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94集:这袋米要扛到几楼才对?这还用问的么?当然是扛二楼了!

第0494集:这袋米要扛到几楼才对?这还用问的么?当然是扛二楼了!

第一个问题因为太莫名其妙而被跳过了,第二个问题倒是个比较直观的数学方面的问题,可明明都已经算出来结果是五天加一天了,众人在讨论了一番之后,还是都不敢确定。尤其是苍冥和许非凡,他们都认为这个看起来简单的问题其中肯定有诈!于是,两个人从不同的角度向众人分析了一下这个问题,虽然是不同的结果,但却有着相同的结论——最好还是跳过这题比较好!

『不错!就应该跳过!』许非凡振振有词的说道:『十五米的深井,一个人白天爬上去五米,晚上掉下去三米,这种情况本来就很有问题!如果让我说的话,我怀疑那个十五米的深井最底下很可能有一块特大号的冰块!』

『深井的底下有一块冰?那不就是深井冰么?这个冷笑话不错嘛!非凡!我得记录一下才行!以后有空跟小白说一下!他肯定喜欢!』苍冥记下了这个冷笑话,并表示以后有空会给喜爱冷笑话的白熊Z分享一下。

『既然都不放心的话,那我们还是来考虑第三个问题吧!』苏子琴提议道,『第三个问题的答案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哦!感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我也看出来了,我也很确定我们的答案肯定是一模一样的!毕竟,错误的答案千奇百怪,正确的答案都是如出一辙,要不然的话,判定分数的规则那可就太混乱了!』苍冥十分自信的说道。

『我也看出来了,我相信其他人也应该都看出来了!但这个答案到底是不是正确的,这还未曾可知呢!』许非凡虽然知道答案,但却不敢说有十足的把握,还是感觉其中可能有诈,还是感觉这其中可能存在什么问题。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还是先来看看第三题的题目好了!

题目3:假如你是米店老板李华,你按照顾客下的外卖订单地址送了一袋米过去,但是在送到之后才发现订单上并没有写楼层,也没有写顾客的联系方式。你现在面前的是一栋四层楼高的楼房,问你应该把米送到几楼?

『二楼啊!当然是二楼啊!』梅友人自然也是知道答案的。

『对啊!答案只能是二楼了啊!』鬼递方当然也知道答案。

『对!二楼!绝对是二楼啊!』夏凌锋知不知道答案就不好说了,但是别人都这么说,他当然也就跟着人云亦云了。

虽然确实也有夏凌锋知道答案的可能,但这种事现在明显已经不重要了!

毕竟,众所周知——一袋米要扛几楼?一袋米要扛几楼!

只是,这么明显的答案,真的没有问题么?

这其中到底有没有什么陷阱呢?

这些,确实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就好像谁都知道一加一等于二,却是基本都不知道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一样……

也可能在仔细分析,充分研究之后,最后才发现这些其实都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只不过是一种过渡的解读,庸人自扰而已……

『我倒是想知道,没有写联系方式,也没有写楼层,这个订单到底是怎么生成的?或者说,订单生成了之后,又怎么被判定为「正常订单」的?这分明就是基本送货信息缺失的问题订单啊!』许非凡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那么我们可以得出两种可能性!第一种可能,那就是负责订单处理的人员粗心大意,竟然连这种问题订单都派发了出去,说明是没有经过认真仔细的检查的,这种都可以算是轻微事故了,是要扣分扣钱的!至少,也是得给一个口头警告才行!不过这种情况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毕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算是圣贤,也一样有过,只不过圣贤的过一般人不敢说而已!那么,既然第一种情况说了也是白说,还是来说说第二种情况好了!第二种情况也就是这个卖米的商家本来就不是什么正规的商家,随便折腾了一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米,又随便的招募了一批负责分单的人,也随便招募了一批像题目当中所说的李华这样的人来送货!由此可知,这个李华要么是因为刚刚毕业,而找不到工作,所以他要么是被拉猪崽给忽悠到这个地方打工的,要么就是找了好几圈工作,发现哪里都是需要「相关行业工作经验10年以上」甚至是「相关行业工作经验15年以上」的前置条件,他一个应届毕业生自然是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所以也只能选择这种虽然对于应聘者的什么要求都低,但同时薪水待遇低的工作,于是便在不知情的情况之下来到了这个黑心商家当送货员,当苦力送米!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题目里面所隐藏的东西就不止是这么点了……』

