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47、第 47 章

47、第 47 章

沈述扭过头去看叶穗, 刚才他们一路走来的时候,他一直没有看她。

现在一看, 才发现叶穗整个人的状况很不好。叶穗捂着胸口, 脑袋发晕, 脸色也变得苍白。

“我们回去。”沈述有些慌了,他立即伸手,扶住叶穗的手臂, 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

两个人从索道的位置下山,坐在缆车上。沈述帮叶穗拿下口罩和帽子, 她头晕到说不出话。

叶穗整个人晕乎乎的, 她指了指自己的包。来之前, 叶穗提前备好了高原反应的药。

沈述从叶穗的包中翻出了药和矿泉水。叶穗吞下药后, 虚弱地靠在沈述肩上。所幸她的反应没有太剧烈,只是想回去好好休息。

下山途中, 山间景色在缆车外面一览无余,但是沈述已经没有观赏的兴致了。

沈述不知道叶穗的身体情况,仅凭自己的意愿, 就带着她来爬苍山。他把叶穗的高原反应,归结为自己的错误。

沈述想起了他的童年, 从小到大, 他们总说, 在他的身上,有太多太多的错误。所以,沈述的母亲离开, 他孤僻到没有朋友,沈家没有亲近他的人。

他不和别人交流,也不想给别人造成任何麻烦。

现在,沈述唯一想要靠近的人,又因为他的失误,现在生病难受。

沈述原来以为,他们的这趟旅行会是轻松愉悦的,但他意外之中的事情又出现了,就像从前的那么多次,靠近了他的人都会开始远离他。

沈述有些自嘲地想,或许真如他们所说,像他这样命硬的人,谁靠近了他,都会受到伤害吧。

汽车开到了酒店,叶穗经过了奔波,已经累得不行了。

回到酒店,沈述把叶穗打横抱起,抱回了房间。叶穗看不清沈述的神色,只听见他的心跳很快,似乎很紧张的样子。

到了房间,叶穗半躺在床上,沈述喂她喝了热水后,她才躺下来。

不知怎的,叶穗在睡前,突然想到了沈述那时问她的问题。以后还想跟他去爬山吗?

“沈述。”叶穗的意识有些模糊了,声音细如蚊呐,念着他的名字。

沈述认真地应声:“嗯。”

“和你一起爬山还挺开心的。”叶穗说完话,她的眼睛逐渐发沉,很快就睡了过去。

沈述眼皮一跳,在寂静的房间里,叶穗的话显得异常清晰。

从来没有人会记住他的话,不忽视他,甚至还考虑到他的感受。

叶穗细小的声音从空气中沿着沈述的耳廓进来,然后冲往他心脏所在的地方,炸出一朵烂漫的花来。

他又一次体会到了为一个人紧张,为一个人心动的感觉。

沈述低头,垂下眼帘,看着叶穗。她的呼吸一起一伏,已经没有了先前那种难受的状态。

阳光落进房间,在她的脸上落下一层白色的轻浅的光,五官精致,苍白的嘴唇,好看得过分。

沈述走到窗户边,他拉上窗帘,动作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她。

房间里一下子暗了下来,沈述回来后,坐在叶穗床边,目光专注地盯着她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概睡了一两个小时,叶穗就醒了过来。

叶穗的睫毛颤抖,睁开了眼睛,沈述慢悠悠地挪开了视线,仿佛在看别处。过了一会,沈述的视线又移到她身上,四目相对。

叶穗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她安静地躺在床上,明显好了很多。沈述松了一口气:“醒了?”

叶穗点头:“有点渴。”

沈述很快站起身,拿了一杯热水过来,眉头微蹙,递到叶穗的嘴边。

杯子在沈述的手里,他修长的手指轻拢着杯沿,叶穗就着沈述的手,一口一口喝着热水。

一杯水下肚,叶穗抬眼,看见沈述皱起的眉:“沈述。”

沈述很关切地问:“还有哪里不舒服?”

叶穗摇头:“我已经好多了,你别皱眉了。”

沈述抬手,摸了摸他的眉间。连沈述都不知道,他已经不自觉皱眉了很久。叶穗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他的情绪。

沈述什么都没说,看了眼空空的水杯,又站起来,去给叶穗倒水。

叶穗看着沈述快步走出了房间,不过下一秒,当她清醒过来,就注意到了不对劲。

之前在家的时候,有沈述在她身边,那些鬼都不敢近身,家里干干净净的,没什么可怕的。

现在换了个地方,也就是说新换了一批鬼,叶穗还没能适应呢,那些鬼就出现了。

叶穗慢悠悠地把自己的被子给拽了上来,盖住了自己的半张脸。

刚才沈述还在的时候,那些鬼都不敢放肆,他们吓得躲在房间的角落里,没胆靠近。

一个躲在窗帘的边上,一个躲在电视机的后面,还有一个缩在房间最里面的角落里。

“那个男人终于走了,吓得我的小心脏跳个不停。”窗帘鬼从窗帘边出来,心有余悸地拍了拍他的胸口,如果他的心脏还能跳的话。

电视鬼也从电视机后面钻出来,她蹬了蹬腿:“我脚都蹲麻了。”

