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39 伍环的幸福生活

039 伍环的幸福生活

(特别感谢:御宅雪球,20190621215250160,谢谢二位一路的支持!)

无论里面的场景有多么惊悚,这门总是要打开的,要不这么精心布置的局,不就没人欣赏了么?

张乾一拧钥匙,打开了鞍腾俱乐部地下室的大门,陆定坤、阿毛、苏鹏跟着他鱼贯而入。可四个人也就是刚从门外跨到门里,就听伍环的声音放肆地传来——

“都给我出去!”

四大金刚一哆嗦,这伍环不是好好的么?不但没变成骨头架子,显然这中气还挺充沛呢!显然,他看穿了我们的机谋,丝毫不留情面地赶我们走。

张乾四人做了亏心事,理屈词穷,也不敢和伍环分辩,只好集体向后转,这就准备出去,可还没等他们迈步,伍环的声音又来了——

“排着队走!”

卧槽,这就有点过分了吧?撵我们走也就算了,我们怎么走你还管得着?还得排着队走?四大金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队,是排还是不排啊?

正在他们犹豫呢,猛地感觉脚下的地皮传来阵阵窸窣声,低头这一看,四人全都大吃一惊!

就见各色皮毛的老鼠,足有数百只,排成了一个四列方队,奔他们这个方向,整整齐齐地迈着121的步伐,是压地而来。

这是神马情况?

赶紧给让道吧!要不然老鼠就从咱们身上踩过去了!

四大金刚赶紧一闪身,把通向大门的通路给让了出来。

再看这些老鼠,军容整肃,雄赳赳、气昂昂地爬出了大门,直奔垃圾投放处。张乾仔细一看,才发现,每个老鼠都是在用后腿儿走路,两个前爪配合小嘴,或多或少都搬运着一些垃圾,居然是在大扫除!

随着这只鼠军,四大金刚也走到门外了,可刚一跨出大门,就听伍环在门里又吆喝上了:“集体向后转!全特么给哥滚回来!”

四大金刚有点蛋疼了,干啥,耍我们是吧,刚出去又让回来,还得滚回来?

他们这儿一犹豫,再看那数百只老鼠,居然十分听话地抱着脑袋,将一个个毛茸茸的身子全都攒成小球儿,依然排成方队,骨碌碌地向门里滚了回来。

什么叫抱头鼠窜?

什么叫言听计从?

四大金刚这才意识到,伍环的话,原来都是冲着那些老鼠说的!

谁能想到,数百只老鼠,一夜之间,不但没吃了伍环,居然让伍环给调教的是服服帖帖。

等四个人第二次走进房门,更加不可思议的画面出现在眼前,伍环半躺在行军床上,后脊梁用被子和枕头呛着,左腿蹬地,右腿担在左腿上,神态极其悠闲。

抢先一步回来的众老鼠,以伍环为中心,围成半个扇形,一个个蹲坐在地上,两只前爪不住作揖,一对对儿小耗子眼中满含热泪,可怜相十足。

“嗯,看你们表现还不错,全都下班吧,记住,回去闭门思过,不准毁坏公物,如果被我发现,嘿嘿——喵!~~”伍环猛地发出一声喵叫,极是逼真。

那数百只老鼠瞬间抖作一团,全都变成了帕金森。

“滚!”伍环又一声痛骂,那些老鼠却如蒙大赦,全都将油门踩到底,瞬息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

快中午的时候,孙腾孙大老板,走进了自己的鞍腾体育俱乐部,心里不住盘算:这一天多来,自己对伍环的过分优待,肯定让张乾他们不舒服,也不知道自己不在的时候,新老员工之间会不会出什么矛盾啊。

孙腾略带忧虑地跨入俱乐部,瞬间被眼前“和谐”的场面惊呆了。

伍环依然在自己的行军床上没起来,只不过用床和被子临时改造了一张躺椅,舒舒服服地半躺半卧。张乾给端着可乐,陆定坤给扇着扇子,阿毛给揉着肩,苏鹏给捏着腿,一个个面带谄笑,十分地殷勤……

都这个天气了,还用的着扇扇子?

这是不是有点夸张了?

这还不是最夸张的,眼看孙腾进来了,伍环居然还没起来,居然还大喇喇地道:“老孙啊,过来坐……”

孙腾都傻了,瞧这架势,自己已经被架空了?

一直在旁边冷眼旁观的青曼终于受不了了,在背后狠狠一推伍环,压低声音道:“你缺不缺啊,老板来啦!”

伍环这人上人当的正过瘾,经青曼这么一提醒,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给人家打工的,赶紧一骨碌身爬起来,站在床边,朝孙腾一鞠躬:“老板,你坐,躺着也行。”

这还不算完,伍环拿眼角的余光看了看四大金刚,轻声嘱咐道:“好好伺候着。”

张乾、陆定坤、阿毛、苏鹏,诺诺连声,一边把孙腾让到行军床前坐下,一边把刚才谄媚伍环那一套又着落在孙老板身上。

孙腾接过可乐喝了一口,平复了一下沸腾的小心脏,满脸疑惑地道:“你们几个,这是搞什么名堂呢?”

张乾四人互相看了看,猛地换了统一的表情,崇拜地看向伍环。

“老板,你不知道伍哥有多NB,几百只老鼠,被他整治的是服服帖帖,给他作揖行礼、还帮他大扫除!”张乾的眼睛瞪得跟灯泡似的,那都不是崇拜了,而是朝拜。

“有这等事?”

“那可不!”

“这算玄幻还是灵异?”

“……”

“我说什么来着,我就说伍环是高人,现在你们信了吧?”孙腾很神气地扫视了一下四大金刚,似乎他看出伍环NB那才是更NB的事情。

“信,信,一百二十个相信。”

“正好,我有个事儿跟你们说一下。这几天,我要出个小差,进点体育器材。这一段时间不能群龙无首啊,我的意思是呢,临时指定一个二当家的,我不在的时候,他代替我给鞍腾做主。你们说,选谁好呢?”孙腾说罢,征求意见的眼神一一扫过众人。

“老板,我看就不用选了吧,伍哥再合适不过了。”张乾说完,看了看陆定坤。

“必须伍哥啊!”陆定坤说完,看看阿毛和苏鹏。

“必须必!”

孙腾一颗悬着的心落地了,他也有心思锻炼一下伍环,看看他是不是当领导的料。可他来鞍腾不过区区一两日,时日太浅,难以服众啊。可谁知道,这四大金刚比自己还同意呢,这就太好了,避免了他们几个之间闹矛盾。

一切安排妥当,孙腾这就收拾行李,准备起身。

眼看快出大门了,孙腾猛地想起一件事儿,怀疑地看着四大金刚:“我说,咱们这儿,怎么能一下子招来好几百老鼠呢?”

张乾看看陆定坤,陆定坤看看阿毛,阿毛看看苏鹏,苏鹏看看张乾,全都是一脸的尴尬,求助的眼神齐刷刷地看向伍环——都拜你当老大了,你得替我们扛啊!

“报告老板,不是好几百耗子吗,是,是我招来的。”

“你招耗子?”

“对,因为我脑子里有只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