一个故事,适当的进行解读确实是有必要的,有些大体上的东西,可以完全确定的部分,在不同的解读当中也会有相同的解释,不同的解读当中不同的自然是那些可以从不同角度来看待,来分析的部分。这样也便是所谓的一千个读者的眼中有一千零一的哈利波特或者一千零一的哈姆雷特,但是只能有一只猴子。哈利波特和哈姆雷特都是「变量」,而猴子则是「固定值」,也可以说,所谓的不同解读,也就是在「固定值」不变的情况下,对「变量」是不同数值的情况下的对应解析。

『非凡,我们还是先把这题放着吧!你说的确实不错,这个题目确实感觉哪里有点怪怪的,但是仔细想想的话,好像又没什么问题的样子!总而言之,我们还是先看看后面的两个题目,如果后面的题目不是更有把握的话,我们就做这题好了!怎么样?』苍冥十分果断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毕竟,如果我们不再快点的话,两边的墙就要完全压过来了,我们现在根本就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考虑,只能先一题一题的看过去,然后再考虑选择「胜算」更大的那个!』

『我也同意!先看后面的题目吧!』苏子琴自然是赞同苍冥的观点的。

『也对!时间紧迫,先看看后面的题目再说吧!』许非凡当然也没有反对。

于是,接下来便是分析与解答第四道题目的环节。

题目4:假如你是太空飞行员李华,你在航行的过程当中遇到了一批穷凶极恶的海盗,他们让你交出身上所有的钱,或者是交出一颗恶魔果实,要不然的话就要你的小命!这种时候,你应该如何应对?

『搞什么啊!都太空飞行员了,还恶魔果实?这个世界观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这是找One Piece找到宇宙上去了么?』苍冥吐槽道,『要不,你就这么告诉那些海盗,你就说——其实从来都没有One Piece,或者人人都是One Piee Piee Piece就是你们一路寻宝的那些经历!但是,如果这么回答的话,别人肯定是不会相信的!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寻找了那么多年,最后找了个寂寞!虽然这个答案很王道,很合理,也很河里,但是并不是多数人想要的答案啊!这个答案甚至还不如没有答案来的好!』

『但是别人要的不是One Piece,而是恶魔果实啊!苍冥大帝!不要随随便便就把题目的关键部分给换掉了啊!这就像是本来要去目标A的所在地,结果中途发生了一些事情,结果稀里糊涂的就把目的地给换成了目标B,这样就算抵达了目标也是完成不了任务的呀!』许非凡吐槽道,『如果反过来说,那这就是跟「刻舟求剑」是一样的!区别只是「刻舟求剑」的故事里动的是舟,目标就算看起来被固定了,被锁定了,但只要舟一开,那不还是白搭么?根本就找不到剑的呀!』

『你说的这些我明白,但是就事实来说的话,刻舟求剑也未必就一定找不到剑!哼哼……』苍冥笑了笑,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你以为我会说「在舟停靠在河岸边的时候,就算刻舟求剑,也是可以求到的!」这种话么?我甚至可以断言,你的下一句话是——不准说在舟停靠的岸边,一动不动的情况!』

在苍冥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许非凡竟然同时说出了一模一样的话,道:『不准说在舟停靠的岸边,一动不动的情况!』

内容完全一样,也是同时脱口而出,甚至苍冥说话还比许非凡快上那么一点点!

