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群穿明末之荒海平波纪 > 957 武装贸易劳动力

957 武装贸易劳动力

于是魏鸿立刻转身跑到会议室一侧的壁柜旁边,抽出其中一个带暗格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本《新华字典》交给肖平国,然后哥几个就开始围拢在一起逐字翻译电文。

很快,文字就写在了电报纸的空白行里——这是一封来自伊舞綾号的电报,发电报的是朱北国。

“朱哥出手,必有大招!呵呵……”

刚刚翻译了一部分的魏鸿突然笑道。

这时会议室里的多有与会者都围拢过来,像侯相麟这样的j谨慎人,还从怀里掏出随身携带的《新华字典》,从肖平国手里分了一页稿纸参与翻译。

不多时,这篇洋洋洒洒上千字的电文终于翻译完毕,参与翻译的几位已经知道了电文的大概,但都有些默默无语,过了一会儿,肖平国终于把电文最后一个字翻译完毕,然后站起身来一脸郑重地对大伙说道:

“各位大佬,哥几个,朱哥的这个建议很重要 也很重大,希望大家认真讨论讨论……”

此时大伙已经基本上了解了电文的内容,此时此刻,大伙安静下来的原因,是因为朱北国的建议确实很重大,这时肖平国沉吟片刻后,又一字一句地说:

“我们……到底可不可以武装归化营的劳动力?”

原来,朱北国的建议是:

“让归化营和归化村的贸易劳动力加入新安城的守备,要武装他们并带领他们参与军事行动。”

后面的电文都说的是理由,显然,朱北国在提这条建议的时候也知道新安城里的哥几个有顾虑——毕竟这些劳动力是买来的,本质上讲跟这个时代集体劳动的奴隶们没有区别,只不过,这些“贸易劳动力”有劳役期限,平日里有不错的劳动待遇而已。

不过,朱北国在电文里提及的几个理由人大家都有些心动:

第一个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朱北国认为,要从古人那里学习经验,当年商鞅变法,以人头算爵位,我们当然不用数人头算军功,但是如果你们对归化营里的壮丁们宣布说,这次土著来袭,是给大家一个发财的好机会,参加城市保卫战的贸易劳动力,不仅可以得到赏银,还可以用军功抵折劳役时间的话,你们觉得可以招募到多少志愿兵?反正我觉得肯定那招到很多。

第二点,朱北国认为,在当前新安城的局势下,我们除了人力以外,其余的都不缺,要银子有银子,要武器有武器,说到武器,朱北国提醒哥几个说,不要只把那些被称之为军械的兵器当武器,相对于土著部落战士们简陋到令人发指的作战装备而言,归化营贸易劳动力手里的劳动工具——铁铲、木镐、锄头和镰刀都是非常有效、有威力的作战武器。

所以为了新安城的未来,为了扩大我们的支持者数量,应该拿出一点魄力,大胆武装归化营里的劳动力,朱北国还说,平日里我们待这些劳动力不薄,好吃好喝的养的这群人很强壮,相信这些人哪怕是拿着锄头跟那群平均身高在一米五左右的土著们打群架也不会吃亏的!所以,不要被对方的人数吓着了,那些人虽然多,但是都是一些乌合之众,他们打仗靠的不过是群胆,靠的是首领的带头勇武,一旦你们挡住了敌人的第一波进攻,或者击毙了带队冲锋的首领,敌人的士气会很快崩溃,最终就是树倒猢狲散……

众人讨论朱北国的电报直到晚上,又接到红楼方面的电报,孙老在电报里明确告知新安城:

朱北国的电报我们已经收到,参议院在下午已经讨论过了,我们的意见是:同意朱北国的意见,只不过我们远在万里之外,是否接收朱的意见你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实际情况决定,毕竟这仗是你们在打,人是你们在管,我们说多说少都意义不大,所有与战事相关的安排,一切都要以你们的实际情况出发。

孙老又说,武装贸易劳动力肯定需要你们做出各种承诺,家里的参议员们讨论后决定,给你们放权,你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任何你们认为合理的承诺,家里都认账。

还有,家里正在抓紧时间给你们生产武器弹药,哪怕只有几天时间,多生产一点是一点,伊舞綾号会尽量缩短在红码头停靠的时间,早一点抵达你们那里。

在电报的末尾,孙老还说,朱的电报里所说的几个可以武装归化营的理由有没有道理?本人认为很有道理,因为我曾经亲自与这些贸易劳动力交流过,无论是在女公爵的庄园里,还是在建筑工地,我觉得我们澳洲人在归化营归化村里的口碑很不错,平日里我们种的善因,自然会结下善果,请你们相信人心,相信人性。

接着,妮可号的电报也到了,顾晋说妮可号上全体参议员今天下午开会讨论的朱北国的建议,认为非常可行,顾晋还建议,如果时间允许,朱徐二人上新船后,可以直接去新安城助战……

接下来又有来自澳门万山岛和紫霞岛的电报,代黄小艾等人支持朱北国的建议,认为非常可行,而任柯则直接提出:如果时间允许,希望妮可号能够顺带把紫霞岛警备队也带到新安城,我们希望在新安城与伙伴们并肩作战……

当天晚上,新安城总督府二层会议室里的灯火一直亮到临晨才熄灭,红楼、新安城和妮可号等地的往来电报交流直到凌晨才停止。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根据昨晚讨论的方案开始了新一轮紧张的备战,当天上午,刚刚吃完早餐的贸易劳动力们出乎意料地发现,原本带领他们和她们去各自工作岗位的文书们没有出现,取代他们的,是一队队的治安队士兵,过了一会儿,人们熟悉的那位英俊潇洒的年青总督出现在归化营中心的空地上,人们发现那里不知道何时已经搭起了一个木头台子,接下来,劳动小组长们通知大家说,今天上午有重要事情宣布,然后带着手下的十个人排队走向会场。

劳动小组长是归化营劳动力最基层的管理者,虽然也是贸易劳动力身份,但是他们和她们有着各种资深的履历,当然了,也享受着与新人不同的待遇。

位于东区的第一归化营有贸易劳动力两千人,肖平国对他们非常熟悉,同样,归化营里的男丁们对这位总督大人也很熟悉,因为这位总督经常亲自带着他们跑东跑西地到处干活,最近则是木墙上的各种加固工程。

待这两千一百余人席地而坐,何四指站到木头台子上大声用汉语宣布,今天有重要的事情宣布,然后回身搀扶着肖平国登上木台,肖讲一句,何就大声宣布一句,时不时的还会加上土语甚至葡萄牙语,显然这是在进行更详细的解释,两人就这样站在台子上说了半个上午,肖平国终于把要讲的话说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