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121章、心理医生

121章、心理医生

11章、心理分析罗伊铭这一天都不记得这女人哭过几次了,诧异着这女人莫不真是水做的,便问:“嫂夫人又哭什么?”

南阳公主止住哭,说:“没什么,就是觉得想哭。”

真他妈的神经!

罗伊铭叹口气,说:“该我哭还差不多。”

南阳公主“哦”一声,说:“叔叔为何想哭?”

罗伊铭说:“不行,还是不能这么叫。现在越发感觉怪了。”

南阳公主说:“那好,那我就叫叔叔伊铭弟弟吧。叔叔也不可再叫奴家嫂夫人了,刚才叔叔那么一说,奴家也感觉不对了。”

罗伊铭一声冷笑,说:“真是自欺欺人。”一愣又说:“就这么着吧,我就叫你南阳了。”

南阳公主“恩”一声,再次问:“伊铭弟弟刚才想哭,不知为何?”

罗伊铭没好气,说:“为何?还能为何?”指指二人,说:“你看你我如今这番模样,我还不该哭吗?”

南阳公主说:“怎么,伊铭弟弟是觉得被奴家玷污了吗?”

罗伊铭说:“我倒不是这个意思。”忽然再次冷笑了一声,说:“我就是觉得荒唐。不明白,怎么就成了这般样子了。”

南阳公主说:“这都怪奴家下贱”,略歇口气,说:“不过,我就是觉得只有弟弟肯要了我,才肯真心实意帮助智亮。”

这都是怎么想的啊?

罗伊铭说:“你以为将身体做了交易,我就要受制于你吗?真是好笑!我要相助萧兄,岂会拿这个做交易。我如不是真心,你真以为做了交易我便怕你告发吗?”

南阳公主说:“我知道弟弟是个重义气的人。但是,弟弟肯答应,也是成全了奴家。”

罗伊铭问:“我成全你什么了?”

南阳公主忽然一阵娇羞,说:“我原来都说了。我就是要报复智亮,弟弟难道不是成全了我吗?”

罗伊铭头都大了,说:“我都成了你泄愤的工具了!”又问:“难道公主不爱萧兄吗?”

“爱,我爱他!“南阳公主说。

“你爱他,如何又这样?”罗伊铭问。

“我爱他,可是他却背叛我,爱着别的女人。我为什么就不能背叛他。虽然,我和弟弟做了苟且之事,可是我还是深爱他。”南阳公主说的平平静静。

完了,罗伊铭知道,用人类的思维已经不能理解南阳公主丰富复杂的大脑了。但是,管他呢,随他怎么个想法吧。

南阳公主说:“不过,我原来虽是这样想的,但是和弟弟发生了以后,我的想法却有一点点改变了。”

罗伊铭“哦”一声。

南阳公主说:“和弟弟没发生之前,我只是想报复智亮,另一方面也希望弟弟能够全力相助他。但是,和弟弟发生了以后,我觉得我这一切都是多余的想法。”

罗伊铭问:“为什么?”

南阳公主娇羞起来,说:“和弟弟做之前,我以为男女之事,不过就是那么回事。从来都没体会过今日滋味之万一。和弟弟发生了以后,才知道男女之事竟还有这种销魂蚀骨的滋味。因而,我对原来自己的想法,也,也开始怀疑了。”

罗伊铭盯着南阳公主的眼睛,足足看了有一分钟,然后叹了口气,说:“我看是你潜意识里,就想和我发生什么吧。不过托了报复和要挟的名义。”

南阳公主一愣,犹豫了一下说:“我也不知道。和弟弟没发生之前,我根本就不会认同这样的说法。和弟弟发生了之后,我也不知我之前潜意识里是不是真是这样想的。”

罗伊铭轻笑了一下,想,按照弗洛伊德的心理学,南阳的这一切都源于她的性潜在的心理意识,忽然笑了说:“我猜这么多年来,公主一定是性饥渴吧?”

南阳公主红了脸,问:“弟弟怎么知道?”

