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953 山雨欲来

953 山雨欲来

一月八日妮可号离开蓝码头后,新安城的气氛就更加的紧张起来,就在妮可号离开蓝码头的第二天,皮蒙特带着欧库西城的葡萄牙商人造访新安城总督府,他们给肖平国他们报告了来自丛林里的最新消息:

如今的欧库西城南的丛林,再度变成了土著部落的天下,欧库西城的人们已经开始了紧张备战。

而肖平国他们早就得到了消息,洛卡部落的侦查员们已经摸清楚了进入欧库西城南部山区的敌人——反叛部落的最精锐主力之一:贝鲁部落的一部分和邓诺部落全部所组成的联军,一共有五千余人。

肖平国他们还知道,这两个部落的战士是整个部落联盟里装备最好、战斗力最强的。

尽管到了这个时候葡萄牙人已经知道,山南部落联盟矛头所指的是新安城,但是大军骤然逼近,一大群心怀恶意的土著战士们近在咫尺,对于欧库西城人而言,肯定不得不防的,因此欧库西城葡萄牙市议会急忙派人赶到帝力城,要求总督大人立刻派出援军协助防守欧库西城,预防敌人可能临时起意攻击城市。

为此,皮蒙特把卡萨公主号和大天使号这两艘战斗力最强的中型盖伦帆船派往欧库西城海边,船上载有带着五百多名盾牌手和火枪兵,装备着刚刚从肖平国那里买到手的一千五百枚五七式手榴@弹和两架可以发射澳洲炸@药包的强弩和二十个药包,皮蒙特相信,这些士兵和装备抵达欧库西城后,那里的人心应该可以稳定下来。

然而,现在的新安城里却真正的是人心惶惶,在酒肆小店,街坊之间,人们私下里议论着最近发生在丛林里的各种事情,包括日益增多的丛林劫案,有人还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自己在丛林深处看到的景象——成群的战士,他们头上的羽毛一望无际,远远望去,就如旱季丛林里五彩花班鸠正在丛林里集体迁徙……

人们一边议论着这些所见所闻,然后又一脸担心地望着看起来不算太高且很薄弱的双排夹道木墙——这些木墙与不远处高达雄伟的帝力城石头城墙相比,简直就是薄弱不堪的代名词,它孤单地立在不远处,绵延数百米,墙外百余米就是蒿草连天的野地和丛林,天际线上就是塔塔迈劳神山,那里白云笼罩,山峦叠萃……

此时人们都在担心,不知道圣山的山神将站在那一边……

对于新安城而言:正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

“所以,胜利女神一定会站在我们这边!”

此时此刻,总督府二层会议室,一张大比例尺新安城周边地形图挂在西墙上,图上各种标识和符号,详细描绘了新安城城墙和周边五公里的地形地貌。

在地图前面,苏高飞手里正拿着一根厨房里大厨夹菜的长筷子当指示棒,指点着地图上的某个地点,给当前都听众们讲解着什么。

根据孙老的指示,新安城方面要尽快把守备方案和需要支援的物资清单报在两天内用电报发给红楼,因为伊舞綾号马上就要出发了。

所以这个会议全体穿越者都来参加了,只是目前会议室里的听众是除了肖魏二位以外所有身在新安城的穿越者们,前两位刚刚离开,去另外一间小会客室接待洛卡老爹去了,听说后者带来了有关欧库西城南部山区土著部落联盟的最新进军消息。

此时此刻,苏高飞正以警备队参谋长的身份在给大家介绍新安城的防御方案,因为事关重大,所以听众们一脸严肃且听得很认真,没有人随意打断苏参谋长的介绍。

前天孙老发来电报,正式任命苏高飞为新安城联邦警备队参谋长——根据最近三船三地往来电报透漏出来的消息,近期孙老朱北国徐志等人已经联袂向参议院提出一系列有关国家建制方面的议案,其中就有在各地警备队基础上正式组建联邦路陆军的议案,小道消息说,新安城警备队将获得“联邦陆军第二旅”的番号。

然而,魏鸿却对此相当的不虞,他认为任柯的紫霞岛警备队之所以得到联邦陆军第一旅的番号,完全是因为红楼里有人大搞种族歧视的结果——还是根据传闻,孙老原本是打算把第一旅的番号给新安城的,因为新安城警备队是穿越者们最早成立的武装力量,然而有人说新安城警备队士兵的构成基本是黑人土著加上倭人红毛夷,授予陆军第一旅番号不妥当,堂堂联邦陆军第一旅,这个番号还是紫霞岛或者万山岛好一些,毕竟那些队伍绝大多数都是汉人士兵。

虽然最终结果目前还不知道,但是这个第一旅的番号肯定不会给新安城警备队已经是实锤的了。

但是不管怎样,孙老还是给大战来临前夕的新安城发来了有安慰性质的电报,孙老通知魏鸿肖平国等人,参议院已经接受了魏鸿前一阵子报告给参议院的建军方案:在警备队成立专门的参谋部,并且要设立参谋长一职,魏鸿在报告里强调说,设立参谋部和作战计划参谋长负责制是军队正规化建设的关键一环。

于是孙老大概是为了安抚魏鸿一干人吧,就迅速以总统的身份全文发表了魏鸿制定的《联邦陆军步兵操典(征求意见稿)》,然后,还正式任命原新安城副总督苏高飞为新安城警备队参谋长——以此作为魏鸿一手撰写的《澳洲联邦陆军步兵操典》的肯定。

此时苏高飞情绪很高涨,倒不是因为自己有了一个喜欢的头衔——参谋长,而是大家委托他制订作战方案,这是参谋长的职责,苏高飞很兴奋,因此他今天召集大家开会,内容就是介绍自己熬夜制订的作战方案。

此时苏高飞的指示棒点了点地图,指着新安城西北拐角处对听众们说,这里是西段木墙和南段木墙的结合部,根据历次新安城防御作战的经验判断,那里很可能是敌人采用人海战术的主要突破点。

对此苏高飞进一步解释道:

“我们看看新安城的地貌和位置就知道,西段木墙越是靠近海岸线方向,就越是易守难攻,敌人就越不会在那里摆放主力,为什么呢?

首先是因为地势原因,那里是低地平原,海水倒灌得厉害,从海岸线往内陆数百米一带,形成了一个滩涂地貌,让那里的地面非常的泥泞,如今雨季又很快就要到了,所以那里将变得更加的泥泞,平日里在那里行走都高一脚低一脚的,何况作战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