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巅峰富豪 > 【015】 凌晨突围

【015】 凌晨突围

我不知道这事算不算完,因为我有点担心这个大头坤会不会把我和赵章立的行踪往外传,现在荣升在到处找我们,只要他嘴巴一漏,我们就暴露。赵章立说不用担心,出来混的必须得讲那么一点信义,他要是把我们的行踪张扬出去,他就混不下去了,迟早有人会收拾他。

但愿如此吧,不过赵章立的预测总是不准,事情很快就开始恶化,那天过后不久,我开始察觉有人在跟踪我,因为每天去东市场收完账以后我必须回老师那里交差,这个时候老是感觉后面有人一直在跟着我,回过头去看又毛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开始觉得有点心神不宁。

我不知道人是不是有第六感,但是这次我真的就有了第六感,这是一天清晨的时候,我睡得迷迷糊糊的猛的自己就醒了,看了一下表才早上五点多,平常的时候我这一觉最少得睡到八九点才能起来,可今天也不是憋尿憋的,而是自己突然猛的就惊醒了,醒过来以后心脏‘砰砰砰’直跳,想重新睡也睡不着了。

就在这时我听见窗外楼下的巷道里边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冬天的朝阳升得比较晚,此时虽然已经五点多了,但是窗外的天空仍旧是漆黑一片。

我屏息仔细的听,楼下的脚步声不止一个人,本来他们已经把脚步声压得很低,但是随着他们‘吧嗒吧嗒’的跑到我楼下,又因为我住的地方仅在二楼,这阵脚步声又急促,所以我听得很清楚。

我有点好奇于是爬起来走到窗户边借着巷道里微弱的灯光往楼下看,这一看不要紧,直接把我吓得倒抽了一口冷气,只见巷道的墙边蹲着七八个人,他们每人手里都提着一把砍刀正鬼鬼祟祟的缩在角落里,其中的两个人还在交头接耳的说着什么,一边说还一边往我住的楼上指。

过了一会,其中一个人挥了挥手,接着那七八个人猫着腰就涌进了楼道,我大吃一惊,看这些人的阵势明显是冲着我或者赵章立来的,八成他吗的又是荣升的人,我鞋子都来不及穿赤着脚就冲出房门。

我们住的这个屋子有四个房间,我、赵章立、阿华阿超哥四个人各一间,四个房间外面是一个厅,我穿过厅来到赵章立房间门口抬脚就想踹门。

脚刚腾空的时候忽的就想起昨天晚上赵章立好像带了个女人回来了,我要是这么冲进他的房间鬼知道会不会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于是想了想我还是放下脚,变斯文了一点用手‘咣咣咣’的猛拍他的门。

那家伙估计睡得太死了,我拍了半天赵章立没吵醒却把阿华哥吵醒了,他睡眼惺忪的开了房门见我一大早的折腾个不停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也来不及跟他详细说明,只低声说了一句‘有人来砍我们了’。阿华哥一听愣了一下,接着立刻反应过来转身冲进了厨房,过了一会抱着一堆西瓜刀就出来了,这是之前我们准备的防身武器。

而就在这时赵章立的房门开了,一个女人穿着睡衣打开房门疑惑的看着我,我见她身上有穿衣服于是也顾不得其他了,直接绕过她就冲进房里,把她吓了一跳。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冲到床边就把赵章立三下两下从被窝里拉起来,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睁开眼睛看到我于是张嘴就骂。

“草,干什么?大晚上的你欠揍?”

我火急火燎的把他床边的长裤扔给他,这时阿超哥和阿华哥一人提着两把西瓜刀进来了,把那女人吓得一阵尖叫,我连忙让他俩捂住那女人的嘴巴,然后低声跟赵章立说。

“立哥,荣升的人来了,手上有砍刀,快起来吧。”

赵章立听了也没发愣,‘duang’的一下就从床上弹起来了,三下两下把裤子套上然后接过阿超哥递过来的一把西瓜刀倒握在手里,我见状也选了一把短一点的刀。

赵章立示意阿超哥抓住那个女人不要让她乱跑乱叫,接着我们三个人猫着腰出了房间来到大厅外边的铝合金门边上,这扇铝合金门是我们这个屋子的大门,出了这扇门就是外面的公共楼道。

赵章立把耳朵顶在门上听了一会,然后悄悄的对我们说了声‘门后有人’。

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就在这时我听见门上的锁孔里好像有东西从外面插了进去,门外的那帮家伙想必认为我们还在睡觉,估计他们打算悄悄打开门然后逐一将我们在床上直接击破,或抓或砍死。想到这一点我忍不住的出了一身冷汗,刚才要不是我突然惊醒了,此刻门外那帮人摸到我床边去我都不一定知道,那我们这屋里的五个人肯定必死无疑了。