『好吧!你确实猜到了我想说什么!』许非凡并没有感到惊讶,没有表露出来任何吃惊的神态,『而且,你还说了一个冷笑话,对吧?岸边,一动不动,是你新想出来的冷笑话么?苍冥大帝!说到冷笑话,白熊元帅应该很喜欢的吧?如果白熊元帅在这里的话,这两边不断压迫过来的墙壁早就被他的冷笑话给冻结住了!毕竟,白熊元帅拥有的能力就是把冷笑话给实体化,通过冷笑话,真正的实现冰冻的效果,做到很多类似冰系魔法能做到的事情,甚至可以做到一些冰系顶级魔法,乃至于冰系禁咒魔法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对吧?』

这些都是许非凡在大师的资料设定集里看到的,白熊Z作为凌云帝国四大元帅之一的北地元帅,统领万兽军团,其麾下精兵猛将无数,以兽族、兽人、半兽族为主,亦有人类、魔族、精灵族等其他种族相辅相成,更与红龙女王苏子琴为首的凌云帝国其他王与元帅的势力合作开发机甲及战术人形,军事实力恐怖如斯,其剑锋所指,必定所向披靡,是名副其实的北方霸主,是真真正正的万兽之王!

然而,拥有如此实力的白熊Z却一直都没有扩张自己的领土。多少年来,白熊Z都在致力于清理自己所管辖区域内的大大小小的旧帝国废墟。没错,在白熊Z的势力管辖范围之内,曾经有数百个大大小小的帝国坐落于此,先如此,沧海桑田,时过境迁,那些旧帝国早就已经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而留下来的,却是那些令人欷歔不已的废墟,那些被不同程度污染的土地,以及在废墟上面徘徊的一些黑暗系的生物与非生物。如果放任这些地方不管的话,环境的污染必定越发严重,甚至有些地方现在都已经变成了重污染区!

白熊Z很清楚,很明白,那些曾经的战乱不断,那些曾经因为战争而给世界带来的伤痕累累,必定会有一天,被世界给确实的反馈出来,让那些给世界带来污染,带来战乱,带来各种各样麻烦的家伙,包括人类,包括兽族,包括魔族,包括各种各样的生物,它们都将受到来自世界的异常严厉的惩罚!而这种严厉的惩罚,归根结底,也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这些生物的自食恶果!

如果不解决环境的问题,如果不解决污染的问题,整个梦影大陆世界的结局必定是走向毁灭!白熊Z自然是深知这一点的,甚至可以说他比谁都更清楚,都更明白这一点!因为,白熊Z是一只白熊,也就是北极熊,是原本生活在极北大陆的一种大型熊!

在许非凡所在的世界,北极熊这种生物早就已经灭亡了,因为世界环境的问题,因为世界变暖,北极地区融化的问题,许非凡知道北极熊,也就是白熊这种生物的存在,是在历史书上,以及历史博物馆里面,却从不曾真的见过活生生的白熊的存在。

而这里,梦影大陆的世界,原本的极北地区也早已因为环境污染的问题,因为世界整体变暖的问题,而融化掉了!白熊Z作为那场灾难的幸存者,见证者,一切都历历在目,都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白熊Z的目的就非常的明确了——先获得「力量」,获得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然后再让他的故乡,让极北大陆「复活」!是真正的「复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底层其实是「垃圾岛」,是污染源,只是因为表面上覆盖着冰天雪地,所以看起来「表象」一样,但实际上却是根本无法让生物居住的污染世界,是虚假的无法生活的充满污染的极北大陆!

正因如此,白熊Z也有一个外号,叫作「环保熊」,这意味着他会为环保事业一直持续不断的努力!毕竟,现在白熊Z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力量,拥有了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解决眼前的小问题,就更无法解决世界的大问题!因此,白熊Z现在正在致力于解决他所管辖地区的以各个旧帝国废墟为首的各种各类的环境污染问题,只有先解决了这些问题,以后白熊Z才能有办法,才能实实在在的解决目前虚假的「垃圾岛」极北大陆的问题!

想到这里的时候,许非凡突然发现——他刚刚好像愣神愣了好久!

而现在,大家都已经把问题四暂时搁置在了一旁,认真的分析研究起了第五个问题……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