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40集:立刻获得胜利?这台机甲竟然还藏有如此BUG的隐藏技能吗?

第0440集:立刻获得胜利?这台机甲竟然还藏有如此BUG的隐藏技能吗?

有了强力的帮手,而且还是两个强力的帮手,现在的局面按理说应该会向胡侃这边一面倒才对。但胡侃却并没有感到轻松愉快,反倒是更加的紧张了!不为其他,只是因为从「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里走出来的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让胡侃感觉到十分的不安。这两个家伙,虽然都很厉害,但再厉害也是比不过「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这台拥有200级的UR级机甲来的厉害的。

而现在,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她们看起来明显是谁都不想回到「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当中架势这台超强的机甲。在胡侃看来,这所谓的「自动操控」、「无人操控」,说白了其实就是用一个战术人形在机甲内部进行操作。现在两名战术人形驾驶员都不愿意回去「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的驾驶舱的话,那「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就和一大坨废铁无异!总不能说,让胡侃自己进去操作吧?虽说也不是不行,但胡侃本身也是一个极强的战力,如果对比让胡侃来操作机甲和放弃机甲这两种情况,其实对整体的战局影响都是相差无几的。既然没有区别,那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此,现在摆在胡侃面前的最大问题也就只有一个了,那便是——如何让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的其中一位回到「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的驾驶舱?

书接上回,话说,在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在互相「咩!咩!咩!」的无限迷之对话当中,上一集结束了。双方动不动就会进行争吵的行为,看起来是一个很久以前就形成的习惯了!胡侃觉得,虽然战术人形理论上是应该有人类的思想,高精度的「仿人类」行为也确实没有什么问题,就如同《底特律:变人》当中的那些被定义为「变异仿生人」的仿生人一样,战术人形是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人格的。但是,整天吵来吵去的话,虽然确实是挺「真实」的,但这样就完全没法好好做事了!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以执行任务,服从命令为优先的,然后再才是个性以及其他那些人类的特点什么的。

『我说,你们两个,别闹腾了!赶紧决定一个人负责去操控机甲,不要在这里咩咩咩了,行不行啊?』最后,胡侃也只能选择硬着头皮上,用自认为比较严肃的口吻对两个战术人形下达了命令,『我给你们半分钟的时间,如果你们不能决定由谁来去操作机甲的话,那你们两个就一起回去,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会再召唤你们出来,明白么?』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胡侃心里却是完全没底的,他根本就没有考虑如果那两个战术人形如果不听从他的命令,他下一步又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胡侃只是希望,只是迫切的希望,极其的希望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能够自觉的听他的话,服从他的命令,仅此而已。

话分两头,另一方面,在外面观察着一切的苏子琴倒是满意的笑了。说来,苏子琴给胡侃的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跟她给高昂的战术人形B-43型和战术人形B-41型的差异还是很大的,毕竟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属于「红龙第三代战术人形」,而战术人形B-43型和战术人形B-41型则属于「红龙第二代战术人形」,两代的区别在战斗力上并不是很大,但是在「人格」方面「红龙第三代战术人形」的内容就明显要丰富的多。

从概念上来说,「红龙第二代战术人形」的人格基本可以算是「标准模板型」人格,并且,他们会遵循一个简单的设定,并且对于其设定为「主人」的对象,会绝对的服从。比如说高昂所持有的战术人形B-41型,她的特性就是非常的热情,对于高昂下达的命令,她都会十分热情的回答,并且非常积极的去执行。同样是高昂所持有的战术人形B-43型,她的特性则是冷淡,没有感情,对于高昂下达的命令,她虽然都会明确的回答「遵命」或者「是」之类的,但言语间却感觉不到任何的情感。不过,无论是战术人形B-41型还是战术人形B-43型,她们都是会对高昂发出的命令给出已经收到了的明确答复,并且立刻去执行的。

