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124小伙子有前途

124小伙子有前途

....................

刘导演那叫一个高兴啊,今天他算是捡到宝了,这个白夜演技可不简单,甚至比一些影帝还要成熟,也不知道这人为什么没被其他人发掘,可能是他第一次来影城吧。

刘导演笑道:“白夜是吧,你也别叫我刘导演了,多生分啊。我叫刘大,你就叫我刘大哥就成。”

白夜嘴角都快抽飞了,刘大?怪不得剧务李老四叫他刘大导演,白夜之前还以为他是那种特别厉害的大导演呢,没想到他名字就是刘大。

其实白夜不知道的是,李老四的叫法是刘|大导演而不是刘大|导演。刘大本来就是国内顶级导演之一,也当的上是“大导演”,并不是因为他名字是“刘大”别人就叫他刘大导演,就算是他叫“刘小”,其他人也会叫他刘大导演,这是对他地位的肯定。

白夜笑道:“那我就不客气了,刘大哥。”白夜重生以来的“哥哥”多了去了,其中不乏八九十岁的老头子,就连他女朋友的爷爷都叫他一声“老弟”,现在叫五六十岁的刘大“大哥”毫无压力,虽然所有蓝星人都比他岁数小吧。

“哈哈好,小夜,我现在比较忙,先让老吕给你讲讲戏,顺便说说一些动作,回头咱们再细聊。”刘大笑道。老吕是剧组的武术指导,虽然学的功夫是些花架子,但演戏需要的就是艺术加工,真正的国术其实很少有美观的。、

“行,刘大哥,你先忙吧。”

白夜和赵大虎入选,剧组需要的两个人都齐了,也就不再需要试镜了,之前和白夜一起进来的那个胖子很遗憾地离开了。当然胖子本人会不会感到遗憾就无人而知了,反正胖子离开的时候反而满脸庆幸。

剧组的武术指导老吕大名吕天,据说祖上是汉末一代名将,不过白夜看他这一身花架子,某吕姓名将不可能是他祖先,他祖先顶多是个大头兵。

“你的角色是反派梁非凡的头号小弟,虽然这个角色的镜头非常少,但刘大导演是那种精益求精的人,他电影里的角色就算只有一个镜头都得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吕天解释道。

“你的角色叫大彪,不过这个人并不像名字那样是个傻大个,反而还有些狡诈,同时也是梁非凡的二号军师,你需要表演出大彪那种草菅人命、杀人不眨眼的气质以及一些狡诈。”

“导演很看好你,希望你别辜负刘导。”吕天看着白夜认真道。

白夜点点头,还没来得及张嘴,吕天又冒出一句话来。

“对了,你会少林功夫吗?比如罗汉拳还有棍法之类的?”吕天问道。

白夜这叫一个无语,终于说到正题了,你说你一个武术指导说这么多人物剖析干嘛,把我的活都做了。到现在你才想起动作设计,不过白夜还是说道:“少林的好多武技我都了解一点,少林的拳法、棍法、掌法我都会一点。”

这时候白夜就不能藏拙了,不是白夜夸大,他可是和创世神盘古一个时代的人物,几乎各个行业的技能他都掌握了,甚至追根溯源,华夏大多武艺都传承于他。

吕天拍手道:“好!这就不麻烦我再教你了,这个大彪就是少林寺的弃徒,他会的武技大部分是传自少林。虽然我不会少林武技,但我还是学过

一些棍法的,现在你会少林的棍法就不用我麻烦了。”

白夜:“…………”我能要求换个人给我讲戏吗?作为一个武术指导你也太不专业了吧,前面说了这么半天的人物性格,结果和你专业对口的武术动作现在才说,你确定你是武术指导?

吕天不知道从哪找了个棍子递给了白夜,说道:“你来耍两下,我看看你的实力。别这么看我,虽然我没什么大本事,但一些见识还是有的。虽然我武艺不精,但我曾亲眼见过少林弟子比武,他们的一些功夫我还是能认出来的。”

白夜翻了个白眼,我信了你就邪了,以你这种根骨,别说看过人家比武,就算你住少林寺明目张胆地偷师一个月都不可能认出少林棍法来。

少林棍法有好多种,其中包括猿猴棍法、齐眉棍法、镇山棍法、盘龙棍法等等……今天白夜选择的是夜叉棍法。

白夜拿着棍子横扫了一下,摆出一个起手式,这时只听吕天大吼一声“好!果然是少林棍法!”。

白夜:“…………”我信了你的鬼,就一个起手式你就看出是少林棍法之一了?华夏的各种门派其实都有棍法,虽然套路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起手式!也就是说打出这种起手式只能说明是华夏棍法,这种起手式与其说是套路的开头,还不如说是武者之间一种约定俗成的礼仪。

白夜已经完全对这个吕天失去信心了,好家伙一个起手式你就敢断定这是少林棍法,这话要传出去估计你得被武林中人群起攻之!

