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92、第 92 章

92、第 92 章

沈述在酒店里做求婚准备的时候, 叶穗也在做告白的准备。

花市本来就是一个幌子,叶穗在里面逛了一圈, 消磨了一段时间, 便决定离开。

叶穗离开花市后, 还认真扫了几眼,确认沈述的车已经离开了。她要对这个惊喜完全保密,绝对不能让沈述发现。

晚上的陆城气温适宜, 叶穗沿着路灯,走到了租游轮的地方。

来之前, 叶穗已经和租游轮的地方沟通过了。她会在沈述生日那天, 租借一艘游轮一整天。

叶穗已经交过了订金, 她的工作行程很满, 赚了不少钱,现在租游轮的钱对她而言, 根本不算什么。

叶穗付好了尾款,还好这里灯光暗,工作人员没有认出她来。

明天晚上, 她会在游轮上为沈述庆祝生日。烟火什么的,都已经安排好了。

沈述三十岁的生日, 要成为他们人生新的转折点。

叶穗离开租游轮的地方, 准备往花市的方向走回去。到了那里, 再让沈述来接她。

叶穗之前跟沈述约好在花市接她的,她现在换了一个地方,万一被沈述发现她的不对怎么办?

她在手机上输入花市两个字, 并点开最近的路线。

手机里传来冰冷的机械音:“手机导航开始,夜晚出行请注意安全……”

叶穗按照手机导航的路线走,不知不觉间,换了另一条道路。她觉得有些奇怪,虽然距离越来越近,但真的能走到花市吗?

远处传来了欢声笑语,待到叶穗抬起头看,就看到了那边的海岸,还能感觉到细沙从凉鞋里钻进来,脚底有细小的颗粒感。

叶穗只是稍稍走错了一条岔路,便来到了海边。

她停下步子,望着海边,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被她的父亲挽着手,正一步步向着新郎的方向走去。

叶穗愣了愣,那是一场海边的婚礼。

宾客们坐在敞开式的环境里,海风拂过,沿路是小小的灯泡铺成网状,闪烁着光芒,远远看去,像整片整片的星光。

婚礼似乎没有限制宾客,周围有一些游客和行人在围观。

也许是新娘脸上的笑容太过幸福,叶穗不由得被吸引。她抬起脚步,往婚礼现场走去。

新娘已经走到了新郎面前,她披着头纱,隐隐约约能看到那张妆容精致,五官漂亮的脸。

尤其是那双眼睛,充斥着无穷无尽的爱。

叶穗停在边上,望着新娘和新郎对视的眼,她驻足停留了一会。

在证婚人的见证下,新郎新娘相互宣誓,并交换戒指。新郎揭开了新娘的头纱,看见了她的眼泪往下落。

叶穗的心情,不自觉地跟随着他们的情绪起伏,每一个场景,都触动着她的心。

转眼间,一场婚礼就结束了。新娘手里抱着捧花,走到了大家面前。宾客们都知道后面的环节,纷纷往前挤去。

新娘站在海边的一个台子上,她脸上带着新婚的喜悦,大声喊着:“我要扔捧花咯。”

她看了一眼围观的行人:“在场的人都可以接。”

叶穗站在那里,没准备往前挪。听到扔捧花的消息,周围的游客都挤过去看。她就被人潮推动着往前走,自己不受控制。

新娘背过身去,她还没有动作,宾客们跃跃欲试。她的手臂高高举起,手里的捧花在满场的灯光下,开得肆意。

那束捧花被抛起,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不偏不倚地掉进了叶穗怀里。

叶穗:“……”

新娘转过身来,往四下看了一眼,看见她的捧花在陌生人手中。

叶穗戴着口罩和黑框眼镜,穿得十分低调,似乎只是一个路过的普通人。

新娘弯唇,对着叶穗招招手,随即高喊了一声:“那个接到捧花的陌生人,祝你幸福。”

叶穗忽的笑了,她举起捧花,对着新娘的方向挥了挥,示意她听到了。

婚礼快结束了,宾客们各自散场,人群开始变得拥挤,叶穗抱着捧花离开了。叶穗把捧花悉心保护好,希望这束花和新娘的话,都能带给她幸运。

叶穗离开了那对新人,她给沈述打了电话,让他来接自己。

她路过一家算命的地方,算命的是一个瞎眼的老婆婆,前面坐着一对男女。

叶穗只听了几句话,不知道神婆说了什么,那个男人被神婆说中了心思,十分心虚:“老太婆,你说什么胡话?”

身旁的女人也搭腔道:“就是,老太婆装神弄鬼的,小心砸了招牌!”

神婆没有生气,继续劝道:“你要想清楚,你的发妻还怀着孕等你回去,你罢手吧,就当给自己积德了。”

男人一下子怒了,他狠狠地踹了一脚桌子,然后伸手把桌上的东西全部掀到地上。

他一边踩着,一边骂着:“我让你乱讲,我让你乱讲!”

