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48、第 48 章

48、第 48 章

电视鬼忍不住向叶穗发出了求救, 她朝叶穗伸出了手:“我刚才不应该吓你,我们当个鬼也不容易的, 麻烦让你老公高抬贵脚吧。”

前一分钟还雄心壮志的电视鬼已经被沈述吓得求饶。

此时最重要的根本不是挽回她做鬼的自尊心, 而是怎么从这个魔鬼的手中解脱出来。

叶穗好心地帮了电视鬼一把:“你的脚踩住那鬼的头发了。”

沈述皱了皱眉, 把脚往旁边移开了点,电视鬼开心地往回爬,没想到她挣脱的力量太大, 沈述一松脚,她猝不及防地从电视里滚了出来。

扑通一声, 电视鬼摔在了沈述的脚边, 她刚要站起身, 又被自己的长发绊倒, 重新摔回地上。

叶穗简直没眼看下去,她忍不住同情了电视鬼三秒钟。

但是电视鬼刚以为自己逃脱的时候, 沈述突然把手放在电视前的小茶几上,他没有死心,把茶几一掀, 想要看看鬼藏在哪里。

电视鬼才爬起来,就被迎面而来的茶几撞到了脑袋, 咚的一声, 她惨叫着撞回了电视中。

叶穗联想到之前沈述在玫瑰广场的行为, 他拿着打火机竟然能把广场舞大妈鬼的舞服给烧着了。

现在沈述又能踩住电视鬼的头发,用茶几撞到鬼的脑袋,他的一切行为都能对鬼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一般人哪能做到这些, 看来沈述不光阳气足,还妥妥是鬼的终极克星。

房间里的第三只胆小鬼已经被沈述的举动吓得快窒息了,不敢有任何动作,生怕遭遇和之前那几只鬼相同的场景。

由窗帘鬼领头,电视鬼紧随其后,胆小鬼屁颠屁颠地跟过去,这三只鬼逃一样地跑出了房间,头也不回。

叶穗想他们一定再也不会踏足这个房间了,可能还会连夜逃出大理。

沈述全然不知鬼的害怕,他的脸上带了点不解之色:“只有你能看的到鬼吗?”

难道是因为他之前从来没有相信过这世界上有鬼吗?

叶穗和沈述在酒店里又待了一会,然后他们出发了。叶穗出发前,又把自己全副武装了一下。

虽说是晚上,但是来大理旅游的人太多,叶穗还是要确保自己做好了伪装才可以。

叶穗带着口罩,带着遮阳帽,眼睛上还架着一副超大的眼镜,除了露出鼻孔呼吸以外,其他该遮的全遮了。

沈述看了一眼就差把自己裹成个鹌鹑的叶穗,他什么都没说,和叶穗一起走出了酒店。

夜晚的大理少了白天明媚的阳光,却多了白天体会不到的感觉。路灯渐渐亮了起来,落在地面上,一直延伸到前方。

街道两旁全是店铺,路上有很多游客,女生们都打扮得很俏丽,可是和旁边素面朝天,还几乎全遮了脸的叶穗相比,沈述却觉得叶穗是最好看的。

游客很多,路上有些拥挤,沈述一直注意着不让别人撞到叶穗。叶穗看向沈述,问:“肚子饿了吗?”

其实沈述一点都不饿,但是看到叶穗的眼神,他开口:“好像有点饿了。”

叶穗:“你想吃什么?”

沈述对吃的不挑:“我都可以。”

叶穗看了看周围,手往一个地方指了指:“那我们去那吧。”

那个店铺是卖饵块的,饵块是大理很有名气的小吃,叶穗决定去吃这个。店铺门口在排队,沈述和叶穗就站在那边排队,沈述站在前面,叶穗站在后面。

前面的队伍不长,两人耐心等待着。

不远处来了几个女生,她们也是来大理旅游的。其中一个人不经意看到沈述。沈述很高,长得又好,在人群中一眼就会看到,非常引人注意。

这个女生是个大胆的,遇到喜欢的就会去要别人的联系方式,她对沈述很有好感。

女生看见沈述侧头在和身后的女人讲话,沈述的神情很柔和,似乎和那个女人关系很好。

女生的目光落在叶穗身上,叶穗带着口罩和帽子,眼睛也被那副超大的眼镜遮得差不多了。

在人群中看起来特别怪异,和那个帅气的男人更是一点也不般配。

女生不禁吐槽,大晚上的遮成这样,是准备晚上也要防晒吗?是怕月光把她晒黑吗?

而且她遮得那么严密,还以为自己是大明星啊?虽然女生不会承认叶穗露出来的肌肤真的很白,被牛仔裤包裹的腿也又长又直。

女生毫不在意叶穗,她和同伴说了声,就朝沈述走了过来。

叶穗不知道有人看上了她的老公,她往前张望,看看队伍前面还有多少人。这时,一个女生挡在了沈述的面前。

女生走到沈述面前,觉得这个男人近距离竟然更帅了,她的脸很红,眼睛却一直盯着沈述。虽然害羞,但是她依旧站在那里。

女生轻声说:“帅哥,你的联系……”

在女生期待紧张的眼神下,沈述无情地打破了她所有的幻想:“这位小姐,请你不要插队。”

这人为什么要挡在他前面?队伍都往前移了,他没法往前移动。

叶穗:“……”

以为有人在插队,回头看才发现是搭讪被拒的路人:“……”

女生尴尬地站在那里,这时,沈述又淡声道:“我老婆生病了,我们都还在排队,请你去后面好吗?”

