆追上来继续骚扰。

陈倩倩家在市区的房子还有,有时礼拜天也会一个人回去。他爸妈是没空陪她一起回市里的家,因为礼拜天是生意最好的时候。

又一个礼拜六,跟陈倩倩约好了一起坐五路车回市区,她家住在工人文化宫附近,就是在海防寨市场再往西一点。

需要在五路车终点站虹桥路再倒乘一路车。其实我也可以倒乘一路车,但只坐一站就到家了。

我们是在周一见面时就约好礼拜六一起回市区。因为我说了句跟美东约好了周末去海边的“海浪花舞厅”玩。

陈倩倩一听很感兴趣,偷偷告诉我,其实她也很喜欢跳舞,就是没人陪她去,一个人又不敢去。

现在,正好有了我。陈倩倩对我是百分百的放心和安心,她自己说,跟我在一起,底气十足,啥也不害怕。

六哥有个朋友在都家镇公交终点站旁边开店。是个电器商店,卖电视、冰箱、洗衣机之类。后边有个小院。

六哥跟他说好了,以后我每次周末回家,就把自行车放他朋友那里。

六哥说,他有事忙起来,不能每次都骑踏板摩托来接我。说实话,我也不想六哥来接我,坐着踏板摩托,开那么快,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礼拜六,一放学。我就跟陈倩倩一起往南骑行了,准备骑到镇街的公交终点站,把自行车临时存放在六哥朋友的电器商店里。

“陈倩倩,你爸妈今天不陪你一起回去?”我一边骑行,一边没事很他聊着天。

“对呀,不是跟你说过了,他们礼拜天是最忙的时候。店里离不开。”陈倩倩不是很在意地说。

“那你晚上一个人在家不害怕啊?”我不由自主地问。

“害怕呀,你来陪我?我就不害怕了。”没想到陈倩倩突然这么来了句。

“我,我晚上从来没不回家过,我爸妈肯定不让啊。”我让她一句话问懵了,匆忙间也不知该怎么回答。

“看把你吓得,我没事,习惯了。再说一回家,我就把门窗全关好,剪子放在枕头边上。谁叫门也不开了。”陈倩倩一口气说了一大堆。

“哦哦,对。应该小心点,这样安全。”我连连点头。

“你家住几楼?”我好奇地问。

“我家住在五楼,最顶层,安静也安全,坏人不敢爬这么高。”陈倩倩转头顽皮地说。

“对,对。”我也笑着回应她。

说话间,到了六哥朋友的电器商店。“到了,佳慧,咱把车子停这里吧。我跟你说过的,我六哥的朋友。”

我跟陈倩倩说着,先下了车,停在商店门口。

“哎,海超?你刚才叫我什么?”陈倩倩坏笑着把车子停在我的去路上问。

“叫什么?陈倩倩啊。”我还没意识到刚才叫错了。

“佳~慧~是谁呀?你刚才叫我佳慧。”陈倩倩摇头晃脑地笑着问我。

“没有吧?我怎么会叫你佳慧?”我这才意识到我刚才可能说顺口了,叫错了。

“那我怎么知道有个叫佳慧的女孩?快从实招来!”陈倩倩笑着推了我肩头一下。

“哎呀,没有的事,我先进去跟我就和朋友说一声,你等我会啊。”我赶紧找理由进了商店,暂时避开这一话题。

(198)

