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落日北魏 > 291章、金蝉脱壳

291章、金蝉脱壳

91章、金蝉脱壳罗伊铭第二天一早就回了盛乐。当然,走之前,安娜又纠缠着战斗了一回。

茹茹一夜几乎急疯,心里说着罗伊铭要是回来,自己再不跟他吵闹了。但是罗伊铭一回来,茹茹见他安然无恙,怒火又上来了,不停地追问“昨天到底去哪了,我都要疯了你知不知道。”

罗伊铭便说去了安娜那里。

茹茹半信半疑,问:“你去那里干什么?”

罗伊铭说:“你不是烦我吗?我躲起来好让你清净啊!”

正说着,尔棉秋莎又派了羚儿过来,问罗伊铭回来没有。

罗伊铭说:“多谢夫人关心,你回去告诉夫人,罗某无事。”

“那好,罗将军保重!”羚儿说:“夫人说,过两天等世子病好了还得请将军再过去指教。”

“你去秋莎夫人那找我了?”羚儿走后,罗伊铭问道。

“对,你天黑了不回来,我当然要去找了。”茹茹说:“你万一真在那睡了怎么办?”

“你又胡说。”罗伊铭说:“你要再这样,我只好再出去躲你两天。”

这一招果然有效,茹茹竟不再闹了。

罗伊铭有些疲倦,打了哈欠,到房中休息去了。

一觉醒来,罗伊铭忽然感觉头昏脑胀,请医生来看,竟是染了风寒了。罗伊铭心中说道,昨夜零下几十度气温,与安娜只盖个毯子光溜溜的打架,不染了风寒才怪。

转眼就到了50年的春节。春节过后,罗伊铭风寒才渐渐好转,但仍没有痊愈。

尔棉秋莎年前让羚儿来请了几次,茹茹都推说罗伊铭风寒未愈。尔棉秋莎疑心罗伊铭躲着她,不然如何事情之后第二天就染了风寒,因此便趁了大年初一,亲自登门来探望了。

罗伊铭听尔棉秋莎来了,蹭地一声又从胡椅上钻进了被窝里。

“罗将军风寒还没好吗?”尔棉秋莎进屋后便坐了罗伊铭床头问道:“辰儿现在整天念叨将军呢,盼着罗将军快点好起来,也好过去教他!”

“多谢夫人关心”,罗伊铭说:“伊铭也不知怎么了,不过染了个风寒,这么长时间都不见好。”

“你坐这里说吧。”茹茹搬了椅子猛地撂在床前,说:“小心他传染了你!”

“没事!”尔棉秋莎装作不解的样子,说:“我就坐这里与罗将军说,方便!”

茹茹“哼”一声转身出去了。

“你是在故意躲着我吗?”尔棉秋莎见茹茹出去,立刻改了冠冕堂皇的口气,佯怒问道。

“哪有,我确实病了,夫人不信,可去问医生。”罗伊铭说:“这浑身都还酸软呢。”

“她如何来看你了?”尔棉秋莎一走,茹茹便进来*问。

“想让我尽快去教庵罗辰武艺呗。”罗伊铭轻描淡写。

“就这一点?”茹茹问。

“你什么意思?”罗伊铭说。

“你说什么意思?”茹茹说:“你看她那个贱样!我让她坐椅子上,她偏偏坐床头上!床头是她坐的地方吗?”

“你这人就爱多想!”罗伊铭说:“什么事都往下作了想!”

“你少放屁!”茹茹说:“怨我多想吗?我问你,如何你一听她来了,就从椅子上跑床上去了?是不是有什么事?”

“这还不简单”,罗伊铭说:“她年前三天两头的派人来叫,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要不装作病的厉害点,怎么好推脱了不过去教庵罗辰!”

“唉,你这一说我才更觉得蹊跷了”,茹茹说:“怎么你没病之前,整天的想往那跑。如今不过一个风寒,而且也好的差不多了,怎么一点也不想过去了呢?”

“这不还没完全好吗?”罗伊铭说。

“不对”,茹茹摇了头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瞒着你什么啊?”罗伊铭心中一阵惊慌,说:“你说我能有什么事瞒着你?”

“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茹茹忽然问道。

“你又疑神疑鬼!”罗伊铭佯怒道:“我看你真是神经了!”

“行,最好没事!”茹茹说:“不然我也帮不了你!”

“滚滚滚!”罗伊铭说:“我乏了,得睡会!”

“你睡什么,她没来时你也好好的!”茹茹气哼哼的说。

茹茹出去,罗伊铭心底还真犯愁了,而且也确实害怕了。刚才尔棉秋莎说,现在她整天茶饭不思的,害了相思病了,要罗伊铭赶紧好了过去。临走的时候,还伸手问候了一下罗伊铭的兄弟。罗伊铭心想,有个词叫精虫上脑,是指男人为了小头而不顾大头。那女人该怎么形容呢?罗伊铭还真没词。但可以确定的是,尔棉秋莎如今也是“精虫上脑”了,可这是要作死的节奏啊。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又说纸包不住火,罗伊铭一阵胃痉挛,心想这样下去早晚要出事。

罗伊铭正头疼着,图那比来了。

“听说罗将军病了,一直也没得空来看,望将军勿怪!”图那比说。

“将军客气了”,罗伊铭听图那比来,已经出来坐了胡椅上说:“就是染了点风寒,并无大碍!”