罗伊铭说:“这就是矛盾的所在。你一方面心理上想忠于萧兄,但是另一方面生理上长期又得不到满足,再加上今日听闻了萧兄与华柔的事,就更加怨恨萧兄。然后劝了自己说,要背叛他作为报复。其实,没有华柔,你潜意识里也想背叛萧兄的,至少生理上是如此,只是被理智压制住了。今番,听了这些事,这种念头才开始疯长,你一方面对自己说就是要报复萧兄,面对我时,另一方面又告诉自己是为了要挟我帮助萧兄。如此,心理才能平衡。”

南阳公主怔怔的听着,过了半天说:“这些我竟然没想到,但是听弟弟这么一说,好像我心理确是有这样的念头的。”

罗伊铭说:“这就叫潜意识。”

南阳公主脸一红说:“可是,弟弟又如何知道我性饥渴的?”

罗伊铭说:“这简单,你的身体告诉了我。”略一愣又说:“萧兄走了这么久,公主不过四十年纪,正是如狼似虎的时候,自然会有生理的需求,这是其一。其二,当我进入公主的身体时,才发现公主的人道竟然处女般紧凑,这种紧凑不是那种很久没行房事的紧凑,而是真的像处女一般。不管这猜测对不对,但是我基本能断定,这却一定是因为许久得不到爱抚,人道发生的自然萎缩,或者说复原,又回归原来的样子了。还有,就是公主的*声,有时低沉的嘶吼,有时酣畅淋漓的呻*吟,都像是一个咋得快乐的小女孩。”

罗伊铭侃侃而言,南阳公主则羞臊的无地自容。当罗伊铭说“进入她身体的”的时候,南阳公主再次忍不住轻”哼”了一声,当说到*的时候,南阳公主脸上已如云霞一片了。

过了半天,南阳公主才平复下来,看着罗伊铭说:“想不到,弟弟竟连这都知道。”说着,不觉叹了口气。

罗伊铭问:“公主何故叹气。”

南阳公主说:“弟弟都说到我心坎里了。你可知道,奴家确是很久很久都没有行夫妻之事了。我白日里给弟弟说过,刚嫁给智亮时,由于是少年夫妻,奴家有时喜欢荒唐一些,也就是智亮所说的“狎乐”,其实也就是有时候会哼哼的大声一些,或者会主动要求,智亮因此就觉得*靡了。而我被他说过几次后,也就不敢了。弟弟你是不知道,智亮每次行那事时,就像入朝面君和带兵出征一样,总是恭恭敬敬一板一眼的,一点情趣也没有。可是,今天我才知道,别说我们原来所行的夫妻之事那般无味,就连智亮所斥责的狎乐,和今儿弟弟比起来,当真是连万分之一的滋味也没有。刚才说,我想与弟弟发生什么以要挟弟弟,其实从来不过觉得男女就是那么点事。我如今才算知道了,男女之事竟然能有这么美妙的滋味。想来,这些年我竟是白活了。”

罗伊铭说:“这也难怪。想不到萧兄还这般迂腐。”

南阳公主接着说:“就算他没有情趣,如果能有原来平常夫妻的生活,我也满足了。可是,弟弟你却不知,我们很多年,算来都有十几年没有行夫妻之事了,弟弟你说,奴家是个正常的女人,这叫我如何不想?也许这就是弟弟所说的生理上的想背叛吧。”

罗伊铭问:“这却为何?”

南阳公主一犹豫,说:“永平四年,我朝大将卢昶攻下了梁国的朐山戌,以琅邪戌主傅文骥守卫。后来梁国派军进攻傅文骥,卢昶督率众军援救。智亮也奉诏前去支援。但是,这场大战最后却以我大魏兵败结局。就在这场大战中,智亮受了伤,再因为连日下雨,战袍一刻也不曾解下,等回来洛阳后,那东西就不行了。也从那,我们就再也没行过夫妻之事。”

罗伊铭想,原来是这样。永平四年,正是511至51年左右。如此算来,当时,萧宝夤和南阳公主结婚还不到五年。照这样推算,到如今,岂不是十五六年没有做过爱了,也不知南阳怎么熬过来的。看来,南阳公主这话却一定假不了,还有从萧宝夤的孩子就看出来了。萧宝夤和南阳一共生了三个孩子,大儿子萧烈508年出生,次子萧权510年出生,最后一个萧凯,正是511年出生。要是萧宝夤行的话,古人又不实行计划生育,两人岂会只生三个,这些年就一个也没再生?还有,初次在萧府和萧宝夤对谈时,萧宝夤就曾说,能够娶南阳公主三生之幸,只是有点对不起她。问他何故,他支支吾吾似有难言之隐,估计就是指这个。(参见51章,南齐旧事)

罗伊铭想到这,不禁点了下头,说:“怪不得?”

