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12

212

..

而这茶只要沾了一丝灵气,那就是灵茶。而白夜的茶叶,全是蕴含灵气的。灵气在这末法年代,几乎是没有,只有那些渺无人烟、环境十分好的地方才会有一些稀薄的灵气,当然海底鲲族的驻地不算此列,那里只是一个次元空间,压根就没在地球。目前地球上,蕴含灵气最多的,除了白夜曾经在米洲设下的聚灵阵外,也就是昆仑,当然肯定还有其余白夜没能探测到的地方。所以,目前武者修炼,靠得可不是吸收天地灵气,而是利用不同的方法壮大自身,在自身生成一口“气”,这“气”是内力,而不是灵气。

当然,地球的灵气稀薄无比,可白夜就不是了,他的识海自成一个世界,那个内世界里最不缺的就是灵气甚至是仙气。他识海内那方世界所蕴含的灵气,别说是地球灵气最浓郁的时期,哪怕是仙界也无法与之对比。而白夜拿出的这些“灵茶”,并不是来自他空间内的茶树,而是在灵气最稀薄的区域随便摘的花花草草,这种野花野草,拔十颗后下一秒马上就能给你长出一百颗来。所以说,白夜的“茶”之所以看起来晶莹剔透,仿佛刚从茶树上摘取下来的一般,上面甚至还带着露水,并不是说它品质多么好,纯粹是因为这就是白夜直接从地上摘下来的,压根就没有处理。而那古朴的盒子当然不是故弄玄虚,而是因为,这些植物被灵气转变得不彻底,放在没有灵气的地方,会在短时间内灵气流逝导致枯萎,那盒子实际上就是小型的聚灵阵。只不过这盒子看上去有些高大上,因此,白夜那随处可见的廉价野花野草也随之变得高大上起来。

就像对非洲草原主而言,几株野草连垃圾都不如一样。对白夜来说,外人敬若神明的“仙茶”,白夜在大多时候是连看都不看的,只不过他那真正的仙茶蕴含的仙气太浓郁,如果拿出了的话,普通人就算闻到茶香都会受不了,所以白夜已经好久没有喝真正的仙茶了。

用最为“廉价”的灵草就能换来上央视春晚白夜的机会,白夜本该十分高兴才是。可是,白夜这次之所以上春晚,虽然他自己的能力和人气是一方面,可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任泉觊觎着他的“仙茶”呢!这么说来,我还不如那随处可见的野草呢?这等反差,让白夜好一阵难受。

念头闪过,白夜皮笑肉不笑地说:“这是当然,不是我吹,目前别说是全国,哪怕是整个蓝星,无中生有这一手,就没人能比得过我们师徒两个。”笑话,人类魔术师表演纯靠超快的手速以及精湛的手法以及道具来实现,我可是真的“无中生有”,先不说我识海空间的那片空间,就我储物戒指里的东西,拿出一半来就能围着蓝星铺两层!不过白夜也没把雯雯忘掉,毕竟白夜给雯雯的护身符也有储物的功能,这“无中生有”雯雯也能做到。

“任导演还是先说说节目的事情吧,具体时间多少,节目的类型要是怎样的呢?”

“嘿嘿,”任泉搓了搓手,脸上笑成了菊花,整个人透着一股猥琐的气质。

雯雯和老狗对视一眼,无言地往任泉远处挪了挪。

“白老弟啊,别这么生分嘛,咱俩谁跟谁啊,只要你愿意,这节目的时间和内容不是你说了算嘛。咱们现在还是先说说......等等!”任泉表情一变,随后不可置信地看向白夜,“兄弟你刚才说什么?这种魔术没人能比得上你们师徒两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刘大看了一眼雯雯,“你就有雯雯这么一个徒弟吧?”

“不是的任伯伯,师父说了,我还有一个小师弟哦,不过师父好像说过那是他的记名弟子。不过师父还说了,出来我之外,我还有好多师兄师姐呢,只不过他们好像都去了很远的地方。”雯雯见他们把话题引到了自己身上,连忙说道。

那“师兄师姐”是白夜在上古时期收的徒弟,只不过他们死的死,升天的升天,这些年过来,在蓝星范围内,白夜就只有雯雯这一个亲传弟子了,也许这是他的关门弟子。至于雯雯那个“记名小师弟”则是白明轩。白夜的门下,不以年龄分大小,只看入门时间,所以别看雯雯这么大点,她早就成了蓝星的“大师姐”了。

