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13章、皇帝轮流做(明年到你家)

113章、皇帝轮流做(明年到你家)

11章、皇帝轮流做元诩明白过来,但明显再次不悦起来,问:“国舅爷这话是说郦大人难当大任,是朕用错了人吗?”

罗伊铭说:“微臣以为,郦大人确非最佳人选。”

李神轨问:“那国舅以为谁是最佳人选?”

罗伊铭一笑,说:“罗某去年曾与萧将军在寿春并肩作战,因此,还算有几分交情。为我大魏国千秋万代计,如要萧将军撤兵,罗某愿意走一趟。”

罗伊铭确是发自肺腑,元诩也似乎心有所动,但仍强要面子说:“国舅爷忠忠心社稷,朕心甚慰。但是,朕已命郦大人出使关中,且已走了三天,怎能再将他叫回来?且国舅此番出使柔然刚回来,劳顿数月,尚未休养一天,朕也不忍心再受此长途餐风宿露之苦。”

罗伊铭还要说,元诩却一摆手,说:“好了,此事就议到此吧。国舅若果以为郦大人不妥,他日朕再劳烦国舅走一趟,还望到时国舅不要推脱。”

话到这里,再说下去也是无益。

散了朝,胡充华犹自愤怒不已。罗伊铭要回元府,胡充华不放,便又随胡充华到了后宫。

“气死我了!”胡充华一下子将茶盏推在地上。

罗伊铭倒是无所谓的一笑,问:“姐姐如何这般动怒?”

胡充华说:“如何不气?我昨儿听了弟弟的话,本打算从今后渐渐还政与他的。没想到他竟这般狂妄。要萧宝夤退兵、封郦道元为关中大使这么大的事竟然都不跟我商量,完了连个招呼都不打。真是太放肆了。”

罗伊铭走过去,抚着胡充华因生气抖动的肩膀,取笑了说:“好了,当心气坏了身体。”

谁知胡充华气竟出奇的大,抬起头幽怨的看来罗伊铭一眼,娇嗔的说:“都怪你。”

罗伊铭笑了问:“如何怪我了?”

胡充华说:“你还说要我还政与他。像他这般,翅膀还没硬,就要把老娘赶一边去,叫我如何能将一国江山交付于他。”

罗伊铭正不知要说什么,胡充华忽然满脸委屈的接着说了起来。“这个没良心的。当年,为了生他,我冒着被祖宗之法处死的危险。后来,先帝驾崩,高肇弄权,再后来,元叉造反,要不都是为了他,姐姐我早就没信心活下去了。如今好了,他江山坐稳了,回过头来就要把我赶下去。真是个孽子!”

罗伊铭说:“姐姐别这么说。”

“怎么了?”胡充华发起狠来说:“他现在万事都不和我商量,分明眼里没有我。我都听宫女说了,他竟然背地里埋怨我专权,言语多有怨恨不敬。这等竖子,我既然能让他坐这皇位,自然也可以废了他!”

罗伊铭大惊,说:“姐姐万万不可!”

胡充华此时魔鬼附了体似的,说:“有什么不可的?把我*急了,你看我做不做得到!”

罗伊铭忽然感到一股寒意,说:“姐姐万不可动此念头,陛下是姐姐亲生儿子,姐姐若废了陛下,这大魏国的江山交给谁?难道要自己做皇帝吗?”这样说着,忽然想到后世的武则天来,武则天几乎就将自己的亲生儿子杀光,还几乎立自己的侄子武三思为继承人。

果然胡充华冷冷一笑,说:“立谁不可以做皇帝?只要他听话!就算我自己要做皇帝又怎么了?”

罗伊铭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胡充华忽然缓和下来,接着说:“不过姐姐并不打算做皇帝。只要诩儿他肯听话,我这当娘的也不会和他过不去。不过,如果他一意孤行,或者仍图谋废黜姐姐,那姐姐我也只好先下手为强!”

罗伊铭问:“姐姐如何知道陛下有这大逆不道的想法?”

胡充华冷冷的说:“我自然知道。”

罗伊铭叹口气,问:“是了。自古以来,孩子长到十六七岁,都是成长叛逆期,不听话,甚至对父母敌对,都属正常。何况他又是皇上,在名义上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但是登基多年,却还要事事听命于姐姐你。这也难怪陛下心有异想。”

胡充华问:“弟弟这么说,难道他反叛我还是对的吗?”

