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156 神恩宝石(一)

156 神恩宝石(一)

“喂!还有人吗?我在这里!来打我呀!……”周兴故意弄出很大响动,却只能听到自己的回音。

前方是坚硬的石壁,已经没有路了,他走到了这个副本的尽头,按理说,这里应该有关底boss出现,然而耳边却响起了系统提示音。

系统提示:你已经完成了单人副本的探险,是否传送到外面?

周兴犹豫了一下,刚想点头,却忽然想起自己对老太太的承诺,要帮他找回儿子。于是,他暂缓了传送,开始在偌大的军械库里游走起来。

通过将近两天的战斗,周兴充分了解了这个副本中怪物的实力,也就是他,换作旁人,早已死了八百遍,所以他判断老太太的儿子若是真的进到了这里,肯定已经死了。

之前,他总是往四周看,现在,他更加注意地面。

果不其然,找了快一个小时,周兴终于有了发现,在两辆攻城车的夹缝处,有一具只剩骨头的尸体,看骨架,死者应该是一个男子。

周兴叹息一声,将尸体从夹缝处拽出来,然后就收到了系统提示。

系统提示:你发现了探宝者桑德斯的尸体。

周兴再次叹息,老太太的儿子就叫桑德斯,这下没错了。

桑德斯的骨架很大,周兴背着也不方便,便拿出一个新的乾坤袋,要把它装进袋子里,然而这时,他忽然发现桑德斯的嘴里好像有东西,于是他掰开骷髅头的嘴巴,然后就看到了一张碎纸片,第一百张碎纸片。

拿着新找到的碎纸片,周兴激动了,他再次收到了系统提示。

系统提示:你已集齐全部碎纸片,是否合成?

“合成!”周兴立即说道,他还以为要自己慢慢拼,原来系统负责合成,这可省事多了。

话音刚落,一百张碎纸片同时消失了,再出现时,已变成了一张完整的图纸单兵魔能连弩设计图(史诗级)【已绑定,不可交易,不可掉落】。

看着“史诗级”的品阶鉴定,周兴大喜过望,感觉一切的努力都值了,那些用掉的卷轴都不算浪费,不再心疼。然而他细看之后发现,这个图纸至少要高级铸造师才能学习,而他现在还只是个初级铸造师,虽然距离中级铸造师已经不远,但要想晋级高级铸造师,还需要大量的时间。

按下心头激动,周兴暗暗决定以后多做装备冲级,然后便选择离开这里,随即,一道白光将他带回地面。来时路上的怪物都已经刷新,周兴不愿再花时间杀回去,便直接使用逃兵卷轴回到了城内,再次拜访失去儿子的老太太。

周兴将前因后果讲述一遍,并将桑德斯的尸体交给她,老太太抱着儿子的尸骨痛哭起来。

那场面,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周兴呆立在一边,也不知该怎么劝。他总感觉不如不劝,让老人把几十年的思念之情发泄出来,比憋在心里要好。

老太太哭罢,擦干了眼泪,将尸骨小心包裹好,放进了一个大木箱,然后转身对周兴道:“谢谢你,年轻人,你的恩情我无以为报,家里也没什么钱,只有一块祖传的小石头,就送给你吧。”

说罢,老太太将一块鹌鹑蛋大小、通体翠绿的宝石塞到周兴手中。周兴仔细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居然是神恩宝石!

神恩宝石是顶级的强化宝石,可以对装备进行16-20级的强化,周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稀罕物件,他逛过几十座主城,还从没在哪座城的拍卖行或摆摊区看见过神恩宝石呢。

这宝石完全是有价无市的东西,即便有价格,也一定是天价。

一时间,周兴感觉这奖励太过于珍贵了,他便犹豫起来,想要推辞,可又有些舍不得,心里正矛盾呢,老太太看出来了,立即把脸一板,坚决让他收下,因为他带回了她的儿子,她的儿子才是最珍贵的,一块破石头算什么。

周兴连连致谢,心怀惭愧的离开了。

下一步该做什么,周兴一时没想好,便在大街上随意走着,而这时,金钱豹风风火火的跑来了,脸上满是喜色。

“周总,好消息啊,您要的材料,我费了九牛二虎一头龙之力,基本都找到了!”金钱豹邀功道。

周兴淡然道:“有清单吗?”

“有有有!请过目!”金钱豹双手奉上一张清单,上面写着稀有材料的名字和对应的数量。

周兴表面淡定,心情其实还是有些激动,其他材料他先不着急看,他先找的是赤红之心,然而清单上唯独没有的就是赤红之心。

周兴暗暗叹息,扫了几眼其他材料,共有一百多件,说道:“好像少了一样。”

“对,少了赤红之心,但是您别着急,我已经知道哪里有了,就在地下竞技场!赤红之心被当做了冠军奖励!我和竞技场的主办方联系过了,可惜他们冥顽不灵,无论如何都不肯卖,只说这东西属于冠军,无法用金钱衡量。这些蠢货,这世上的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用金钱衡量!”金钱豹愤愤不平道。

听到地下竞技场几个字,周兴顿时眼前一亮,他很有兴趣去看看。虽然每天都有两场比赛要打,但现在还处于淘汰赛阶段,对手都不强,赢了也没什么意思,他倒想见识见识这里的高手。

“其他的材料带了吗,咱们先把账结了吧。”

“好的好的!都带着呢!我可以贷了高利贷才买下这些货呢!”金钱豹眉开眼笑的说道。

之后,二人完成了交易,周兴用一百多金币换了一大堆急用的稀有材料。

金钱豹的身家瞬间又暴涨了几倍,现在的他,在荒芜之城也能横着走了。可在周兴面前,金钱豹却不敢有半点不恭敬,脸上依旧挂着谄媚的笑,他已经完全把周兴当成财神爷供奉了。

在金钱豹的指引下,周兴辗转来到了一个地下王国,这里的热闹和地面上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简直是两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