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34、第 34 章

34、第 34 章

两人看见房里只有一张床后,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谁都没有说话, 显然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穗先开口, 打破了尴尬:“只有一张床啊。”沈述淡淡地嗯了一声。

叶穗十分苦恼, 她之前天真地以为,就算和沈述一起到了这里,两人还是可以分开睡的。可现实狠狠地打了她的脸。

难道她今晚真的要和沈述睡同一张床吗?这可怎么办啊?

叶穗忽然想到了什么:“说不定柜子里有另一套床垫和被子呢。”

她飞快地走到柜子前, 打开一看,美好的幻想被无情打破, 没有被子床垫, 彻底杜绝了两人分床睡的可能。

沈述看着叶穗一脸笑容地过去, 然后又垂头丧气地回来。沈述:“实在不行的话, 我们和伯母提一下吧。”

叶穗下意识就拒绝了:“不行,不能让妈妈知道。”两人名义上是夫妻, 如果被严岚知道了真相,她又会担心了。

接受现实吧,叶穗。不就是睡一晚吗?而且沈述人这么好, 她完全相信沈述的人品。

叶穗瞄了沈述一眼,说不定在沈述眼里, 她才是会占他便宜的那个人呢。

结合她之前拉着他手占便宜的种种事迹, 叶穗越想越觉得, 她和沈述相比,沈述才需要担心,自己半夜会不会扑过来。

叶穗看向沈述, 有些不好意思:“我睡姿不太老实,和我一起睡,你不介意吧。”

沈述觉得好笑:“我没问题,你呢?”

叶穗大气凛然地走了过去:“我当然不怕了。”夜愈加深了,两人洗漱完,叶穗穿着睡衣,没敢看沈述,飞快地钻进被子里,躺在了里面。

沈述默默地想,刚才也不知道是谁说不怕的。

沈述也掀开被子,躺在了床上。沈述伸出手,在开关上一按,“啪嗒”一声,灯灭了,周围陷入了黑暗中。

叶穗侧躺着,她蜷缩着身子,面对着墙壁。沈述正躺着,一只手垫在脑后,他看着天花板,情绪看不清楚。

躺在一张床上,两人心思各异。

黑暗中,两人的呼吸声轻浅地起伏着。窗外的月光,安安静静地落下,照亮了地面,也照亮了那些微妙不明的心思。

叶穗忽然开口:“沈述,你睡了吗?”

沈述:“没有。”

叶穗叹了一口气:“我睡不着。”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躺在还算熟悉的沈述旁边,她很不习惯。

沈述没说话。过了一会,他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你在外面走了一天了,不累吗?”

沈述一提到这个,叶穗就觉得自己好像挺累的,这样一想,困意就袭来了,叶穗轻轻地说了一句:“晚安。”

叶穗的呼吸变得缓慢,沈述知道,她睡着了。

沈述也不习惯和人一起睡,这种感觉十分陌生,但如果这人是叶穗的话,却意外地不讨厌。

沈述的睡姿是非常规矩的,但耐不住某人在这方面特别有造诣,一睡着就爱到处滚。

叶穗翻了翻身,下意识就想找一个舒服的地方窝着。她瞄准了那个她认为安心的物体,然后,一头贴了上去。

叶穗的头埋在沈述的脖颈处,她的呼吸近在咫尺,身上的清香也一阵阵袭了过来,避无可避。

沈述身子僵直,在寂静的黑暗中,他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加快的心跳声。他们两人从来没有这么近过。

沈述现在的状态是十分清醒的,正因为这样,这种感觉才更加强烈,难以忽视。

迷迷糊糊的叶穗丝毫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她又往前凑了凑,她的脸颊贴着沈述,触感柔软细腻。

沈述的心跳又加快了,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在这寂静的秋夜,连呼吸都变得灼热了起来。

过了几秒,沈述小心翼翼地往旁边移动,正和叶穗分开了一点距离时。

下一秒,叶穗又黏了过来,她似乎是对这个舒服的地方很满意。不仅靠在沈述的脖颈处,甚至还蹭了蹭。

叶穗是无心的,却给一旁的沈述造成了困扰。沈述的身体更加僵硬了,他的呼吸蓦地重了几分,很久才恢复平静。

怕吵醒叶穗,沈述保持这个姿势很久了,再加上叶穗时不时地“骚扰”,沈述觉得,这个夜晚格外地难熬。

不知过了多久,沈述的呼吸变得安静绵长,他也睡着了。两人靠在一起,若有若无的暧昧包围了这静谧的空间。

叶穗醒来时,她睁开眼,往旁边瞥了一眼,看见了沈述的脸。明明白白地提醒了她,两人昨晚睡在一张床上的事实。

叶穗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看着沈述的样子,叶穗觉得他应该睡得挺好的。

叶穗的目光不自觉落在沈述的脸上。

沈述闭着眼睛,睫毛垂了下来,在眼底留下一片淡淡的阴影。叶穗感叹,沈述的睫毛怎么比她还长?