叶穗皱了皱眉,她虽然也不信这些东西,但是男人的反应太过激了。她立即上去,开口:“住手。”

男人停了动作,转头看叶穗,见是一个带着口罩的女人,他更不屑了:“怎么,想管闲事?”

叶穗:“我没想管闲事,就是想劝你脾气不要太暴躁了,小心上火。”

男人哼了一声:“老太婆说胡话,我不教训她一顿,她还真以为自己是什么神仙了。”

说完后,男人想继续砸神婆的店。

叶穗见男人不听劝,神色一下子冷了下来,她拿起手机,在男人面前晃了晃:“好啊,你继续砸。”

男人愣住,叶穗淡淡地笑了:“我已经报警了,如果你不想被抓的话,就赶紧离开。”

男人瞥了叶穗的手机,他显然不信:“你唬谁呢?”

叶穗笑了,神色平静:“你不信?”

叶穗垂头看了一下时间:“距离我打给警局已经有两分钟了,他们应该早就出发了。”

叶穗看着男人,一字一句地说:“我就看看,是你砸店的速度快,还是警察赶到这的速度快?”

男人彻底蒙住,他没想到叶穗这么难缠。叶穗抬了抬下巴,讽刺地笑了。仿佛在说,你砸啊,我在这看着呢。

女伴拉了拉男人的袖子,小声说:“算了,我们走吧。”

男人也害怕警察会赶到,他只得离开了。叶穗看见神婆在摸索地上的东西,准备捡起来。

叶穗说:“老婆婆,我帮你捡。”叶穗弯下腰,把男人踢倒的椅子扶了起来。

然后,她又把东西一一放回到桌上,神婆看不见叶穗,但是叶穗刚才帮了她,神婆真诚地说:“姑娘,谢谢你。”

“刚才那对男女,男人有个妻子,女的是他的情人,他和情人意图夺取他妻子的公司,他妻子怀孕了,我于心不忍,才出口劝诫。”

叶穗这才知道男人为什么这么愤怒了,男人被戳中了痛脚,才这么气急败坏。

神婆突然开口:“姑娘,我给你算一卦吧,当做你帮我的谢礼。”

叶穗虽然不相信这些,但她还是坐了下来。神婆:“把你的手给我。”

叶穗伸出手,神婆摸了摸叶穗的手掌,她露出一个笑容:“姑娘,你老公是个很好的人。”

叶穗奇怪,神婆是怎么知道的?这时,神婆又说了一句:“姑娘,他是不是姓沈?”

叶穗这下是真觉得神婆有几分本事了,她好奇道:“你怎么会知道的?”

神婆笑了,她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眼是瞎了,但是心没瞎。”

神婆不再说话,她继续摸着叶穗的手。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没有开口。

过了一会,神婆似乎看到了什么事情,她的眼睛依旧没有神采,但脸上却露出了一丝恐惧。

恐惧散去,神婆露出了惋惜的神情,最后,她叹了一声:“孽缘啊孽缘。”

叶穗不解:“什么孽缘?”

神婆 :“你和你老公,前世有一段孽缘。”

叶穗皱眉,这不是她第一次听见这句话了。之前她去道观求符时,路上遇到了一个神棍。

那人也说过,她和沈述前世有一段缘分。不过,当时她只当那人是骗子,根本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可是今日,神婆再次提到了这件事。神婆之前还算准了她的老公姓沈,神婆的话,叶穗不得不信。

神婆的眼睛瞎了,她看着叶穗的时候,那双空洞无神的眼睛,却似乎能看透叶穗的心底。

叶穗没说话,继续认真地听着。

神婆开口:“你老公前世杀戮太重,今生才会有这么硬的命格。”她似乎又想到了刚才看到的东西,心神一凛。

叶穗听到神婆还提到沈述命硬,她更加相信神婆的话,连忙问:“你为什么这么说?”

神婆摇摇头:“有些事情我不能透露,不然会泄露天机。”

叶穗有些失望地垂下了头,她问了一句:“那前世,我和我老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说我们之间是孽缘?”

神婆肯定地说了一句:“你们是夫妻,不过……”

叶穗紧张地问:“不过什么?”

神婆怜悯地看了叶穗一眼:“你们两个前世身份都非常尊贵,只不过感情太过坎坷。”

叶穗沉默了几秒,她突然问道:“那我和他这一世呢?感情会发展得怎么样?”

她马上就要和沈述告白了,她既紧张又兴奋。

神婆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她开口:“小姑娘,我提醒你一句。你老公最近会有一个大劫。”

“如果度过了,一生都会顺遂。但如果没渡过这个大劫的话……”神婆没再说话,但是神情十分凝重。

叶穗根本没想到神婆会这么说,她十分担忧:“什么大劫?您能告诉我怎么解决吗?”

