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53集:为什么会这么巧呢?别问,问就是无巧不成书!——其三

第0653集:为什么会这么巧呢?别问,问就是无巧不成书!——其三

【数据删除】

『好了!好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首先呢,我们还是要认真的审一下题才对!』刀哥十分果断的把题目复述了一遍:『题目是这样的——已知你是船长,船上有一百吨家禽类的货物,其中猪的数量是牛的两倍,牛的体重是猪的两倍,兔子的数量是牛和猪的数量的总合,但是兔子的总重量只有猪的总重量的五分之一,那么请问船长姓什么?』而后刀哥立刻指出了一个关键点,道:『这个问题咋看之下呢,题目和最后的问题好像是没有关系的,但是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分析一下,就能得出几个数字!而这几个数字,就是解答题目的关键!题目看起来确实很乱,但是我们只要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理清楚,那问题最后自然就能解决了!这也就是所谓的化繁为简,先把一个复杂的问题分解为多个简单的问题,然后再进行解答!就如同一口吃下一个汉堡并不现实,但是如果分几口吃下的话,那自然也就简单多了一样!』

『明白,明白!我明白!完全明白!就像是学游泳,对吧?』罗闻西振振有词的说道,『要有一块不大不小的木板,一片不深不浅的水域,然后【数据删除】,接着【数据删除】,先学会用手划水的动作,再学会用脚蹬水的动作,再把两个动作结合起来,就学会了游泳,是这样吧?对不对?关于学游泳的事情,中间的话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以前也有很多人都说过了,为了节约时间,我就跳过了,反正简单来说就是分开学习,然后再合并这样嘛!』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那么,接下来我就继续说了!』刀哥继续解释起了来龙去脉,『首先是猪的数量是牛的两倍,那么我们就可以用牛的数量作为基数,设为X,也就是说牛的数量是X只,而猪的数量则是2X只!接下来,兔子的数量是牛和猪的数量的总合,那么就是3X只了!牛有X只,猪有2X只,兔子有3X只,三种动物加起来一共有6X只!接下来,那就是体重的环节了,已知牛的体重是猪的两倍,兔子的总重量则是猪的总重量的五分之一,这两个条件一个是说牛和猪的单体总量,另一个则是说兔子和猪的总重量,乍看之下好像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是我们只要综合上面所说的兔子和猪的只数就可以很容易的分析出来了!猪有2X只,兔子有3X只,兔子的总重量只有猪的五分之一,结合起来自然也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1.5只兔子的重量是一只猪的五分之一!也就是1.5只兔子等于0.2只猪!7.5只兔子等于一整只猪!换句话说,一只兔子的总量也就是一只猪重量的十五分之二!这样一来,我们也就可以设兔子的单子重量是N,那么猪也就是7.5N,而牛是猪体重的两倍,也就是15N了!』

于是,刀哥就这样做起了数学题……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