叶穗还想继续欣赏沈述的睡颜时,这时,沈述的眼皮动了动,似乎马上就要醒了。叶穗连忙闭上眼睛装睡,如果被沈述抓包的话就太丢脸了。

几秒后,沈述睁开了眼,他看向旁边,叶穗安静地躺在那里。昨晚过了很久他才睡着,现在手臂还有些酸痛。

沈述定定地看着叶穗,昨晚发生的一幕幕又掠过沈述的脑海,他的眸色深浅不明。

叶穗在装睡,本想找个适当的时机醒来。可奇怪的是,沈述明明醒了,为什么一直不出声啊?她都快要装不下去了啊啊啊啊!

沈述瞥了叶穗一眼,叶穗虽然闭着眼睛,但是眼皮微微颤抖,雪白的脖颈上漫起了一丝极浅的红。

沈述了然,看来她在装睡。沈述轻笑,他没有移开目光,继续这么看着。

叶穗实在是装不下去了,她假装发出一声嘤咛,然后她才慢慢睁开眼,对上沈述的眼眸,他那双漂亮的眼睛,似墨一样漆黑。

叶穗丝毫不知道自己早就露馅了:“早。”

沈述没有拆穿叶穗,牵唇道:“早。”

两人起床各自洗漱,沈述不提昨晚发生的事情,那些事就像一个秘密,悄无声息地隐在了他的心底。

叶穗走出房间的时候,看见严岚坐在电脑前,有些笨拙地打字,敲击键盘的声音很响。

叶穗走过去,严岚没发现她过来,一句话终于打完。

看到电脑屏幕的时候,叶穗怔了怔,上面是几个p站上叶穗视频的页面,而严岚正在其中一个视频下面发表评论。

一个不太聪明的母亲,学会了电脑,学会了用p站,学会了发表评论,只是为了在网上看女儿的视频?

严岚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叶穗。

《世子》电视剧已经播出半个月了,剧方仍然没有把叶穗原有的戏份放出来。按照剧情,叶穗这个黑化角色,本来应该被骂得很惨。

但是叶穗在开拍前,已经看完了小说,知道公主的角色应该怎么演。

在每一个编剧乱改的剧情里,叶穗演的都不会让人出戏。

开始有剧粉给叶穗剪辑不同的视频,在p站上,出现各种不同内容的视频,公主重生复仇版本,公主的正确打开方式。

“公主人设这么单薄,还被剧组瞎剪辑,全靠叶穗的演技弥补,看她的眼睛,我就能脑补出剧情,太牛逼了。”

“今天开始我要从黑转路人粉了,叶穗人美戏好,值得入手。”

后续剧情还没有播,网友们就已经给叶穗写了同人,她一个女三号,热度越来越高,这段时间,微博涨粉数量竟然能和男女主角匹敌。

而叶穗看到,最新的一条评论,是她不懂网络流行用语的妈妈,用笨拙的手敲击下的话。

“穗穗演得最好,以后肯定会成为大明星。”

严岚被叶穗发现,她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解释:“穗穗你看,网友们都在夸你演的好。”

叶穗有些泪目,她嗯了一声,视线移开电脑,抱住妈妈。

“妈,我以后会多回家的。”前世的叶穗是孤儿,没有感受过家庭温暖。她以后一定会好好对待严岚。

严岚的眼眶有点红,她转过身去,压住眼泪。

在吃晚饭前,叶穗和沈述两个人被推出家门,严岚说,外面空气新鲜,让他们去散散步。

严岚以前也知道他们夫妻关系一般,为了促进两人的感情,也是煞费苦心了。

原身出生在这个小镇里,楼房高低落错,在城市的边缘。沿途的小房子里传来饭菜香气。

一条铁轨延伸至远方,风把两侧齐腰高的野草吹得呼呼响,到了黄昏,道路上就更凉快了。

风有点大,沈述冷不丁打了一个喷嚏,叶穗停下脚步,扭过头,沈述对上她的视线,声线淡淡:“没事。”

叶穗很关心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感冒了?”

沈述脑海里浮现出晚上叶穗跟他抢被子的画面,她那么瘦,睡着了力气倒不小,那时候叶穗抱着被子一脸满足,他也不好意思把她叫醒。

沈述身体很好,以前生点小病都不需要吃药。他正想告诉叶穗,自己没生病的时候,她突然踮起了脚。

距离一下子拉近,叶穗抬眼看沈述,她的睫毛很长很黑,一双眼睛亮得像碎满了星光。

夕阳光照着她的碎发,浅浅的一层,染上了金边。脸庞的轮廓在他眼中变得愈发明显起来。

叶穗伸出手,去摸沈述的额头。她的手很软,贴在他额头的触感非常清晰。她啊了一声:“你发烧了。”

她的呼吸那么近,就在沈述前面,轻拂到他的脸上,却不曾察觉。

好像有电流顺着她的手指流过沈述的额头,沿着眉间一路下滑,然后从耳边炸开成滚烫的温度。

因为发烧,沈述感觉眼睛很烫。

那么,脉搏跳得更厉害了,也是因为发烧吗?

作者有话要说:  沈·恋爱白痴·述:她和别人好像不太一样。

新预收求收藏,轻松搞笑文,点进专栏可看。

《我年纪轻轻就超有钱[穿书]》和男主退婚,遇上了更有钱的超级富豪。

《大佬的隐婚妻子》我的老公超级有钱又神秘,像是坏人,却又迷人得要命。

《恶毒女配嫁给男主死对头》穿书后,跟反派一起收拾男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