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13

213

..

“怪我贪杯,你那次给我的茶叶,本最少能喝半个月的,可我贪得无厌啊,每次喝茶的时候都放好多,那几两茶我三天前就喝完了啊!”

好吧,白夜不打算劝任泉转战荧幕了,就这演技,也太浮夸了吧!把刘大那句话搬来:就你这两下子,你跟我秀啥呢?实话告诉你,现在我出门,随便在影视城的大街上抓一个人演得都比你好!

任泉还在那喋喋不休,白夜默默地站起身来,然后走向任泉的办公桌。只见白夜坐在任泉的老板椅上,然后伸出手径直探向桌下的一个抽屉。这个抽屉是锁着的,钥匙不知去了那里。不过这难不倒白夜,白夜握着握把,轻轻一拉,那锁头仿佛对白夜如无物一般,抽屉直接就被拉开了。抽屉拉开之后,里面什么都没有,除了......一个保险箱。

这保险箱的保护程度可谓是无不所用其极,不止有最传统的钥匙锁头、旋钮密码,还有指纹识别、电子密码,甚至虹膜识别、声线识别,这保险箱的材质也是十分坚硬,普通步枪弹都能防御!

见到白夜拿出保险箱,任泉一点也不慌,谅你也打不开这个啊!不过他还是“惊讶”地说道:“哎呀,这里怎么还有一个保险箱啊。这央视也太不专业了吧,这一看就是私人物品,怎么会放在我的‘临时’办公室呢?”

白夜鄙视了任泉一眼,直接把保险箱的门打开了......门打开了......打开了......开了.......了。

虽然科技可以做到许多仙人才能做到的事情,现在的科技更是完虐一大批武者,可当修为到达一定程度的话,这科技也算不得什么了。就像五百多年前一样,哪怕白夜境界跌到谷底,甚至是行之将木,他仍然能摧毁东瀛的两个城市,并且使之在五百年之内都生人勿入。对他来说,就没有撬不开的锁!

保险箱打开,里面有一个上锁的小盒子,正是上次白夜送给任泉装茶的盒子。

任泉眼角一抽,登时戏精附体:“我的天,原来我的茶叶跑到这来了啊!唉白夜兄弟,怪哥哥我,其实我之前骗了你,这茶不是我贪嘴喝完的,而是被人偷走了啊!为了这个我还差点报警了呢,好在找到了。哼,这一定是这办公室上一任主人偷走的,然后临搬走的时候忘记拿了。我记得上一任主人是卢杰吧,这个天杀的老卢,看我不找他算账!”说完他就撸起了袖子,好像还真要找人算账。

白夜连看都不看他,手往那锁上一抹,锁头“啪”地一声就打开了,掀起盒子后,办公室内的茶香又浓郁了许多,中间还掺杂着各种花香......这盒子里还有很多茶,微微掂量了掂量,好嘛,至少还有四两!合着任泉这一个多星期就

用了不到一两的茶叶!这吝啬鬼,连喝茶都抠唆的。

白夜抬起头来,就那么看着任泉,也不说话。

任泉被白夜盯得浑身发麻,挠了挠满是油光的头发,又拽了拽乱糟糟的胡子才尴尬地说道:“那个白夜兄弟,要不咱俩再说说节目的事?我跟你说啊,我们几个导演和台里的领导商量了一下,领导的意思呢,是你除了表演魔术之外,他们还希望你在春节晚会上发布一首贺岁主题的歌曲,当然这个只是个提议啊,你发布不发布都可以。除了魔术这三分钟外,电视台还可以最多给你预留两分钟,作为歌唱表演的时间,歌唱节目的顺序也是随意的......”

和任泉商议完节目的过程中,白夜顺便给出了节目的剧本、需要的道具、需要的人。对于他们希望的贺岁歌,为了实现观众们听腻了往年春晚的贺岁歌,希望有所创新的愿望,白夜干脆现场写出了歌词歌曲。不过这首歌不是单独唱的,而是与魔术表演融合在了一起。说完这些,白夜转手将茶几上的那套茶具收进储物空间,带着抱着老狗的雯雯就离开了电视台,当然离开前,白夜拿出了一两多的茶叶,把任泉那已经“喝完”的茶盒装满了。

在窗户后面目视白夜的汽车走远,任泉才走到办公室的门边,探出头去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了会,确定四下无人后他才关上了门,顺便反锁,之后他又拉上了窗户上的百叶扇窗帘。这时候他才轻步坐回办公桌后面,拿起木盒,小心翼翼地掀开,办公室里顿时弥漫着迷人的茶香,其中还掺杂着各式各样的草香、花香,这是浓浓的大自然气息啊!

