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18 收获颇丰

218 收获颇丰

蝶舞和鲁泰,以及狼狗狐猴四只灵兽,他们既要保护周兴炼药,保护赵冰芳维持阵法,还要保护失去战力的李冠霖,更要保护好他们自己,一时间搞得手忙脚乱、焦头烂额。

“丹成!张嘴!”周兴突然喊道,抬手指向李冠霖。

李冠霖脸一红,把嘴张开,一颗带着余温的青色药丸径直飞入他口中。

李冠霖顿时便感到通体舒泰,精神大振。精纯药力化作一股热流,由口入腹,然后一路向下,直奔右腿。热流所过之处,如烈阳化雪,痛感完全消失。

几个呼吸后,李冠霖站了起来,活动活动右腿,全无妨碍,就好像从未受伤。

李冠霖大喜,立即加入战团。

随着一只只钻地狼死于阵内,阵外巨狼只剩下五六只,它们见双方形势已经逆转,便夹起尾巴要逃跑。

“师姐!别让它们跑了!我要狼爪子!”蝶舞见机够快,大喊道。

“好!”赵冰芳嘴角含笑,手中法诀一变,厉喝道,“困兽阵法之狂雷阵,起!”

话音一落,以几头狼为中心,一个正方形大阵轰然从天而降,将它们困在里面。一只巨狼凶狠撞击阵墙,立即被上面流转的强大电弧轰击,半个身子顿时变得焦臭无比,死在当场。

剩余的四只狼一看,同时开始挖地,却又发出几声惨叫。原来,地面下也有电弧钻出,密集的雷电交织成网,展开了无情轰击,几个呼吸后,刚刚还凶狠异常的巨狼全部变成了死狼。

周兴咽了口唾沫。他万万想不到,当初自己看上的《困兽阵法》居然如此狂猛霸道,而这还只是低阶功法,如果他掌握了那本比之高一阶的《奇门阵图》,威力岂不是更强?周兴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花时间研究阵法。

随着最后一只巨狼被李冠霖砍倒,人狼大战终于结束。五人如释重负,都坐在地上喘粗气,查看伤情。

蝶舞坐了一会儿,便喜滋滋地站起身,此时她的手里多了一把小刀,只见她跑到每只死狼的身边,用小刀把狼爪子都剁了下来,丢进灵戒中。

周兴纳闷道:“你要狼爪子干吗?”

少女笑道:“只许你会炼药,不许人家会炼器啊?这些狼爪子能挖土钻地,可抵御刀剑,锋利无比,我将它们炼化后融入我的飞剑,飞剑就更加锋利了呀!”

周兴恍然,笑了。

鲁泰点头道:“蝶舞说得对,其实刚才那些飞蛇的蛇毒也是好东西,如果提炼出来,或抹在刀剑上,或单独使用,都能增加不小的战力。”

周兴道:“宗主说过,秘境资源很多,咱们不能进宝山空手回啊,我看这样,咱们先别急着往前走,先看看有哪些好东西可以收集。蝶舞,你继续处理这些死狼,我去别处看看,刚才被群狼追了一路,我看到了好几株高品级灵药,不摘太可惜了!鲁泰,那些死蛇的蛇毒,你要是不嫌恶心,也去收集些,咱们出生入死的,要是白来,既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门派!”

周兴一番话说到几人心坎里了,他们早有这般想法,刚才只是碍于情面,没好意思提出来。

于是,五人迅速达成共识,先不走了,先找宝贝。

周兴沿着来路往回走,见四周无人了,便把泥巴和金睛都放了出来,两手叉腰开始训话:“恭喜你们俩,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来了!从现在开始,只要见到灵药,只要不是特别高品级的,而且对你们进阶有利的,你们就给我吃!大吃特吃!这里不是天元宗,给我放开了吃!当然了,特别高品级的灵药,我还要带回去,吃掉可惜,不如炼成效力更强的丹药。泥巴,尤其是你,你看看,那四人的灵兽,都是二阶的!唯独是你,才一阶!一阶啊!你脸红不脸红?害臊不害臊?是不是觉得没脸见兽?是不是发现它们都不爱理你?没关系,趁这次机会,你给我吃到二阶!如果你能做到,我周兴从此以后,把你当大爷供起来!”

“喵。”金睛甩甩尾巴。

“哦,对了,金睛,还有你,唉,你到底是几阶灵兽啊?怎么没见你用过什么技能啊?你不会就是一只家猫吧?啊?是吗?不是吧?”

“喵!”

周兴摸着被它挠破的地方,倒吸冷气,这猫爪子居然不比狼爪子差多少,他犹豫着下次再遇到险情,要不要把它也放出来参战。

周兴胡思乱想着,带着两只灵兽往前走,它俩还真听话,一见到灵药,立即争先恐后地跑上去,你推我挤地吃起来。周兴则优哉游哉地跟在后面,采摘了六七株高品级灵药。

“真是个好地方,可惜只能待五天。”周兴自言自语道。

约莫一个时辰后,五人重新回到刚才人狼大战的地方,人人脸上喜气洋洋,显然都是满载而归。

经过了短暂磨合后,五人在这支小团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周兴、鲁泰和李冠霖负责在前面硬抗,两只拳头两把刀,蝶舞居中,用飞剑策应全局,赵冰芳则处在队伍的最后面,毕竟发动阵法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

几人戒备着前行,沿途看到药草,周兴还会临时离开小队去采药。越往前走,他灵戒中的药草就越多,周兴眉开眼笑。

之后,他们又遇到了几次魔兽袭击,但比较之前的飞蛇和巨狼,无论声势还是威胁,都大大不如。五人将它们剥皮抽筋、敲骨取髓,各取所需,忙得不亦乐乎。

眼看着就要穿过密林,他们倒有些不舍得离开了,李冠霖提议干脆就在这里待上五天,肯定能大赚特赚。

鲁泰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更好的东西应该放在更深处,咱们才走了半日,时间还多得很,这片林子也就这些东西了,不如到别处看看。”

周兴表示同意,富贵险中求嘛。

蝶舞耸耸肩道:“这片林子也就那群大狼还算厉害些,可比起最开始的飞蛇,我倒是觉得飞蛇更厉害,那些蛇居然不敢飞进林子,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