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11

211

..

舌头反弯曲形成的“勺子”舀起水后,它还没有马上将之送入嘴中,反而嘚瑟似的一直将舌头留在外面,又是十分缓慢地将舌头收回嘴里,哪怕收回嘴里后,它也不马上咽下去,而是闭着嘴眯着眼摇头晃脑半天才再次张开了嘴。

那做派,分明是在跟我嘚瑟啊:你看,老子是狗,你是人,这等好茶,我不仅能喝,还能随便造,你连一口都喝不上!

实际上,老狗并无嘚瑟的意思。它第一次喝茶的时候就是这个动作,盖因这灵茶的魅力太大,不仅人舍不得大口喝,就算是老狗,喝这茶也是小心翼翼的,慢动作也只是想让茶香多在口齿间多停留一点时间罢了。

而在任泉眼里,老狗的动作则成了“嘚瑟”。

老狗喝完这口茶后,发现雯雯已经帮它斟上茶了,便迫不及待地伸舌头要喝了。当然,说是迫不及待,它的动作还是很慢的。

任泉更是火大,趁着这个时间,大喊一声“不”后就快步走向老狗。

雯雯喝了一口茶后,好奇地看向任泉。哪怕她再聪明,天赋再妖孽,说白了她还是个孩子,哪能看得懂任泉在干什么?哪怕是白夜,虽然他大概知道任泉心中所想,但任泉这动作他却看不懂了。只不过任泉每走一步,白夜的脸就黑了一分。

经过任泉之前那嗓子的经验后,老狗已经真的稳如老狗了,任你百般叫喊,我都不带抬头看一眼的好伐?比起喝“仙水”来,喷人什么的一下子变得索然无味起来。老狗慢慢地伸出舌头,缓慢地探向杯中的茶水……

感觉到舌尖的热气后,老狗慢慢地眯上了眼,它慢慢地低下头,这次它不再想一口喝了,它要一点一点的沾着喝!只是.......老狗的舌尖并没有感觉到熟悉的温热,那香甜的感觉不复存在,它舌头触碰到的,只有坚硬的、冰冷的、苦兮兮的桌面。

“汪?”老狗睁开眼睛,抬起头来,双眼中尽是迷茫,“仙水”去哪了?等抬起头后,老狗的双眼不再迷茫,而是变得震惊、震惊中还带着一丝愤怒!

只见在白夜两人一狗震惊的目光下,任泉竟然硬生生从老狗嘴下抢过了茶盅,拿过茶盅在鼻间狠狠地嗅了一口后,一仰头就喝了进去,那茶盅上刻印的卡通狗头图案还清晰可见!

老狗张大了嘴,舌头无力地耷拉着,眼中的震惊消散后,闪过了一丝恼怒........

所谓咬人的狗不会叫,会叫的狗不咬人。老狗会叫,所以它不会咬人,不过........老狗两眼一眯,四肢弯曲,身体弓起,头部微低,嘴紧紧闭上。

突然,老狗浑身肌肉炸开,整条狗快速弹了出去!铜头铁骨豆腐腰——铜头功!

任泉抢走老狗的茶水喝下后,舒服地长长舒了口气,左手一抹嘴,还享受似的砸了

咂嘴。任泉抬头就要跟白夜“兴师问罪”,可他刚抬起头来,便看到一只狗头在眼中不断放大……

“嘭”

猝不及防下,任泉直接被老狗撞了个满怀。如果老狗是普通狗,它这个外形是中华田园犬,可身形也就泰日天大小,所以这样撞在人身上,也就是普通的宠物撒娇扑进主人怀里一样。可老狗是普通的狗嘛,它压根就不是狗啊,它的皮囊和宠物狗没什么区别,但在本质上,它是一只远古凶兽!

别说是猝不及防,哪怕是早有准备,一般人也承受不住老狗随意一撞。

被老狗撞到,任泉只感觉胸口一闷,身上也是一轻,四周的事物也在快速前移。

“嘭”

又是一声闷响,任泉感觉自己的屁股裂开了一般,可谓是钻心的疼痛。

“咕噜噜”

老狗“御用”茶盅还是很结实的,落地后根本没碎,而是滚到了一旁。老狗衔着茶盅跳回茶几,鄙视地看了任泉一眼,仿佛在说:虽然我不是人,但你真的是狗!

办公室里的空间仿佛被定住一般,只有茶几上的茶水在冒着腾腾的热气,以及对雯雯摇尾巴的老狗。

良久后,雯雯反应过来,给老狗倒上茶后,看向了白夜:“师父,任伯伯他是.....魔鬼吗?”

