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19 铁骨猿

219 铁骨猿

几人又商量一番,最后一致同意先去别处逛逛,等返程时再在密林里走一遍。

然而,就在他们要加速离开时,一声怒吼从林中传来,将数百只鸟雀惊得飞上了天。

五人大惊,急忙回头向那发声处望去,赫然看到一头近十丈高的巨猿从参天大树上径直跳下,砸落地面时发出震耳轰鸣,大地好像都颤了三颤。巨猿异常高大壮硕,如铁塔一般,它好似擂鼓地击打胸膛,发出惊天怒吼,然后一路咆哮着向他们冲来,沿途撞到了无数棵二人合抱的大树,速度仍然极快。

几人惊得魂飞天外,一时间,是战是逃拿不定主意。

“跑!”周兴大叫,“咱们对付不了!”

四人如梦方醒,飞一般地向密林外奔逃。

巨猿见五人不战反逃,怒意更盛,它连跑带跳,速度陡然加快。不但如此,在巨猿的巨口前,无数道金光开始汇聚,很快便形成了一个金色的小球,小球光芒璀璨。

五人拼命逃跑,却仍分出一分精力关注那巨猿的一举一动,当他们发现巨猿巨口前凝聚出一个金色圆球,都大吃一惊,发动如此强大的技能,这只巨猿至少也是三阶魔兽,那已经相当于人类修士中泥丸境的修为了,根本不是他们这些初窥境能匹敌的。

几人更加玩命奔逃。眼看就要穿出密林,鲁泰急忙喊道:“不能出去!外面是旷野,没有任何障碍,它就能追上咱们了!”

四人本还想一出了密林,或许巨猿就放弃他们了,可见这大块头如此暴怒,竟发动如此强大的技能攻击,他们就知道这事完不了,跑出去是死路一条。

想通了这一点,五人身形急转,跑动路线更加多变。

巨猿的金光球早就凝聚完成,从球内传出阵阵惊人波动,就因为几人跑动起来忽左忽右,变换不定,它才迟迟没有将球放出。

或许是觉得这些虫子的举动实在可恼,巨猿不再忍耐,大吼一声,将金球射向五人。

五人早留心多时,见巨猿终于发动技能,便按照事先约定好的,散乱的阵型为之一变,迅速集中到一处,周兴跑在最后面,他又一次把泥巴从灵戒抓出背在后面。

“轰!!……”

金光球砸中大地,顿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紧跟着,一道堪称恐怖的能量波动扩散开来,那些参天大树一被那波动碰到,立即化为齑粉。眨眼间,一大片空地出现。

能量波动扩散速度之快,远超几人的奔跑速度,周兴嘶声大喊:“泥巴!给我顶住!”

泥巴也感觉到了死亡威胁,尽全力发动龟灵壁,一道比先前都要厚重的灵气墙陡然出现。

“轰!!……”

波动碰触到灵气墙,再次发出惊天巨响,五人被强大气劲震得翻着跟头飞了起来,落地后又摔得七荤八素,但索性都无大碍,连轻伤都没有。

泥巴闷哼一声,状态顿时萎靡下来。周兴心疼得要命,急忙把它放进灵戒休养。

周兴感觉体内的真龙气又躁动起来,眼前居然还出现了那个久未露面的白色小人。

战意勃发!

周兴双眼深处出现了两团火,他转过身,大步冲向巨猿。

四人一见,也停下脚步。巨猿刚刚发动技能攻击,短时间内不可能再凝聚出那样的金光球,此时此刻确实是最佳的反击时机。

赵冰芳立即开始布阵。李冠霖和鲁泰各持武器冲了上去,而蝶舞的飞剑后发先至,一剑就刺中了巨猿的心口,发出叮的一声响,竟是不能寸进。

铜筋铁骨!难怪巨猿不闪不避!

几人皆是一惊,周兴却不管这许多,挥拳就往铁骨猿的脚踝处砸,金铁交击之声再次响起。

铁骨猿的身躯坚硬无比,周兴被震得手臂发麻,却不退反进,一拳比一拳重。

飞剑攻不破铁骨猿的防御,便只刺它的眼睛,这下,巨猿再不能不管不顾了,抡起双拳猛砸飞剑。

蝶舞修习了《天元剑诀》,御剑术十分高明,任铁骨猿如何暴怒,就是打不中飞剑,而它的脚踝却越来越疼。

鲁泰一咬牙,见缝插针,用灵气将刚收集不久的飞蛇毒液射出,正好射中铁骨猿的眼睛。

铁骨猿立即发出痛苦的嚎叫,攻击变得混乱无比。

而这时,赵冰芳的大阵也准备完毕,只见她手掐繁复法诀,脸色突然一白,厉喝道:“困兽阵法,禁术之三,锁龙阵!起!”

话音刚落,无数条灵气所化铁锁凭空出现,以奔雷之势飞向铁骨猿,眨眼间便将它五花大绑,铁锁上的雷法立即发动,此地晴空万里,却现出三道水桶粗细的白色雷电,雷电携天威轰然砸下,白光将铁骨猿笼罩。

“轰!轰!轰!……”

雷光缓缓消失,铁骨猿仍能艰难站立,但看起来气态萎靡,战力大减。

强行发动禁术大阵,赵冰芳受到阵法反噬,受伤不轻。

周兴等四人则攻势不停,唯恐铁骨猿获得喘息之机。

巨猿突然仰天长啸,巨口前再次有金光凝聚,眼看又要发动那骇人技能。

众人大惊,现在逃遁已来不及。

周兴一见那金光球,立即想起泥巴就是因为它受了重伤,顿时怒气冲天,真龙气又一次狂暴起来。与此同时,他体内的白色小人停止了打拳,而是腾空而起,一手负后,一手在前,在前之手握拳后伸出一指。

周兴福至心灵,学那小人做出同样动作,嘴中喝道:“畜牲,给我定!”

紧跟着,周兴便惊讶发觉体内的灵气与真气,一瞬间便消失得一干二净。

铁骨猿正全力凝聚金光,忽然发现全身丝毫动弹不得,灵气也停止了运转,虽然这一异状只持续了短短一个呼吸的时间,却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可怕后果,只见金光球变得极为不稳定,忽明忽暗,忽大忽小,铁骨猿竭力想把光球射出,却怎么也做不到,片刻后,金色光球在它巨口之前猛烈爆炸,竟将铁骨猿的脑袋炸掉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