沈述的语气很礼貌,他是真的觉得插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这样叶穗就要站得更久了。

芳心被无情忽视的女生捂着脸,尴尬地往旁边跑去。

叶穗看着沈述的背影,叹了一口气,沈述真是够不解风情的,可是看到沈述这么洁身自好的样子,她又莫名有些开心。

叶穗和沈述买到了饵块,两人走到树荫下站着。叶穗咬了一口,果然很好吃。

叶穗的视线看向对面,对面有一个年轻的画家,他坐在那里,在给游客画画。

这没什么稀奇的,奇怪的是,在画家旁边那条湖上,岸边有一个女孩趴在那里。

女孩整个身子都在湖里,只有脸露了出来,手臂搁在岸边。她托着腮,正看着某个方向。

游客们在旁边走来走去,也没人注意到她。

叶穗第一时间就觉得那是鬼,毕竟谁会无缘无故趴在那里。但是叶穗迟疑了,因为这个女孩实在是太漂亮了。

从叶穗知道自己能看见鬼开始,她见到的鬼有的是死相恐怖的,有的人虽然不恐怖,但也避免不了缺胳膊少腿的。

可是水里的这个女孩,她的五官非常精致,只是皮肤有些苍白。一头乌黑的长发,看上去湿漉漉的。

和叶穗看到的鬼,完全不一样。

从叶穗注意到这个女孩开始,女孩就一直看着画家。画家画画的时候,画家和游客交谈的时候,女孩的视线始终没有移开。

她嘴角还带着笑意,似乎很喜欢那个画家。她这么灼热的目光,画家却完全看不到似的。

叶穗一直看着那个水中的女孩,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的沈述。沈述问:“这个好吃吗?”

沈述觉得,如果叶穗觉得饵块好吃的话,他就自己再去排队帮她去买。

叶穗应了一句:“挺好吃的。”

沈述刚准备说那我帮你再买一个,这时,他发觉了不对劲。叶穗虽然在和他说话,但是视线一直看着对面。

沈述顺着叶穗的视线看过去。

他们对面有一个画家,他看上去非常年轻,似乎还是个学生。画家前面支着画板,有一些人坐在那里,画家在给他们画画。

沈述转头,又看着叶穗,叶穗依旧在看着对面。

这时,叶穗看见水中的女孩站了起来,她踏在地面上,走到画家旁边,安静地看着画家画画。距离近了,叶穗越加觉得这个女孩长得好看。

不过诡异的是,她的脚踝有一个乌青的痕迹,灯光映在她的身上,都尽数消失在她的脚下。女孩的脚下黑漆漆的,没有影子。

她竟然没有影子?叶穗一惊,吓得手一抖,饵块掉在了地上。

沈述瞥了一眼掉在地上的饵块,他脑补了很多,总结出了一句话。叶穗这是看别人看入神了吗?

两人一个害怕鬼,一个觉得叶穗在看别人,他们的想法南辕北辙,仿佛要破了次元壁。

不知道为什么,沈述忽然想起了他和叶穗之间七岁的年龄差,虽然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可他脑海里却莫名有了一个想法。

沈述又看了一眼河边的画家,难道说,叶穗喜欢年轻好看的?

这时,沈述幽幽地说了一句:“有这么好看吗?”

叶穗没注意到沈述的小情绪,她随口说了一句:“她是挺好看的。”这个女鬼确实比一般人要好看很多。

叶穗口中的她,在沈述听来,自动解读成了叶穗觉得那个画家好看。

沈述默默地想,他和画家比,好像是他比较好看吧。那叶穗为什么不看他要看那个人?

沈述心里蓦地浮起一丝烦躁。

下一秒,沈述的身体已经做出了最诚实的反应,他走到了叶穗面前,状似不经意地挡住了她的视线。

叶穗忽然觉得眼前一黑,她抬头,仰视着上方。夜深了,即便亮着路灯,周围的光线也有些晦暗。沈述的轮廓在灯光下看不分明。

沈述忽然往前走了几步,光线缓缓地掠过他的脸,他的每一处五官逐渐变得清晰,英俊得过分。

最后,叶穗的视线定在了沈述的眼睛上,他的眼睛仿佛比月色还要清亮万分,还隐着莫名的情绪。

叶穗不自觉放缓了声音:“怎么了?”

沈述的的眼神有些幽怨,他的眸色黑极了。几秒后,他垂着眼,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这里风太大,我帮你挡着。”

叶穗抬头看了一眼,他们站在树荫下,树叶纹丝不动。所以沈述这是帮她挡哪门子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