而苏子琴给胡侃的这两个「红龙第三代战术人形」,跟给高昂的那两个「红龙第二代战术人形」相比,则具有更加丰富的情感,是具有更加接近于人类人格的战术人形——当然了,这也就意味着,「红龙第三代战术人形」很有可能出现因为自我意识过剩而导致的不服从命令,又或者是曲解命令之类的行为。

『胡侃,你应该完全明白了吧?虽说她们算是我们红龙一族的「红龙第三代战术人形」,但同时也是试作品,因此,严格来说应该算是「试作型红龙第三代战术人形」才对!既然是试作型,那自然就像是游戏的「内测」、「封测」什么的一样,是很可能,甚至可以说肯定的说是一定有缺陷的!』苏子琴通过会议室圆桌上的通信器跟胡侃进行着交流。

『我知道,所以我才会感到苦恼啊!』胡侃的想法以文字的形式显现在了模拟沙盒地图的正上方,这是他通过「想」的方式表述出来的消息,应该并不需要担心其中的内容被石千磊、花逐月他们所捕获。当然了,石千磊和花逐月如果通过胡侃的神情之类的蛛丝马迹猜出来些什么的话,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你苦恼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你走入了一个误区呀!』苏子琴解释道,『确实,按照你的想法,无人驾驶是可以等同于「非人类驾驶」,也可以等同于「由战术人形进行驾驶」,这个概念本身确实没有错!但是,你却默认了这是一个单选题,认为驾驶舱里必需要有一个战术人形,否则自动驾驶模式就是无效的,这台机甲就是一坨废铁!也可以说,你认为这台机甲里面必需要有一个战术人形或者人类驾驶员,才能够动起来!对不对?你是这么认为的吧?嗯?』

『是,我确实是这么认为的!难道不对么?』胡侃回答道。

『完全不对!你是不是脑袋里进水了啊?这样的答案怎么可能对啊!你是在小瞧我们红龙一族的科技么?啊?乖乖站好!』苏子琴继续通过通信器跟胡侃进行着交流,『挺好了!我给你的「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虽说确实是个「试作机」,但是基本的功能可都是完整的呀!自动驾驶这种功能可以算是基础中的基础了,怎么可能没有呢?虽说这台「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确实默认就是让战术人形来驾驶的,里面设计的一正一副两个驾驶舱,可以说就是专门给战术人形B-15型和战术人形B-47型,以及其他一些类似的战术人形专门实际的。但是,在战术人形脱离了驾驶舱,走出去以后,机甲是还有另外一套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呀!』

这纯粹就是胡侃的误解,简单来说,他把一种「可能的情况」,当成了「必然的情况」,便是想当然的从「由战术人形驾驶机甲」属于「无人驾驶」的这个概念,认定了「机甲的无人驾驶必需要在驾驶舱里至少有一个战术人形才可以执行」这个结果。这就像是把「不好」就认定为「坏」一样,当然是错误的。毕竟,虽然「坏」也是「不好」的一种,但「不好」除了「坏」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比如说「方向」存在问题,「性质」存在问题,「定义」还不够明确之类的。

『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久不回话?』见胡侃一直不回应,苏子琴便继续解释道,『拜托!你好歹也是个主角耶,这么简单的问题,难道现在还不能理解吗?我再给你两分钟的时间思考这个问题,如果你还无法理解的话,那恕我直言——你这智商,基本就告别机甲和战术人形了!还要什么机甲,要什么战术人形呀?这种智商,能看的懂手表上显示时间是几点都不错了!』

大概是突然对胡侃感到很失望的缘故,苏子琴说着说着,竟然就开始嘲讽起胡侃来。

『是我错了!是我猪了!刚刚突然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就脑袋抽风,转不过弯来了!现在我已经理解是怎么回事了!』胡侃倒是承认错误承认的很干脆,同时用一个还算直观的例子表达了一下自己已经弄清楚的事实,『我觉得吧,情况大概可以说是这样的,机甲本身是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只是如果让战术人形来驾驶的话,性能会发挥的更好一些!而且,让战术人形来驾驶还相当于充当了一个「载具」的作用!跟开车,骑摩托车,坐船,坐飞机什么的差不多,只不过这里的载具换成了一台机甲而已,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对吧?』