罗伊铭说:“弟弟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也属正常。”

胡充华哼一声说:“我看却不正常。我是他亲娘,我替他掌管着江山,难道这还有错?弟弟说正常,难道他哪天再听了弄臣的奸计,真突然发动事变,再将我囚禁起来,或者将我杀了,这也是正常!”胡充华说着,似乎又想到那些被囚禁的日子,忽然脸色发白,牙齿咯咯响着,身子微微发起抖来。

罗伊铭暗叹一声,心想其实这还真不是没有可能,自古以来,皇室之中父子母子为权力反目的多了去了,便劝慰了说:“事情还到不了这个地步。姐姐没必要想这么糟。”

胡充华坐在椅子上,将头贴在罗伊铭的肚腰上摩挲着,说:“我当然不希望到这个地步。但我当然也要照最坏了打算。这样才不至于受制于人。”

罗伊铭说:“不过依弟弟的意思,姐姐最好还是与陛下缓和,如此才是上上之策。这不仅对姐姐好,更是对陛下、对大魏好。”

胡充华说:“这我如何不知道。弟弟以为我刚才说的话危言耸听吗?其实弟弟今天朝上看到的,不过只是冰山一角。就今天朝上的情况,弟弟你看,就他那眼神、语气,眼睛里还有我这个母后吗?封赏尔朱荣、高欢,招呼都没给我打,将萧宝夤贬为百姓,同样不跟我说一声。他这一步步一招招,无不在向姐姐我挑战。因为他是我的亲生儿子,我这才一忍再忍,上次我杀了谷会、绍达,不过是给他一个警告,没想到他不仅不知悔改,竟然变本加厉的挑战我报复我……”

罗伊铭叹口气,说:“陛下还是年轻,做事这么不理智,怕是受了弄臣的挑唆。”

胡充华说:“他是我亲生儿子,我自然不愿与他争。但是弟弟你看,照如此下去,姐姐再不反击,只怕到时连性命也难自保了。”

罗伊铭沉默不语。

胡充华再次发起狠来,旧话重提说:“要真把我*急了,他这皇帝既因我而来,我自然也可以让他做不成皇帝。”

罗伊铭听着胡充华的狠话,不知为何脊背一阵发紧,仿佛*时的快感一样,再次说:“姐姐若真废了陛下,这万里江山……”

罗伊铭话还没说完,胡充华忽然抬起头来看着罗伊铭,眼神也转温柔起来,说:“谁都可以坐。这天下也不是自来就是大魏的,姓王的可以坐,姓赵的可以坐,明天弟弟你也可以坐。”

罗伊铭吓了一跳,这一吓真比*还刺激,忙说:“姐姐这玩笑可开不得。”

胡充华说:“我没有开玩笑”,这样说着竟愈发认真了,看着罗伊铭说:“谁说皇帝非要他拓跋家坐。他这皇帝也是从别人手里抢来了。我说弟弟可以坐就可以坐。”

罗伊铭后背愈发发紧,蹲下身子看着胡充华说:“姐姐,你可别吓我。”

胡充华双手攀上罗伊铭的脖子,兰香轻吐,说:“弟弟害怕了吗?”

罗伊铭说:“这可是想想都掉脑袋的事情。弟弟连想也不敢想。”

胡充华说:“我知道弟弟对权力不痴迷,姐姐爱的也正是弟弟这点。但是弟弟说害怕连想都不敢想,这我却不信。”

罗伊铭要证清白,谁知胡充华并不给机会,忽然语气轻松了说:“弟弟色胆包天,连皇帝的老娘都敢偷,还说自己胆小。”

罗伊铭一时语塞,想辩驳说自己才是受害者,却又不知该如何说了。

胡充华也不再说笑,忽然严肃起来了,说:“诩儿若果有图谋,也需怪我不得。到时,就算这皇帝让弟弟坐了就如何?”

罗伊铭哪敢接这话茬,仍然不胜惶恐的样子,说:“姐姐快别说了。”

胡充华说:“怎么,你怕什么?”

