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225 补天丹

225 补天丹

周兴有些犯难,抓抓头道:“我还是等他们吧。”

欧阳克脸色一正,说道:“你刚才还说欠我一个人情,好,我现在就让你还,你跟我进去。”

周兴沉默不语。

“瞧你这德行,跟吃了多大亏似的!要知道,你可是占了天大便宜的!”欧阳克嘴一撇,摆着手指分析道,“首先,你还了我的人情;其次,早一步进去,就多一份机缘;第三,你随我们进去,相当于多出了一个天元宗的名额;第四,我会让我们紫霄宫留在外面的三人去找你天元四人,把经过告诉他们,再把他们带到宝殿牌楼前;第五,那四个人进去三人,还有一人留在外面,我们紫霄宫留在外面的三人会保护他,他们可都是初窥境高阶修为。这种一举五得的好事,你小子居然还要犹豫?再不答应,我可要反悔了!”

周兴苦笑道:“干吗非得是我?我才是中阶修为。”

“少废话,看你顺眼不行啊?”欧阳克不耐烦道。

周兴勉强一笑,说道:“那我也不是紫霄宫的人,我进去能算你们的名额吗?要是到头来还是算是我天元的名额,我岂不是亏大了。”

欧阳克强压住揍他一顿的冲动,从戒指中取出一块紫玉牌,一把塞给周兴。后者把紫玉牌拿到眼前一看,上面篆刻着五个大字:紫霄宫行走。

“佩戴上这块玉牌,会改变你的灵气属性,保准那牌楼把你当成我们的人。这下放心了吧?”

周兴笑着点头,将紫玉牌挂在腰间,说道:“出来就还你。”

欧阳克怒道:“放屁!我欧阳克给出的东西,什么时候往回收过?就送你了又如何?”

“那多谢欧阳兄了。”周兴笑道。

“哼,这还差不多。以后拿着这牌子去紫霄宫玩,没人敢拦你。”欧阳克说罢,便向留在外面的三人交代起来,让他们务必尽快找到天元宗四人,把他们带到牌楼前。

三人同时抱拳,分成三个方向飞奔而去。

眼看着又有几支小队出现了视线中,欧阳克催促一声,三人便释放出全身灵气,被牌楼的白光吸入了宝殿中。

周兴只觉得眼前一暗,跟着一亮,发现自己已置身于一个空间极大的宫殿中,居然一眼望不到尽头,且四通八达,被巨石分割出了几十条道路。

三人互相看了一眼,小心前行,那先前进入的真一教三人已不知所踪。

“这里空间太大,或许进入宝殿后落脚点不同,你们要小心。”走在最前面的欧阳克提醒道。

周兴自觉地走在最后面,把韩月护在中间,他知道,欧阳克力邀他一同进入,多半是为了加强对韩月的保护。这让周兴越发好奇少女的身份。

走了不多久,三人发现一个密室,欧阳克试探着一推,石门便自动开启,一股浓郁的灵气流扑面而来。

三人进入一看,都有些傻眼,石室内放着十口三丈见方的大箱子,箱口敞开着,里面装满了下品灵气丹,许多灵气丹都滚落到了地面。

周兴一见,二话不说就跑上前,拼了命地往灵戒中装丹药,可惜这只灵戒品阶一般,空间有限,他只装了两百余颗,就再也装不下了。

欧阳克摇头苦笑,说道:“见过贪财的,没见过你这么贪财的,也不看看有没有机关埋伏,还好没有。”

周兴一怔,脸红了起来,半天也没想出合适的话来。

韩月侧过身去掩嘴偷笑。

周兴迟疑片刻,觉得已经丢了脸,索性就丢个干净,便两只手各抓起一把灵气丹,轮番往嘴里塞,看得二人目瞪口呆。

“我……我……你……你……”欧阳克最后一拍脑门,“别说你认识我。”

周兴嘿嘿傻笑,哪管那个,继续大口吞药。一股股精纯灵气遍走经脉,周兴通体舒泰,气息明显攀升。

“喂,你还有完没完,继续往前走啊!”欧阳克见韩月也偷偷拿了一颗塞进嘴里,气得鼻子都歪了,认定韩月这是被周兴给带坏了。

“少给我装!不吃就一边凉快去!”周兴含糊不清地说道,手上一刻不停,脚下一动不动。

欧阳克气得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扭过头去不看他俩。韩月一见,又抓了几颗往嘴里塞。周兴对她连连点头,大为鼓励,还指指戒指,让她往戒指里装。

少女一呆,偷偷看向欧阳克,见他没看这边,便真的把戒指靠近大箱子,灵气丹立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搬空了整整一箱。

周兴看得傻了眼,心道,这是什么戒指,居然有这么大容量。这样的戒指,他想一根手指戴一个。

周兴走的是灵体双修之路,只是一味吸收灵气,如没有同等级的真气增长,或开辟出新经脉,并不能让他的修为增加。而现在是宝贵的寻宝时间,不可能让他长时间原地打坐开辟经脉。吃了好一阵,他终于感觉自己目前体内几条灵脉内已经充满了灵气,再吃也无法继续增加灵气量,这才遗憾地停下来。

而韩月在学周兴大肆吞服灵气丹后,修为由筑基初期提升到了中期。然后,少女的气息就开始一点点变弱,最后又重新回到了筑基初期。

“你的修为怎么下降了?”刚为韩月感到高兴的周兴就是一惊,连忙问道。

少女神情沮丧,低着头不说话。

一旁的欧阳克转向周兴,苦笑道:“你不知道我们宫主给她吃了多少灵丹妙药,可是她这怪异体质,就好像一个沙漏,修为一旦超过筑基初期,就会自动散掉。紫霄宫养着的那些练气博士,查了无数典籍,至今无法找到答案……不过,周兴,如果你能助我找到一种丹药,我就算是欠下你一个天大人情。”

周兴气道:“哼,你的人情很值钱吗?”他看了少女一眼,又道,“说说看,是什么药?”

欧阳克难得认真道:“补天丹。就在这宝殿中,每二十年会出现一颗,只有一颗。实不相瞒,带她进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这颗补天丹,这丹药必须在红羽秘境内服下,否则便会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