『没错!载具而已!而且是个血量很厚的载具!』苏子琴继续向胡侃说明着,『在这种情况之下,只要不碰到像二乔那样的载具杀手,基本上还是能抗住很久的。高的我就不说了,就目前的这场战斗,就算被对面的石千磊和花逐月集火,这台机甲抗住个十回合还是没什么压力的!』

『怎么才十个回合么?少不少点啊!石千磊可是也有「主角光环」的,而且还是S级的,一场战斗能复活50次!这才顶十个回合,能起什么作用啊?』胡侃立即表答了对这台机甲性能的不满,『就算每个回合我们都能干掉石千磊,就算能干掉两次,十个回合也不过就消耗掉他20次复活机会而已,他有十分充足的时间干掉我们的「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然后再干掉我们这边的两个战术人形,最后专心对付我!到那时候,我又应该怎么应对呢?石千磊不止拥有过人的胆量,而且还长得帅!并且,石千磊还是个老奸巨猾,诡计多端的家伙,而且还长得帅!同时,石千磊又拥有非常丰富的战斗经验,而且还长得帅!』

不,更正,胡侃其实只是在说明石千磊很强,很不好对付而已。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胡侃还在一直强调石千磊——而且还长得帅!

『为什么啊?凭什么啊?难道石千磊他真就徒手拆高达啊?到底为什么你要做出这样窝囊的假设啊?拜托!难道你没有主角光环么?』苏子琴先是提醒了胡侃一番,而后又说道:『你主角光环等级难道比他低么?为什么说出这种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话啊?还有,为什么你要一直强调「而且还长得帅」啊?就算他确实长得帅,你也不用一个劲儿的重复,一个劲儿的提醒啊!有毒吧你!』

『女王大人!你说的这些我都懂,关键就是他确实长的帅啊!』胡侃依然还在强调这一点。

『算了!算了!不扯这些了!』苏子琴自然也是知道,一直这样扯下去是没有意义的,便是转移了话题,道:『听着,关于「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其实还有一个秘密口令!只要你输入了这个口令,那么你就会——立刻获得胜利!』

『什么?立刻获得胜利?不是吧?女王大人,您在开玩笑么?是在开玩笑吧?一定是的吧?』胡侃当然是没法立刻接受这一点的。

『我没在开玩笑!就像是那些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的专业人士一样,我并没有在开玩笑!』苏子琴继续给胡侃解释道:『只要正确输入了这个口令,我们的「红龙机甲8848号试作机」就会使用一个非常厉害的隐藏技能!而这个技能的套路,正是你很熟悉的「自爆」型的攻击!而且还不是一次性自爆,是连续的,快速的,接连100段的超强连续自爆!面对这种复活次数特别多的家伙,这种高频的自爆系技能可以说是如同克星的存在!毕竟,一次攻击就算再强,那结果都是秒杀,都是一次复活就能抵消的!只有多段攻击,并且每一段都是秒杀,又或者是两段、三段攻击可以将其干掉,消耗掉一次复活次数,才能真正有效的进行针对!只有这样,才能把他的复活次数完全耗掉,然后真正的击败他!』最后,在介绍完了这个隐藏技能之后,苏子琴说出了这个口令:『那么,胡侃,你记好了!这个口令就是——【数据删除】!你不必现在就急着用,但是这个口令你一定要记好,别忘记了!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外泄,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知道了……』胡侃过了许久才给出这个答复。

既然已经知道了这些,那么,问题就只有一个了——既然已经有了针对石千磊的对策,这场战斗胡侃是否又能就此顺利获胜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