罗伊铭不答。

胡充华忽然媚笑起来,说:“我知道了,弟弟是怕我。你难道还真怕我说完这话把你杀了不成。”

罗伊铭看着胡充华的眼睛,一时也琢磨不透这女人的真实思想。

胡充华说:“弟弟这却多虑了。难道还不相信姐姐吗?姐姐宁肯这太后不做了,也舍不得弟弟。”

罗伊铭心说,为了你这太好的位子和权力,你连自己的儿子都舍得,难道还舍不得我这个姘夫。不过,这也难怪,自古到现代,一些女人为了*的快感,连自己的丈夫儿子都能舍得的多了去了。

胡充华看罗伊铭仍然一幅狐疑的样子,接着说:“弟弟放心。如果真有那一天,我要弟弟做皇帝,我便是皇后。这天下便是我和弟弟二人的?”

罗伊铭再次吓了一跳,开始怀疑这女人是不是嗑药了。

胡充华问:“怎么,弟弟竟一点不动心吗?”

罗伊铭只“我”了一声,不知如何回答了。

胡充华却步步紧*,问:“弟弟难道真不想做皇帝。弟弟做了皇帝,姐姐便可以与你长相厮守,难道这弟弟也不愿意吗?”

罗伊铭头都懵了。

“弟弟若果真做了皇帝,到时姐姐便我与弟弟再生一堆孩子……”胡充华自言自语,所说愈发惊世骇俗起来,直惊得罗伊铭无从接话。

胡充华问:“弟弟不想与姐姐我长相厮守吗?”

罗伊铭说:“不是。”

胡充华媚眼如丝,娇“嗯”一声,说:“那弟弟就是想坐这个皇帝了。”

罗伊铭吃了一惊,再次否认说:“姐姐快别开这个玩笑了。”

胡充华却没完没了了,仔细看着罗伊铭,说:“弟弟要坐这个皇帝,姐姐可以帮你。”

罗伊铭哪里敢接这个招啊,连话也不接了。

胡充华接着说:“姐姐如今孤家寡人,能依仗的也只有弟弟了。如真有那么一天,弟弟愿意看着姐姐再次沦为阶下囚吗,或者死无葬身之地。”

罗伊铭抚摸着胡充华的脸,说:“姐姐多虑了。”

胡充华并不依,*视着罗伊铭的眼睛,问:“到时,弟弟会袖手旁观吗?或者竟远走高飞?”

罗伊铭被*得没法,心想这女人心魔太重了,只好安慰她说:“姐姐放心,若真有那么一天,谁害姐姐,谁就是弟弟的敌人。罗伊铭与他势不两立。”

胡充华感动起来,问:“弟弟这话可是真心的?”

罗伊铭只好说:“如有半句虚言,弟弟远遭天谴。”

胡充华捂住罗伊铭的嘴,说:“我不要弟弟发誓。弟弟能这么说,姐姐也就放心了。”愣一下又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就算弟弟帮姐姐,也只有弟弟做了皇帝,姐姐才能安心睡得着觉。”

罗伊铭见胡充华又绕回来了,只得再次说:“姐姐还是快别说笑了。”

胡充华忽然轻松起来,说:“好,弟弟就当姐姐在说笑吧。”

罗伊铭松口气,胡充华此时也不知怎么情绪就上来了,搂紧了罗伊铭的脖子,说:“不知怎么,这会子姐姐突然很想要弟弟。”

罗伊铭正想转移胡充华的精神,便献殷勤说:“弟弟愿意伺候姐姐。”

颠鸾倒凤,二人直浪战到中午。事毕,胡充华躺在罗伊铭怀里,满眼的神采,一副无比满足的样子。

罗伊铭扯回正题,说:“不过,弟弟始终觉得,陛下派郦大人为关中大使,要萧宝夤退兵不妥。”

胡充华说:“随它去吧。我倒要看看他还能把情况弄的有多糟!”

罗伊铭叹口气。

胡充华摩挲着罗伊铭的胸膛说:“只要有弟弟,我什么都不担心,弟弟就是我的救世主大救星。不过,弟弟既然觉得郦道元不行,那过几日,姐姐就劳烦弟弟走一趟。”

罗伊铭说:“那我明日就走。”

胡充华娇嗔起来,说:“弟弟这才回来几日,姐姐怎么舍得。等进入七月吧。”

罗伊铭说声好,胡充华情绪又上来了。罗伊铭也搞不清今天胡充华情绪究竟怎么了,也许实在真受刺激了。罗伊铭想着,然后再次全身心投入战斗。

等拉锯战结束,回到元府,已是日近西山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