“把车子推进来吧,陈,陈倩倩。”我跟六哥朋友说好了,出来喊陈倩倩,这次刻意注意,不要再叫错了。

“哼!怎么不叫佳慧了?”陈倩倩嗔怪到。

“来,我帮你推吧。”我赶紧过去接过陈倩倩的小坤车,先帮她把车子推了进去。

等我再次把自己的车子推进去,跟六哥朋友打了招呼出来后,却找不到陈倩倩了。

“陈倩倩!陈倩倩!”我向两边张望着,大声喊着。

我正张望着,突然我的眼睛被人从后边用手蒙上了,我下意识地刚要用胳膊肘后击,忽然感觉不对。

蒙着我眼睛的手如柔荑,像佳慧一样温润纤纤,软软的,柔柔的。

我伸出手来,握住蒙在我眼睛上的手,那手却飞快地抽开了。

耳边传来“咯咯”的小笑声,我回头一看,陈倩倩红着脸在站着看我。

“没猜出来吧?还是猜的是佳慧?”女孩子的心思真是很难琢磨。

明明以前,陈倩倩不太在乎我的。也从没有关注我,问过我女朋友之类的问题。

我也是拿她当好朋友相处,感觉在一起很轻松惬意,很舒服的感觉。

但自从刚才我错叫了她佳慧后,她就开始不依不饶的,一路上开始追问佳慧的事。

本来是不在乎的啊?我开始纳闷了,还是太不懂女孩儿了。

傍晚往市里走的车人不多,我和陈倩倩去的又比较早。所以上车后可以从容地挑选位置。

陈倩倩选了一个最后边靠窗的位置,我也跟着坐在她身边的位置。

陈倩倩扭头看了我一眼,“哼”了一声,把头狠狠地扭向窗外。

“轻点转,别把脖子扭断了。”我好心提醒着。

“你坏死了!”她笑着来捶打我。

“有人上车了!”我小声提醒她。

“我不管!赶紧跟我说佳慧是谁?!”陈倩倩还是不依不饶。

“唉,不就是叫错了吗,你至于这样啊。下次不叫错不就行了。”我傻乎乎地解释着。

“哼!承认了吧?还是有个叫佳慧的,你还说没有的事。”陈倩倩显得好像更加生气了。

上车的人越来越多,差不多应该到开车的时间了,司机从终点站旁的休息室出来,拉开司机门,上了车。

回头往后看了眼,“把好了啊,开车了。”然后按下开关,把前后门关上。

车启动了,跑起来,坐在最后面很颠屁股,以前的公交车都是比较破旧的了。

颠的我两个嘴唇不停地碰合,感觉到麻麻痒痒的。我用手揉了一下嘴,又伸头看了看仍在看向窗外的陈倩倩。

“哎,哎?还生气呢?不就叫错你名字吗?对不起,下次注意。”我轻声跟陈倩倩说着。

“那你得跟我讲讲佳慧是谁,我就不生气了。”陈倩倩把头转了过来,又一脸坏笑地看着我。

“好吧,我小声告诉你。”我向陈倩倩招了招手,示意贴着她耳边说。

她把身子向我靠过来,头侧向我,耳朵贴近我的嘴。

我感到香气扑鼻,像是第一次跟佳慧接近的时候,第一次闻到佳慧发香的气候,不禁又想起了佳慧。

我把嘴也尽量贴近陈倩倩的耳边,“陈倩倩……”

还没等我说完,陈倩倩转头看了我一眼,“叫我什么?”

“陈倩倩啊,这次没叫错啊。”我冤枉地差点大声叫出来,但还是压低声音,轻声跟陈倩倩解释着。

“看你那傻样!”陈倩倩却捂着嘴笑了起来。

我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然后愣愣地等着她笑完。

陈倩倩捂着嘴笑了一大阵子,停了下来,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把耳朵贴过去。

我照做了,她竟然揪着我的耳朵说:“以后不准叫我全名了!”

我一愣,“为啥?那叫你什么?”

“叫我倩倩吧~”这次倩倩很温柔,轻声对我耳边说着,一缕清香袭来。

“哦,好的。”我点了点头,“知道了,不过在学校有时还是叫你名字吧。”我不解风情地说着。

倩倩瞅了我一眼,不再说话。

等了一会,见我也没说话,她又沉不住气了,“快说呀,你还没跟我说佳慧是谁呢。”

“哦,佳慧是我在河东高中时的同学。”我眼望着窗外涌着波浪的大海。

“她长得漂亮吗?”倩倩好奇地问。

“嗯,很漂亮,高高的个子,长发飘飘,”我好像看到了佳慧穿着紧身牛仔裤,笑着,跳着跑向我。

“你很喜欢她是吗?”倩倩追问着。

“是的,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日子……”我喃喃地说道。

“她也很喜欢你吗?”倩倩紧跟又问。

“嗯,我回烟海时,她是哭着跑开的……”我看着倩倩的眼睛说。

“你具体说一下呀,她啥样?对你好不好?”倩倩继续追问着。

“佳慧对我很好,我们畅想着以后能在一起,没想到这么快分开。”说着,我低下了头。

“你难过了吗?很想她是吗?”倩倩轻轻晃着我的胳膊,小声问我。

“对啊,每天都在想着她,惦记着她。不知她晚上回家安不安全,有没有人送。不知她每天过得开不开心。”我一口气说了好多。

“她已经钻进你的心里去了。”倩倩看着我说。

“你俩怎么开始的?”倩倩又问。

“偶然一次机会,我送她回家,本来以前都是班长或者别的男同学送她。”我回忆起第一次送佳慧。

“那么多男同学送她,她都没动心,就你,坏死了!一次就让人家动心了。”倩倩突然又拧了我胳膊一下。

“哎呦……”疼得我有些呲牙咧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