任泉松了口气,“原来白夜兄弟你门下还有好多徒弟呢啊,这样也就说得过去了,要不然雯雯这么小的人就有那一手无中生有的能力就太骇人了。”

雯雯奇怪地看了一眼任泉,“任伯伯你在说什么呀,你是说戏法吗,师父已经教会了我戏法了啊,这个很简单的。”

任泉听完眼珠子都凸出来了,“什么!你是说你也会变魔术。”

雯雯没再说话了,她用行动回答了任泉,只见她伸出手摊开,然后手里突兀地出现了一大束花,这束花挡住了雯雯大半个身子,显然不可能是雯雯事先藏在身上的。雯雯双眼无辜地看着惊掉了下巴的任泉,仿佛在说:“这很难吗?”

任泉捂住了脸,心说你们这师徒两个是来这里炫耀的吗?全国上下那么多人绞尽脑汁都玩不来的“无中生有”,你们两个竟然这么轻易的就完成了?算了算了不跟他们说这没用的了,容易受打击,还是先说正事吧。

“不说这个了,你的表演时间是三分钟整,具体表演顺序等以后再确定,内容的话随你了。咱们现在说正事吧。”任泉说道。

白夜一愣,怎么刚才你说的不是正事?难不成今天找我来除了商量节目之外,还有别的事?白夜可不觉得任泉会把讨要茶叶当成正事,以正常人的认知来看,这讨茶更多时候都是玩笑性质的。

“嘿嘿,”任泉又搓了搓手奸笑了几声,

“那个兄弟啊,自从上次元旦之后,咱们两个可是许久没见过面了吧?”

白夜喝了口茶,看任泉的表情跟看白痴似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元旦是在一周多以前吧,咱们两个也就一周多没见吧。”

“哈哈你看你说的,”任泉丝毫不尴尬,腆着脸说道:“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咱们两个这得隔了多少个秋了啊!”

白夜默默地离任泉远些,淡淡地说:“说人话。”

“嘿嘿知我者你也,”任泉嘿嘿笑着搓了搓手指头,“那次兄弟你给我的茶可真好喝啊,就是...啧啧,这一旦有好东西,我就忍不住啊,那点茶我早就喝完了。你看......”说完任泉又嘿嘿笑了起来。

白夜心说果然如此,这大胡子也不老实,这就开始讨茶叶了!虽然白夜这“仙茶”多得是,给任泉多少都行,可鉴于任泉那“茶比人值钱”的做法,白夜表示,我还真不给了!把你之前那句话搬过来,我就算给狗也不给你!不过这样子还是要做出来的,要是让任泉知道自己还有好多“仙茶”,这大胡子非得急眼,跟他比比谁的头铁才肯罢休,当然,肯定是白夜的头铁。

白夜“警惕”地看了一眼任泉, 还故意后退几步,“你想也不要想,这茶我自己还不够喝呢,你就想让我出血?还有,我上次不是给了你半个月的量吗,这才一个多星期,你怎么可能喝完!”

“唉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任泉佯怒道,“白夜兄弟,你可别恩将仇报啊,为了你这春晚的三分钟,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你是不知道,这春晚的三分钟多么宝贵,别说三分钟了,就算是三秒钟的镜头,也有多少人削尖了脑袋想进来,为了你这三分钟,我容易嘛我。你可倒好,想朝你讨点茶叶也不行,唉我的命这个苦啊。”说着任泉脸色苦了下来,弄得白夜好像负心汉似的。

白夜的脸黑得都能滴出油来,对于任泉,白夜指向说:兄弟,你都有这演技了,你还做劳什子的导演?你干脆转战荧幕当演员得了,嘿哥们,听兄弟一句劝,你赶快别玩导演了,去当演员了,只要你一句话,下一次再见到你就该去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颁奖现场了!就算你舍不得导演这个事业,或者没信心成影帝,你在电影里客串一把也好啊,这样既能过一把戏瘾,还能多赚一份钱,这何乐而不为呢,你现在干嘛纠结于我那二两(万吨)茶叶呢?

见胁迫外加苦肉计不管用,任泉干脆耍起赖来,只见他表情又是一变,变得十分羞愧,仿佛自己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似的:“唉,这都怪我,本来你给我的茶足够我喝半个月了,如果省省,还能再多喝个十天半个月,甚至能留到来年的年底。唉,怪我啊,怪我贪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