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116 青麒麟

116 青麒麟

韩世忠可能从没想过,能和伍环以一种朋友的身份相处。

就在前几天晚上,韩世忠还因为自己被青曼拒之门外而懊恼于伍环。

可有些决定的做出,就在一念之间。

从韩世忠下定决心终止同黑客集团的合作、狠狠地回怼肖基基的时候开始,韩世忠也一下子想通了——要换一种方式和伍环相处。

为什么呢?

虽然自己不喜欢伍环,可似乎鞍腾事业部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伍环。青曼拿伍环当情哥哥,自不必说。张乾他们四个本来就是鞍腾旧部,和伍环的关系也早就是铁板一块。就连黄仁他们几个,现在见着伍环,那都是一口一个伍哥叫着。

这个不着调的土豹子,究竟有什么地方吸引了如此众多的人呢?或许这就是人格魅力?

我韩世忠,能不能放低姿态,和他融洽地相处一下呢?

或许,将伍环当成朋友,青曼才不会那么冷淡自己——曲线救国吧!

“欢迎你,伍环!”韩世忠这一句话,代表了奉城日禾鞍腾事业部,再次接纳了伍环,也代表韩世忠本人,要换一种新的方式,和伍环相处。

伍环的手,非常自然地和韩大少爷握在了一起——这个台阶再不下,自己就真没饭门了吧?

“伍哥!”

“伍哥!”

张乾、黄仁等人,一看韩世忠真的诚邀伍环回来,纷纷围上伍环,一口一个哥叫的那叫亲切。

韩世忠这一瞬间都有点恍惚了,到底谁是这里的东家啊?

“伍环,你回来了真好!”青曼满脸都是喜色,随即道:“韩少董事长,这个销售经理我是做不来的,我看还是让能胜任的人来做吧。依我看,伍环就是最佳人选!”

“是啊!少董事长,那几百双黑客鞋,要不是伍哥的点子,根本就卖不出去啊!”

“是啊,是啊!就让伍哥做鞍腾事业部的经理吧!”

大家又是一哄而上,韩世忠的心态又有点不好了。这节奏不对啊,我把伍环请回来,这不成了引狼入室了么?你看看他这威望,不仅是青曼对他相爱有加,就是这些大老爷们儿,也都把他奉若神明了啊。

“其他的人,工资不便,虽然终止了和黑客集团的合作,但是奉城日禾还是不会亏待了大家!至于伍环,虽说重返鞍腾,可不管怎么说名义上还要算新人。这样吧,伍环,我给你三天时间,你好好准备准备。三天以后,我想看看你,对鞍腾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想法。至于你的薪资待遇,三天以后,酌情计定,你看如何?”

伍环知道,别看韩世忠让自己回来了,可这心里还是对自己打着提防呢。尤其是两人因为青曼的事情,肯定不会很坦途地做成兄弟,这个三天后,不是敷衍就是刁难,到时候肯定会给自己挖个坑儿。可是,在人家手下混饭吃,那还能怎么办?

“得嘞,韩大少爷,咱们说三天就三天,三天之后见!”

“一言既出!”

“驷马难追!”

“送客!”张乾等8位,突然齐声声抢过话头儿,给韩世忠来了个送客的手势。

尼玛,好容易踩上点儿了,又让这群小子给搅了,韩世忠回头看了一眼青曼,恋恋不舍地走出了鞍腾事业部。

……

接下来的三天,伍环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自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鞍腾事业部的办公室里,鼓鼓捣捣地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白天,张乾、黄仁他们来了,伍环也不出来,就一个人闷在办公室里面,似乎是在画图。

晚上,张乾、黄仁他们下班了,伍环还是不出来,青曼只好一个人躺在行军床上,她也不知道伍环到底在干什么,似乎还是在画图。

一连三天,伍环除了吃饭上厕所,几乎就没离开过那间办公室,画一会儿、想一会儿,想一会儿,又自言自语一会儿,大家都怀疑他得了失心疯。

韩大少爷也很守契约,憋着三天没来鞍腾,到了第四天一大早儿,实在按奈不住思念青曼的心思,韩世忠这才来到鞍腾事业部。

张乾、黄仁8个人,也是出奇地一致,都早早地赶了来,生怕落下关键环节——他们都眼巴巴地看着伍环到底能给韩世忠交上一份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伍环,约定的时间到了,你能拿到什么样的薪水,那就看你今天的表现了。”韩世忠二郎腿一翘,嘴一撇,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韩大少爷,这三天我为公司的发展,是呕心沥血、殚精竭虑、食不甘味、卧不安席……”

“打住,别打感情牌,就直接说你拿出什么方案来了。”韩世忠直接打断了伍环的话头儿。

“那好,闲话少说,咱们请上第一张图纸!”伍环说着,小心翼翼地递过一张A4纸,上边是他用铅笔绘制的拙劣的大作。

一只鞋?

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疑惑。

憋了三天,你就画了一只鞋?而且画的还这么不着调。大家仔细看看,立即又是一阵惊讶。

因为这只鞋,明明就是一只黑客运动鞋吗。

“伍环,你这是……”韩世忠莫名其妙。

“没错,咱们是体育品牌的大企业,运动鞋,自然是少不了要卖的。”伍环兴致勃勃地解释道。

“可是,你是知道的,同黑客集团的合作已经终止了,你难道还让我卖黑客?这可是违法行为,你不会不知道吧?”

“韩大少爷,我有必要跟大家解释一个概念,这鞋,确实在外观样式、内部构造很多方面都和黑客有相似之处,但是绝非完全相同。所以,这鞋应该是咱们自己做的,应该是咱们自己的品牌。因此,你可以叫它高仿,但绝不是山寨!我们的宗旨是,拿来我用,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你为什么非得盯住黑客呢?完全换成咱们自主的品牌不行么?”

“是啊,伍哥,这样也可以免去后续的一些麻烦啊。”张乾他们,也对韩世忠的想法表示同意。

“我想我有必要解释一下我的想法。奉城日禾和黑客的合作有一段时间了,并且大张旗鼓地搞过主动营销,如果突然换成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品牌、在款式上也毫无相似之处,会不会让消费者感到唐突和意外,尤其是之前已经购买过我们产品的老用户?”

“你的意思是?”

“我们的业务应该有一定的延续性,而不是忽左忽右,让消费者错手不及。尤其是,黑客运动鞋,之所以畅销全球,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比如它外形的设计、内部仿生原理的设计、对脚型的全面考虑、透气和科学性,都强于其它品牌。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借鉴的。所以,即便终止了和黑客的合作。我们还应该继续能制作和销售与黑客类似的运动鞋,满足市场的需要。”

“可这不会侵权么?”

“所以,我的提议是高仿,尤其是内部结构的高仿。至于外形,可以做一些必要的改动,这样就是我们自己的品牌了。”

“那怎么定价呢?”

“国内的劳动力市场非常便宜,又不需要付出黑客系列的那么高关税,我想我们的价格定位,应该高于国内其它品牌而低于黑客品牌,让百姓们买得起、穿得上,并且感觉到实惠和划算。”

“那叫什么品牌呢?”

伍环看了一眼青曼,自信地道:“青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