南阳公主问:“怪不得什么?”

罗伊铭笑了说:“怪不得公主人道这般紧凑,竟是十多年不曾行夫妻之事了,想必回复成原样了吧。”

南阳公主红了脸,说:“弟弟如何说这等秽语?”

罗伊铭笑了说:“既做得,却说不得吗?”

南阳公主说:“奴家的那地方窄是不假,还有就是弟弟的那个东西太大了。我装作昏醉的时候第一次摸到时,都吓死了。要不是奴家生过孩子,根本不敢相信那么大的东西能放进去!”

罗伊铭哈哈大笑起来。

南阳羞起来,说:“弟弟快别笑了”,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奴家也有一事不明?”

罗伊铭问:“什么?”

南阳公主说:“弟弟还未娶妻室,如何这般了解男女之事。看弟弟刚才那般熟练,竟是一个风月老手。”

罗伊铭一时语塞起来,“这这”了两声,说:“伊铭没进宫之前,也曾是个寻花问柳的浪荡公子。”

南阳公主说:“怪不得。不过,以奴家看来,只怕现在更加浪荡了吧?”

罗伊铭“哦”一声,盯着南阳的脸,问:“怎么这样诽谤我?”

南阳公主说:“我岂敢诽谤弟弟。原来曾听闻说弟弟与太后不清不楚,我还不相信。白日里我都还认为弟弟是个正人君子。但是,现在我却觉得弟弟实际上倒真是个风流的少年郎。”

罗伊铭说:“这是谁这么大胆,竟敢连太后都诬陷,传出去可是要杀头的。”

南阳公主说:“弟弟是怕杀你的头吧?”

罗伊铭不屑的一笑,说:“我这头却不好杀。”

南阳公主接着说:“弟弟说诬陷,那我请问,白日里叔叔递给我的帕子,上面绣的是什么?”

罗伊铭脸一红,说:“你都看到了?”

南阳公主说:“想不到弟弟身上竟然带这种东西?奴家今儿白天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弟弟在勾引我吗?”

罗伊铭说:“我看你哭,没有细想顺手递给了你,不过是一片好意。”

南阳公主说:“好吧,我知道弟弟是好意。只是,我想问,这种东西,究竟是谁给弟弟的?”

罗伊铭一笑,说:“是我外头的一个相好的。”

南阳公主嗤一声,说:“鬼才相信。以弟弟这样的人物、才华,外头得什么样的女子,才能入弟弟的眼睛?还有,弟弟的手帕是进贡的蜀丝织绣,明明是宫中才有的东西,如何能是民间的?”

罗伊铭一时语塞,说:“公主的眼睛倒是蛮尖的。”

南阳公主说:“如何?这样说,弟弟是承认了。手帕既是宫中之物,自然也是宫中之人送与弟弟的了?我看弟弟与太后亲近,不过是诈你一下,但看弟弟刚才神情,却证明了我所言不虚,是也不是?”

罗伊铭骂了声娘,想竟他娘的阴我,笑了说:“干嘛啊,你这是审案子还是干什么?”

南阳公主说:“弟弟避而不答,就是承认了?”

罗伊铭头都大了,想虽然帕子是漪容送的,但自己确是和胡充华整天搞得黏黏呼呼的,这也不算错。再纠缠下去,说不定连漪容、嫣然那点事也露出马脚了。露出马脚倒不怕,只是却麻烦,便笑了说:“是是,你说的都对。”愣一下又说:“你现在知道我不怕你要挟了吧。皇帝的老娘我都睡了,我还怕你要挟?”

南阳公主说:“我也没有真想要挟弟弟,只是希望弟弟能够全力相助智亮。但是,弟弟难道真不怕,我将弟弟与太后之事说出去吗?”

罗伊铭看着南阳公主,愣一下说:“你不会。”

南阳公主却不买账,说:“那可说不定。虽然白日里弟弟与我说,太后担保智亮的性命,这我也相信。毕竟智亮是托孤重臣,始终忠于太后。但是,人心叵测,我现在也看不清我这个皇嫂了。如果,太后也是如那般佞臣一样,要害智亮,或者弟弟要害智亮。我还真就会把这事告到殿上。到时候大不了鱼死网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