任泉拉开办公桌另一个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密封袋,那里面是一次性的一次性口罩、镊子、医用剪刀。带上手套后,任泉左手操着镊子,颤抖着取出了一片茶叶,右手拿起剪刀,小心再小心地剪下了那片茶叶的一小部分。这个茶叶还是很大的,毕竟是白夜从识海空间里拔出来的新鲜草叶、树叶,没经过脱水、炒制等工序,大概拇指大小,而任泉减下来的,则是小拇指指甲十分之一大小。将这小片的茶叶放进密封玻璃瓶后,任泉才迅速将剩余的大片茶叶放回木盒,盖上盖子,从贴身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将盒子锁上。之后又取出白夜之前打开过的小保险箱,依次验证虹膜、指纹、声线、面部、电子密码、普通密码后,任泉又拿出一个看上去很复杂的钥匙插入钥匙孔,保险箱“啪”地一声被打开,任泉赶紧将木盒放入保险箱关上箱门。后来他又仔细想了想,打开办公室的另一个柜门,那里面有一个和之前的保险箱类似的保险箱,只是比前者大了几个号,又是同样的工序后,任泉将之前的保险箱放入这个保险箱...哦不,应该是保险柜中。

一套完

成之后,任泉锁死了柜门,拿出一套茶具后,取出小瓶子里的那一小丁点的茶叶碎片沏了一壶茶,第一遍茶水任泉都不舍得扔,视若珍宝地拿起茶壶就嘬了起来——倒茶时洒出的那些水任泉都觉得十分浪费。

喝了一口茶后任泉才松了口气似的擦擦汗,“唉这个白夜太精了,这小子不是人啊,我都用这种保险箱藏茶了,他是怎么找到的?这保险箱不会是个水货吧?不过还好,我没有损失啥。也不知道最近电视台抽什么风,上次的燕京电视台就是,好好的居然平白给了白夜半个小时的Show Time,虽然燕京台是首都的电视台,但说白了它也是地方台,而且是元旦晚会,这里面的节目只要合规,不管收视率的话,哪怕变成某个明星的个人演唱会都没问题。如果燕京台只是有点不正常的话,这央视春晚简直是疯了@!人家燕京卫视邀请白夜还有个理由,好声音就是燕京台的,白夜也算是属于他们的‘自己人’了。可白夜跟央视也没关系啊,居然就这么给了他五分钟的表演,而且还是以央视的名义邀请他的!”

央视春晚上虽然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宝贵,一秒的表演时间就能让人挤破脑袋,但长达五分钟的表演时间还是有的,但这些都是他们争取来的。而白夜,他压根什么都没有做,央视春晚的邀请就砸到头上了,而且还是长达五分钟、可自由选择表演时间顺序的节目!在此之前,央视春晚除了主动邀请过往年参加表演的“熟人”外,还从来没有主动邀请过“新面孔”,哪怕是大型表演节目,也是导演组的人去各个表演团“挑人”的,而白夜这却是台长点名邀请的,而且还着重说明遵从自愿原则,哪怕白夜不来,也不能对人家造成困扰。

不过有事说事,任泉对白夜的能耐还是很相信的,哪怕他不创新歌曲或者不唱歌,只表演上次在元旦晚会表演的魔术都行,就算他站在舞台上和主持人聊会天都行!别看白夜这人在别人看来很不靠谱,实际上他的人气还是很高的。

“这样也好,就算不邀请白夜,那五分钟也得留给棒子的小鲜肉,妈的就算那五分钟在大街上随便抓一个人上来呼呼大睡也比那只会捞钱的棒国小鲜肉强,那傻○总监还想着从棒国找小鲜肉呢,我呸,台长直接给你空降个白夜过来,看你敢不敢跟台长叫板!”任泉喝着茶碎碎念的骂了半天,之后他又笑了起来:“嘿嘿,不过没台长这个命令,我就没法扯着虎皮从白夜兄弟那骗呃不对这能叫骗吗,这叫...这叫分享!要不是这件事,我还不能让白夜兄弟分享我点茶呢,嘿嘿这几天喝的茶又赚回来了,而且看白夜兄弟之前那表情,一两茶根本没有肉疼的表情,要是我,哪怕是一毫克都得肉疼半天,他那肯定还有存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