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超级冠军教练 > 9、冲超成功

9、冲超成功

第二天,王伟又回到了花都三十三中。

校足球队里,有10个人愿意加入福利俱乐部的梯队。

陈世豪依然没有同意,估计回去,他妈肯定没有答应吧。

这个最有天赋的球员,如果都跑了,那这一趟还有什么意义呢?

王伟决定亲自去一趟陈世豪家里,听听他妈到底是怎么想的。

陈世豪有点不好意思,带着王伟,去了自己家里。

看到陈世豪的妈妈,王伟倒是有些意外,这个女人长得还挺漂亮的,年龄,也就刚刚三十出头吧。

看看陈世豪的年龄,都已经13岁了,这女人结婚倒也挺早的。

这个星球上,华夏的法定结婚年龄是男20,女18,估计这陈静就是擦着这个年龄结婚生子的。

“你是世豪的妈妈吧?我是王伟,是陈世豪的体育老师。”王伟做了自我介绍。

陈世豪的妈妈说道:“是王老师啊,你是来劝世豪去踢球的?不好意思,我们家穷,能够让世豪读书就不错了,踢球的话就算了,将来万一没有踢出名堂,又没有读书,以后他能干什么呢?”

王伟笑道:“大姐,你这话可就错了。世豪天赋很好,必须踢球才有出息,我可以向你保证,将来一定将世豪培养成为大球星,让你过上好日子,如果做不到,将来你们娘儿俩的生活,我全权负责!”

陈妈妈说道:“算了,王老师,孩子的事情,我做主了,将来他的前途还是上大学,才能有能力挣钱养活自己。至于踢球,华夏足球这么烂,能有什么出息?”

王伟暗想看来现在华夏足球在普通老百姓心目中,地位确实不怎么样啊。

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都知道,这尴尬啊。

王伟又笑道:“大姐啊,凡事不能只看眼前啊,实不相瞒,我是个从国外回来的体育教练,这孩子有天赋,如果国内没有条件培养他,我愿意出资,资助他去国外踢球,将来,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大球星。另外,大姐啊,这孩子踢球也不耽误读书,我已经和俱乐部商量好了,这批孩子,一边读书,一边踢球。等将来他们长大啦,自己可以选择是继续读书,还是进入职业球队踢球。大姐,孩子的前途重要,不能草率就决定了啊。”

听了王伟这话,陈妈妈倒是想了想,说道:“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把孩子交给你了。另外,我叫陈静,你别叫我大姐大姐的,我有那么老吗?”

王伟呵呵:“大,哦不,陈静,行,那这事儿就这么定了。目前球队还在鹏城,孩子们的事情,要下个赛季才能加入俱乐部的梯队,每周会安排好上课和训练的时间的,你放心吧。行,既然这事儿定了,那我就先走了。这点钱是我的一点心意,好好给孩子补一补身体,对将来踢球有好处。”

王伟说完,放了一个信封在桌子上,信封里,有一万块钱。

陈世豪的身体非常的瘦弱,跟同龄孩子相比,都要矮一大截。

王伟既然要培养他,那就就得从现在开始,增强营养,不能大意。

陈家的条件,一看就很糟糕,这还是租住的房子,就一个单间,王伟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陈静忙追了出来,但是王伟很快就不见了。

.......

因为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开张,联赛暂停。

王伟也去了华夏西部的昆眀,观看9月2日的这场预选赛,对手是新加坡。

国家队的主帅在8月28日就定了,是西班牙人卡麻雀。

这也算是赶趟了,来了就指挥世预赛。

福利队依然没有一个国脚,虽然之前王伟说过任行、张成树和文虎二具备国家队的实力,但是卡麻雀依然没有招入他们三个。

准确的说,应该国内的教练组没有招他们。

第一场20强赛,他们还是保守起见,用熟悉的人。

比赛的结果没有悬念,主场2:1拿下新加坡,卡麻雀算是来了一个开门红。

但是比赛的过程,却令王伟非常的不满。

新加坡队虽然实力不如国家队,但是却长时间让国家队无法进球。

就这样的水平,怎么进10强赛?

这个小组可是有伊拉克和约旦,在另外一个时空,国家队就是遭遇滑铁卢,被这两只球队挤出10强赛的。

恰好‘华夏体坛周报’的记者马尚兴看到王伟,过来采访他对比赛的看法。

“打新加坡才赢一个球,毫无疑问是不及格的。如果按照这样踢,无疑又会陪太子读书,我们的速度完全没有优势,中间的传球,也非常的糟糕,可以说是一无是处。如果不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解决了新加坡,只怕主场拿不到3分!不改变,就等死吧。”

王伟毫不客气的说道。

第二天,王伟的话就被‘华夏体坛周报’刊登了出来,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

国家队的教练组,自然是非常不满,他们接受采访,表达了对王伟的严重不满,认为他一个华甲的教练,一个愣头青,有什么资格评论国家队的比赛?

卡麻雀也认为王伟的发言对他和国家队都是不公平的,比赛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国脚们也有一些不满情绪,甚至有人私下里大骂王伟,认为他就是喜欢乱说话,看不到球员的努力和拼搏精神。

回到俱乐部,王伟还被罗思富叫了过去,传达了上面的意思,让王伟尽量不要再发表这种类似的话了。

对此,王伟还能说什么呢?

9月7日,国家队客场1:2不敌约旦队,这下子,国内的媒体,终于是认同了王伟。

这简直是有先见之明啊!

面对约旦队,国家队场面完全处于劣势,被对手压制得很惨。

而输球之后,在小组中处境可就非常不妙了!

尽管才打了两轮,但是谁都知道,这个小组新加坡就是打酱油的,6场全部输,那是没有多大悬念的。

而其它三支球队,谁能保证不输球,这才是出线的最大保证。

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王伟的眉头,皱得非常的紧。

20强赛到明年2月份就要结束,国家队马上要背靠背和伊拉克交锋,一旦这两场比赛结果都不如意,那么,提前被淘汰,那可就是不妙了,自己连上任的机会,都会消失啊。

这怎么办?得想办法进国家队才行啊。

但着急也没用,自己现在要人脉没人脉,要成绩呢,自己才是个甲级球队的主教练,没有说服力。

更重要的是现在卡麻雀才上任,足协不可能解聘他啊。

除非,下一场面对伊拉克拿不下,说不定,自己还有机会!

暂时只能管好自己吧,打好联赛,力争让某些人看在眼里。

..........

9月10日,华甲地22轮又全面开战。

福利队客场4:0击败渝都摩托车队,拿下九连胜,继续紧追连城阿二。

后者主场被黔驴技穷队1:1逼平,领先优势直接缩小到了1分!

这下子,华甲冠军的悬念,真的来了!

黔驴技穷队排在联赛倒数第一,连城阿二居然能够和这样的对手战平,这华甲的水平,再次印证了王伟的说法,的确不行啊。

不过两队的冲超形势还是一片大好,毕竟,联赛还剩下4轮,距离升级区最近的日之泉,还差着7分呢,这个差距,可谓是非常的巨大。

一周之后,福利队主场9:0狂胜湘江队。

而日之泉主场输球,福利队提前三轮,升入下个赛季的华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