“警告,警告,那男人回来了,快躲好啊。”电视鬼出来没多久,就听到了沈述的脚步声。

这话一出,这些鬼各找各妈,赶紧回到了自己原先的位置。

叶穗眼睛不敢乱瞄,听着外面传来了沈述令人安心的脚步声。

如果,她现在和沈述坦白她能看到鬼这件事,沈述能不能接受。

沈述刚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叶穗钻进被子里瑟瑟发抖的样子,他立即联想到之前自己的猜想,叶穗或许能看到鬼。

沈述脸色沉了沉,叶穗现在还不舒服,那些鬼怎么这么不会看眼色。

在那些鬼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得罪了沈述,在沈述的心中被记了一笔。

叶穗一边喝着沈述给她拿来的葡萄糖水,一边想着要如何找措辞和沈述说有鬼的这件事。

“沈述。”叶穗顿了几秒,“你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鬼吗?”

沈述这次没有立即回答,像前几次那样直接给叶穗否定的回答,他没说话,而是问了一句。

“那现在,我们在的这个房间有鬼吗?”

叶穗犹豫了一会,决定把自己能看得见鬼的事实告诉沈述,她颤巍巍地伸出了手指,指了窗帘边上的那只鬼。

窗帘鬼一看叶穗的手指对准了他,他就准备吓唬吓唬叶穗,毕竟能看见鬼的人还是少数。

“是这样吗?”窗帘鬼慢悠悠地窗帘后面探出身子,做出了个奇怪恐怖的姿势,慢慢地朝着叶穗这边走过来。

“那我就让你看看鬼真正的模样,嘿嘿嘿。”

尽管沈述坐在叶穗的床边,但窗帘鬼遇到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还是决定绕过沈述,吓吓叶穗。

沈述看向窗帘,此时窗帘正紧闭着,他皱了皱眉,走到了窗帘边上。

因为窗帘鬼的装逼动作,走得慢吞吞的,沈述两三步就走到了他边上,他吓得一屁股墩子往后一仰,摔在了地上。

窗帘鬼第一次接触阳气这么充足的人,害怕到达了顶端,手脚并爬地往后退去,像是遇到了最让他害怕的人。

这一刻,窗帘鬼忘记了自己作为一个鬼的身份,被一个人类吓得屁滚尿流。

下一秒,沈述拉开了窗帘,刺啦一声,明媚的阳光从窗户外面倾泻而下,太阳光直接照在了窗帘鬼所在的位置。

窗帘鬼一声惨叫,完全顾不上形象不形象的问题,往角落躲了回去:“妈妈,这里有坏人,我的屁股被烧焦了。”

而无意间逼哭一只鬼的沈述毫无察觉,他在窗台上扫视了一圈:“是这里吗?鬼在这里吗?”

叶穗差点被呛到,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躲在角落里的窗帘鬼,她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鬼……”叶穗的语气带了点同情,“现在已经不在那了。”

沈述把窗帘重新拉了回去,把外面的阳光都隔绝在外,但那只窗帘鬼却半点不敢松懈,身子和墙壁贴得紧紧的,毫无缝隙,就差把自己嵌进去了。

电视鬼看见她的同伙被这么折磨,决定孤注一掷,继续刚才窗帘鬼没完成的伟大事业。

电视鬼安慰窗帘鬼:“别怕,我看了不少恐怖电影,学到了很多吓人的精髓。”

电视鬼两只手扒在电视机的边缘,先露出了她的黑色长发,从电视机上一路垂在了地毯上。

她放缓动作,慢悠悠地往外爬。

叶穗的目光自然被电视鬼这一连串的动作给吸引住了,她的脸色一下子变了,沈述立即察觉到了叶穗脸色的变化。

“电视机那里也有吗?”

沈述又往电视机所在的位置走了过去,电视鬼没吓到叶穗,反倒引来了沈述。

电视鬼的手撑在地面上,半个身子卡在电视机里,爬到一半却被打断,她及时踩了刹车,慌慌张张地准备往后退。

她是通过恐怖片学到不少动作,但是没教她装逼失败后要怎么收场啊。

沈述已经走到了电视机的前面,他的脚准确无误地踩在了电视鬼的长发上。

这个装逼利器就这么硬生生地变成了拖累鬼的东西,电视鬼往后退了好几次,都没能从沈述的脚下逃脱。

“妈妈,我要回家,明天我就把头发给剪了。”电视鬼拽着自己的长发往回扯。

沈述前后左右查看了电视机好几遍,干干净净的屏幕,整整齐齐的地面,哪有鬼。

巧的是,在此期间,沈述的脚都没有从电视鬼的长发上移开。谁让电视鬼为了追求效果,把长发铺满了一地。

沈述看向已经彻底石化了叶穗,疑惑地问了一句。

“这里有鬼吗?”

有的有的,就踩在你的脚下。麻烦你先抬个脚成吗?

作者有话要说:  治鬼专家沈述上线了。

晚上还有两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