神婆递给叶穗一张纸条:“必要的时候,你可以打开这张纸条,它会给你指引方向。”

叶穗接过纸条,紧紧地握着。这个场景明明看上去很像一个骗局,可是神婆说的话,她却隐隐觉得十分真实。

叶穗向神婆道了谢,她站起身准备离开,神婆在她身后落下一句:“这段时间可能会有人会算计你们,你们千万要小心。”

叶穗慢慢走着,不知道为什么,她又想起了刚才神婆说的话:“你老公会有一个劫,如果度过了,一生都会顺遂。”

“但如果没渡过这个劫的话……”那时神婆的神情怜悯又同情。

叶穗仔细思索,为什么神婆说沈述命里有一个劫呢?究竟是什么劫呢?

叶穗正在想着,这时,忽然有轰隆隆的雷声从远处传来,由远及近。雷声只响了片刻就歇了。

不一会儿,天空就下起了又急又快的雨,原本清澈的夜空,现在却灰蒙蒙的,仿佛被蒙上了一层晦暗的幕布。

雨势极大,沉沉地砸向地面,行人们撑着伞,沉默又匆匆地走过街道,没人愿意在这雨天停留。

这时,雨水落得更急了,鼻尖尽是潮湿的水汽,像是一种危险的预兆。

叶穗望着这阴沉的天,心底忽然涌上了莫名的恐慌,她的心跳蓦地快了几分。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敲击着她的心脏,难受极了。

叶穗低头,拿出神婆给她的纸条。她小心地打开纸条,手都颤抖了起来。纸条摊开,露出了上面的字迹。

叶穗认真又仔细地看着,生怕看错了一个字。纸条上只写了四个字。

以命抵命。

叶穗快速思考着,难道说,如果沈述要度过那个劫,就要以命抵命。叶穗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劫,竟然会是死劫!

叶穗继续想,以命抵命,那就是一人生,另一人死。到底用谁的死,才能换取沈述的生?

如果……那个人是自己呢?

叶穗紧抿着唇,如果沈述遇到了危险,到了那一刻,她会怎么做?叶穗心中早就有了一个确定的答案。她不想让沈述受到任何伤害。

无论她思考多少遍,她永远会选择这么做,保护她爱着的那个人。

这时,忽然有一阵风卷了过来,掠过叶穗的指尖。叶穗一时没抓稳,纸条从她手中滑落。

叶穗弯腰,想去捡起纸条,却没抓住,纸条依旧向下坠去,最后彻底沉没在潮湿之中,那几个字也渐渐变得模糊。

叶穗怔怔地看着,心里的恐慌越来越剧烈。

她忽然想到,沈老爷子曾经和她说过,算命的人曾经说过,沈述命格太硬,很有可能会活不过三十。

但是沈述和她结婚后,身体一直很好,沈老爷子越来越觉得这件事是不可能发生的。

可是现在,这个事情却明明白白地摊开在了叶穗的面前。神婆说沈述会有一个死劫,算命的说沈述活不过三十……

桩桩件件撞在了一起,看似巧合,却更像是冥冥中既定的路线。

叶穗记得很清楚,明天就是沈述的三十岁生日了。那就是说,沈述很有可能会在明天遭遇死劫。

叶穗的心猛地一揪。不行,她决不能让沈述遭遇危险。

顷刻间,无数个念头闪过叶穗的脑海,如果沈述会遇到死劫的话,他在外面走是最不安全的。

现在他最好待在酒店里,而她陪在他的身边,一直盯着他。还有,两人明天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事情,他们都一起度过。

叶穗想着想着,都快要哭了。一想到沈述会有危险,她就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可是她知道,在现在这个关头,她必须要镇定,不然只会自乱阵脚。

叶穗颤抖着手,拿起手机,她想要打给沈述。但是叶穗的手一直在颤抖,手机险些落在地上。

叶穗的手划过屏幕,但是她太紧张了,手指按在按键上,差点拨错了号码。

叶穗喃喃道:“不要慌,要镇定……”她不能让沈述发现异样。

叶穗深吸了一口气,重新拨了号码。这一次,号码拨出去了,只过了几秒,手机就被人接起。

空气很安静,叶穗似乎能听见沈述轻缓的呼吸声。叶穗极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她唤了他的名字:“沈述。”

寂静雨声中,沈述清冽的声音响起,轻轻抵达叶穗的耳侧:“嗯。”

沈述不知道叶穗现在的心思,他关切地问了一句:“现在下雨了,你带伞了吗?”

叶穗望了一眼如瀑的雨水,心里的焦急更加强烈,她又唤了一声他的名字:“沈述。”

沈述的声音隐着笑意:“怎么了?”

沈述的声音干干净净,像是一道最宁静的风,似乎能驱散所有不安。

叶穗甚至能想象到,沈述说这句话时的神情。沈述看见天下雨了,他第一反应就是自己会不会被淋湿。

可是这么好的他,却要面临明天的劫难。

叶穗吸了吸鼻子,眼角漫起湿意。她调整了情绪,声线依旧有些颤抖:“沈述,我们现在立刻回酒店。”

作者有话要说:  强调,绝对不会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