“哦,我给将军带来了两根老山参”,图那比说:“东北大兴安岭产的高丽参,给将军熬汤喝。”

“多谢将军。”罗伊铭欠身说:“罗某实在愧不敢当!”

“罗将军说哪里的话!”图那比说。

“近来我一直病着,也没出门,有什么要闻吗?”罗伊铭问。

“要说要闻,还真有。”图那比说:“自马来西亚投奔元魏后,元子攸按照尔朱荣的意思,将马来西亚安置在了武川镇,归高欢节制。如今,高欢派了马来西亚并六镇的丁零部众,不时来袭扰我柔然边境,已对我柔然形成边患。”

罗伊铭“哦”了一声,忽然心念一动,问:“此事禀告大汗了没?”

“已经禀报过了。”图那比说。

“大汗什么意思?”罗伊铭问。

“唉!”图那比叹口气说:“大汗这段时间也不知怎么了,忽然迷恋上了金石炼丹之术。我去禀报时,大汗只说越居都已经灭了,谅小小马来西亚能翻什么大浪?不用去管他!”

“大汗说的是有道理不假,小小马来西亚未必能翻什么大浪!”罗伊铭说:“只是我们若如此纵容,只怕马来西亚会变本加厉,未免让周边其他部落小看了我们!”

“我意也是如此”,图那比说:“只是……”

“将军不必忧虑”,罗伊铭说:“明日我便去求大汗发兵……”

图那比“哦”了一声。

“这躺了这么长时间,愈发筋骨松软了”,罗伊铭说:“既然如此,罗某明日便去求请兵一万,亲自去平了马来西亚,也好替大汗分忧!”

“将军若去请战,大汗必定答应。”图那比大喜说道:“且罗将军能出马,相信马来西亚不日定然克平。”

“你真要去平定马来西亚?”图那比走后,茹茹问道。

“当然。”罗伊铭说。

“你这风寒不还没好吗?”茹茹说。

“小小风寒,算个什么病!”罗伊铭说:“我总不能整天窝在家里吧。那没病也憋出病来了。”

“那这样说,合着这些天你就是故意想让我伺候你的?”茹茹愠怒问道。

“你也没怎么伺候嘛!”罗伊铭说:“就是这样,你想要的时候,一回也没少你的。”

“你少给我下流!”茹茹说:“你给我说,你怎么就想带了兵出去了?”

当然是为了躲尔棉秋莎,可是这能对你说吗?罗伊铭心中说,这金蝉脱壳,确是妙计。

“你怎么不说?”茹茹问。

“哦,我这也是为老丈人分忧嘛”,罗伊铭回过神来说。

“不对,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打仗了?”茹茹摇了头说:“我总觉得不对劲。”

“我看你神经真是有问题了”,罗伊铭说:“哪里又不对了。我还想问你呢,你最近怎么了,疑神疑鬼的。”

“我总觉得你这些天有些反常”,茹茹说:“你肯定是做什么亏心事了。”

“行了吧”,罗伊铭说:“你快去把图那比将军送的老山参给我炖了……”

“你不怕流鼻血吗?”茹茹说。

“少废话,我吃也是为你吃的!”罗伊铭说。

“怎么为我吃的了?”茹茹不屑的问道。

“你说呢?”罗伊铭不答反问。

“你真下流死了”,茹茹忽然明白过来,然后将参拿起转身出去找婢女熬汤去了。

第二天一早,罗伊铭生龙活虎的去找阿那瓌。

“贤婿风寒好了吗?”阿那瓌问:“前些天就听贤婿病了,我这边忙,也没得空去看你。”

“谢大汗挂心”,罗伊铭说:“些许小疾,已经好了。”

“那就好!”阿那瓌“哦一声,说:“如今马来西亚犯边,有贤婿能去代本汗平定,本汗真是万分欣慰!不知此去,贤婿需要多少兵力?”

“一万。”罗伊铭说。

“一万如何能够?”阿那瓌问道。

“伊铭此去,并非是与元魏争夺疆土,不过是为剿灭马来西亚并威慑元魏,使六镇丁零人不敢再袭扰柔然边境,因此伊铭以为只一万足矣。”罗伊铭说。

“好,贤婿既这样说,本汗就与贤婿一万精兵。”阿那瓌说:“相信贤婿此去定然马到功成!”

“大汗放心,伊铭定当竭尽全力,不负大汗重托。”罗伊铭说。

计议已定。罗伊铭命狼牙、拖第集合整训了一万精兵,第二天一早便浩浩荡荡往敕勒川方向进发。

尔棉秋莎闻讯赶来,问道:“罗将军,这一去不知何日能回来?”

“也许一年,也许半载!”罗伊铭在马上答道:“夫人不用担心。”

“好!”尔棉秋莎恨的咬牙切齿,说:“到了春暖时节,本夫人定当说服大汗,亲率大军去支援将军!”

罗伊铭一惊,差点从马上跌落下来。

9章、六镇滥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