赵章立看着门上的锁头想了一会,然后低声吩咐旁边的阿华哥。

“华,去厨房把煤气瓶扛过来。”

我愣了一下才想明白赵章立到底要干什么,只见阿华哥点点头,然后蹑手蹑脚的跑到厨房里三下两下的就抱了个煤气瓶出来,赵章立接过煤气瓶一只手拎在手里,另一只手从裤袋里掏出了打火机。

我见状不由得心里开始发毛,这玩意要是点着了就好比一个大*,虽然有可能唬住外面的那群人,可万一要是一个弄不好会把我们满屋子的人全部都给报销掉,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没时间让我操那个闲心了。

只见门上的锁孔传来‘嘎啦’一声轻响,栓头竟然被外面的人打开了,我见状暗暗发誓,以后他吗的绝对不用这种门锁,我宁愿用铁链把门一层层缠起来也不贪方便用这种破烂玩意了。从他们把什么东西插进锁孔到锁被打开五分钟时间都不到,这劣质货也太经不起折腾了吧。

赵章立见栓头被打开了,连忙拉着我和阿华哥往后退了几步,然后拎起煤气瓶直接把出气孔对准了大门,我还没反应过来大门‘吱呀’一声就被人推开了,就在这时赵章立猛的拧开了煤气瓶的阀门,我听见‘嗤’的一声响,还没来得及害怕的时候就看见赵章立把手里的打火机直接凑到出气孔的前面‘啪嗒’一下子就打着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瞬间,这件事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骂赵章立,这王八蛋竟然不顾我们的死活干了这么不要命的事,有得选的话我真的宁愿举着西瓜刀冲出去跟外面的那群人对砍也不愿意经历这么心惊胆战的一幕。

只见赵章立手里的打火机一点着,煤气瓶的喷口前面顿时就飞出去一条火龙,只听‘呼啦啦’一声巨响整个屋子瞬间被照亮了。

外面那群人打开了房门正想往里冲的时候迎面就扑过去一条火龙,我估计他们肯定连我们几个人都还没看清楚就被吓傻了,而且更惨的是,挤在最前面的一个举着砍刀的家伙被火龙喷了个正着。

于是,伴随着一声惨叫,那家伙的头发立刻就着火了,‘呼啦啦’的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根巨型蜡烛一边惨叫一边疯了似的往门外狂奔,屋里屋外顿时就冒起一阵刺鼻的烧焦味。

其余人本来也想举着砍刀往里冲的,看到这一幕纷纷被吓傻了,士气全无争先恐后的往外面退,赵章立拎着‘呼呼’喷火的煤气瓶用火龙把那帮人压出了门口,然后朝阿华哥喊了一声‘关门’,紧接着拧上了阀门把火熄灭。

阿华哥应了一声连忙冲上前去把房门‘嘭’的一声重新关上,只听外面安静了一会然后就响起了雨点般的踹门声,外面的那群人一边踹门一边叫骂,然而却不敢再强行破开房门往里冲了。

我见状皱起了眉头,那帮人堵在门口我们是出不去的了,然而这所屋里的窗户全部都装了防盗网,想爬窗户脱身肯定也办不到,于是我低声问赵章立怎么办。

他低着头想了一会,然后咬着牙说了声‘只能干出去了’。我知道他的意思,他估计是想凭着手里的煤气瓶强攻出去,站在一边拖着那个女人的阿超哥听了连忙问。

“大哥,那她怎么办?”

我转过头去,只见阿超正指着那个满脸恐惧的女人,赵章立看了她一眼,想了想咬咬牙说。

“把她干晕,然后扔我床上去,那帮人的目标是我们,不会难为她的。”

阿超哥无奈的应了声‘是’,一手捂着那女人的嘴巴,一手把她往房间里拖,那女人顿时慌了,‘呜呜呜’的拼命的挣扎,过了一会,房里传出了一阵闷响,接着就没声了。

我见状暗暗咂舌,然后在心里把赵章立从头到脚的骂了个遍,不过我还是得承认他这是最好的处理办法了。

于是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们也不敢耽误时间,准备开始强行突围,此时门口的叫骂声依旧在继续,我捏紧了手里的西瓜刀冲赵章立点了点头,只见他咬咬牙,猛的一下子拧开了煤气瓶的阀门,同时阿华哥一把拉开房门,赵章立随后打着了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