白夜在远古时期习惯用一杆长枪,但好歹棍子也是长武器,虽然白夜没有加持真气,也极力压制自己的力气,但每一棍仍然打出了呼呼的风声,大有劈天裂地的气势。

不过这些普通人是感受不到的,但他们仍然会有一种“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就比如吕天,他已经被白夜惊呆了。虽然他说自己能认出少林棍法,但自家人知自家事,他最多就是看过少林弟子的表演,还是那种花架子的表演!毕竟武者的一些真功夫是不愿意轻易示人的,而吕天曾经见识过的“比武”恰恰是“少林寺影视武术学校”里学员的表演,这种学员其实连少林寺的记名弟子都不算。

而白夜考虑到电影的画面,表演的棍法虽然杀伤力也有,但大部分都是经过“艺术加工”的,这也就导致自己闹出的阵仗比较大,看上去眼花缭乱的,这也给了吕天一种很厉害的感觉,实际上吕天如果敢凑上去碰棍子一下的话,保证他瞬间去世,甚至来个“原地爆炸”(那场面绝对是漫天血雾,网站都不给审核的那种)。

五分钟后,白夜表演结束,原地而立。

吕天的手都快拍红了,心中大喊:雾草六六六啊!大侠您大腿还缺咸鱼挂件吗?会喊六六六的那种哦!

“太厉害了,小兄弟你这绝对是正宗的少林棍法!我感觉这套|动作都不需要我加工了!”吕天兴奋道。

白夜语气奇怪道:“这套棍法本来就经过我的加工了,这样的话威力少了很多,但打出来艺术性很高,适合拍戏。”白夜的言下之意就是说我都没吹牛波一呢你就憋吹了,你压根就不认识什么少林棍法好不好!

吕天听完不但没生气反而更兴奋了,说了一句“你等我会”就跑了,

白夜还隐约听到吕天的自言自语“这小伙子行啊都知道自己加工了,是个好苗子,我要跟刘导说给他加戏!”

白夜:“…………”吹什么牛波一啊,这吕天绝对没吹牛波一,这人骨骼惊奇,一看就是练武的好苗子!

这时赵大虎也走了过来,其实之前白夜表演之前赵大虎就站在不远处,白夜表演的那套棍法他全看在了眼里。

“兄弟你不会是少林的俗家弟子吧,我看你那套棍法有点少林夜叉棍法的影子啊,虽然被你改成适合表演的花架子了,但我仍然感觉到了无比巨大的压力,兄弟你的实力真是深不可测啊。”赵大虎感慨道,赵大虎应该是武痴性格,平时沉默寡言,但一提到武功就会很兴奋,话也多了很多。

白夜一挑眉,“行家啊,不过我可不是少林的,这棍法是我从网上学来的。”

说起来这个赵大虎和白夜还真有点渊源,他们赵家是武当的一个分支,而武当供奉的除了道教三清和祖师张三丰外还会供奉一个无名牌位,其实这个牌位供奉的就是白夜本人。不止是武当,华夏大部分武林门派都会供奉一个空白的牌位,就连供奉佛教的一些门派都会有,因为白夜是蓝星的武林始祖。不过武当的那个牌位是有另外一个说法的。

前文提到过,华夏历史上传说有两个人武学修炼到了返璞归真境界,其中一人是张三丰,另外一个就是张三丰神秘的师父。华夏宋朝的时候白夜曾来过一次华夏,机缘巧合下在山林中救了一个被蛇咬伤险些丧命的少年,而这个少年就是后来的张三丰。那时候白夜不知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张三丰,只是看他骨骼惊奇、一身正气就收他为记名弟子,传授他武艺。这也就有了张三丰的一个返璞归真的神秘师父的传说。严格来说,曾琦说算上白夜历史上一共有三个返璞归真境界的人并不正确,因为张三丰的那个师父也是他。

“从网上学来的?网上学的你就能打出这么强的气势,这得多厉害啊!”赵大虎听完白夜的话对他更加崇拜了。

白夜看傻子似的看向赵大虎,这不会是传说中下山历练的傻孩子吧?我就这么一说你就信了?不过白夜还就喜欢结交这种老实巴交的人,至少不用提防着尔虞我诈。

两人正在说话的时候吕天就跑来了,一边跑还一边喊:“你俩别站那了,马上要开戏了!”

两人也赶紧往导演那走。

在路上的时候,吕天兴奋地说:“你俩可走大运了,我跟导演说了白夜后,导演居然决定多给你俩几个镜头。怎么样,哥哥我面子大吧。”吕天对着白夜一阵挤眉弄眼。

赵大虎没什么感觉,他家里开了家武馆根本不缺钱也不想出名,他来影视城就是为了历练。

白夜就更不用说了,他今天来影视城就是玩的,当然能增加名气就更好了,于是他感谢道:“那就感谢吕哥在导演那帮我美言了。”虽然语气比较真诚,但显然也没有欣喜的感觉。

吕天看到白夜两人的表现后暗自点头,这两个年轻人有前途!遇到这种好事都能如此淡定,要是其他人早就乐开花了。什么叫荣辱不惊?这就叫荣辱不惊!

白夜显然不知道自己今天“来玩”的心态被吕天当成荣辱不惊,如果知道的话肯定会说:小伙子你说得对,老夫这个年纪早就看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