白夜听到雯雯的问题后,喝了杯茶才压下心中的震惊,“没错,他就是魔鬼!”

....................

任泉一手捂着屁股,另一只手拿起了一杯茶就倒进了嘴里,茶水入口,任泉享受地眯起了眼,只不过因为疼痛导致他有些龇牙咧嘴的,表情很是扭曲,茶水入肚后,任泉舒了口气,只不过因为胸腹的疼痛,吐气变成了咳嗽。他幽怨地看了一眼白夜,“我说兄弟,你来了怎么不直接找我,还劳烦你在办公室里等,这样我多不好意思啊。”

白夜喝了口茶才说道:“我来的时候你助理说你还在忙,还说你跟他说过了,我来之后就把我送进办公室。”

“什么!岂有此理!”任泉拍案而起,表情很是愤怒,见茶几上坐着的老狗面色不善,任泉连忙坐回沙发,降低了音量:“谁说我让你来我办公室等着的,我的原话明明是你来后马上通知我,我好亲自迎接!这助理什么脑子啊,连这点话都记不住,这央视还真是够敷衍啊。白夜你见谅啊,这助理不是跟我的,是电视台临时派给我的,他都不能领会我的意思。”

白夜白了他一眼,那意思是:我还不知道你?你分明就是馋茶了,埋怨我喝茶不叫你!白夜也是服了任泉了,就为了那么一口茶,居然光明正大的给白夜开了个后门,这是央视春晚啊,哪里是你瞎搞的地方?听说过有D·D·J·Y(毒、赌、酒、烟)有瘾的,还真没听说……好吧还真有喝茶上瘾的,可馋

茶馋成你这样,也没谁了。说起来,这茶之所以吸引人,口味是一方面,最多的还是因为那里面蕴含的微弱灵气,灵气,是所有生物都所渴望的,哪怕只有一丝,也能使他们趋之若鹜。

“咳咳,”任泉见白夜不说话也是有些尴尬,“不过我说啊,你也真是的,喝茶也不叫上我吗,还有......”说着任泉压低了音量,“兄弟你这狗什么品种啊,这一膀子力气可着实不小啊,而且它也太金贵了吧,这极品的茶就让它随便喝?”

“吼.........汪汪汪!(嘿给你脸了是吧?我实话告诉你,我比你这愚蠢的人类金贵多了!)”

“呃.....”任泉没料到这狗能“听懂”他的话,为了防止自己再被它揍一顿,识相地闭上了嘴。

白夜嘴角抽了抽,多日不见,这任大胡子的脸皮又厚了许多啊。“咳咳,任大哥你有什么事情就直接说吧,我记得你是以春晚导演的身份把我叫过来的吧,总不能是为了喝这么一口茶吧?”

“当然......”任泉下意识的就要说“当然了”中途猛地闭上了嘴,轻咳两声表情严肃了起来,开始变得公事公办:“白夜啊,我这次联系你呢,的确是因为我需要你的帮助。元旦晚会的时候,你的魔术……戏法表演可谓是开创了魔术表演的新派系,在此之前,还没有人想到过这种身临其境的表演。因此,经过导演组的多番商议,我们决定在央视春晚也加入类似的节目,就是这种近景魔术。可是,最初因为你资历太浅,大家都没有考虑你,打算找其他人来表演。可是,由于诸多魔术表演者没有那么高超的手法,再加上时间比较仓促,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以及合格的节目。这个计划曾一度搁浅,后来还是我极力提议邀请你来表演这个节目。”任泉说话的时候,最后还刻意咬重“极力”那两字,说完之后那公事公办的表情也没了,献宝似的看向白夜,仿佛在说“你看啊,你之所以有机会来春晚表演,哥哥我可是出了大力的,你该怎么感谢我啊?”

虽然任泉帮白夜争取了这个机会,白夜对他很是感激的,不过这些事放在心里就好了,你干嘛还要说出来呢?还十分明显地着重说你帮我的那段?你以为我会看重你的情意吗?别逗了,刘大和你可熟了,你什么为人我清楚得很,你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你会看在我们两人情意的份上帮我?别说咱俩才认识没多久,情意不是很重,就算咱俩有过命的交情,没有好处你绝对不会出手。你分明就是为了从我这要茶叶!

现在白夜送出去的茶叶都是蕴含灵力最低的,在他的诸多茶叶中属于最下等的,不过饶是最下等的茶叶,也比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茶叶都要好。这是因为品级的问题,市面上的茶叶,哪怕是武夷山母树的大红袍,说白了也是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