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230

230

..

李云龙沉吟了片刻,说道:“娘的,今天是撞上了,算他倒霉。我正琢磨着,为我那两位老战友出口恶气呐,他还来了。坂田这个兔崽子,我非砸碎了他不可。”

张大彪说道:“团长,他们可是号称鬼子的精锐,”他又犹豫了片刻,最终说道:“这次咱就......”

李云龙眉头一扬,“什么他娘的精锐,啊?我就不信这个邪,老子打的就是精锐。”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李云龙(白夜)的表情没变,但一股气势却腾然而起。气势是一种玄之又玄的东西,他看不见也摸不到,但人都能感受得到。比如公司的老总,或某个长官在位时间长了,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气势,也就是所谓的“上位者”气势,当普通人面对他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很不自在,甚至非常紧张,哪怕这人没有发怒,对方也可能会十分惶恐,这就是所谓的“不怒自威”。当然这种气势对一些没见过大阵仗的普通人管用,对一些心理强大的人也就是那个样子。

白夜这气势一放出,整个片场的人都感觉出了不对劲,甚至感觉周围的气温降低了许多。哪怕是距离非常远的刘大,他如果看白夜的话,也就能看到个轮廓,连脸都看不清,只能通过监视器来看,用耳麦来听。饶是通过监视器,他也感觉到了这股气势,一时整个人陷入了一种复杂的情况。由于这种类似于杀气的气势影响,刘大感觉又是热血沸腾又是两股战战,热血沸腾的原因是被白夜扮演李云龙那霸气的表现、话语以及气势所影响,虽然他提前看过剧本,但内行人都知道,剧本是剧本,这部剧具体拍出来是什么样子,一得靠导演,二就得看演员能发挥多少。事实证明,白夜不止拍出了刘大想象中的效果,而且还超额完成了。至于两股战战嘛,白夜那气势可不止是威武霸气,可是包含了一丝类似杀气的气势,刘大这是被他吓的。

那么遥远的刘大都能感觉到,站在白夜面前的赵华就更不用说了。白夜刚说到这,他后背就被冷汗浸湿了,甚至腿肚子都有点发抖,不过看上去挺淡定的,跟没事人一个样。所以没被别人发现,就连他面前的白夜也没发现。

李云龙继续说道:“传我命令,全体上刺刀,准备进攻!”

而李云龙说完后,张大彪却迟迟没有反应,仔细看的话,他的双眼甚至都有些呆滞。

白夜的脸黑了几分,不待白夜说话,刘大拿着喇叭就直接喊了起来:“咔咔咔!踏马的张大彪你干什么呢,李云龙都说完了,你怎么还不回答,发什么呆呢?”

这时张大彪(赵华)才如梦初醒,老脸臊得通红,连连道歉:“对不起导演,白教官的气势太强了,我一时失神,下次不会了。”

听到赵华的话,刘大也是老脸一红,其实不止是赵华,就连他刘大隔着这么远,也被白夜那一下吓得不

轻,现在腿还打哆嗦呢,要不是他现在坐着,早就双腿一软跌倒了。不过他还是嘴硬道:“气势,我....我怎么没感觉到呢,再说了,白夜兄弟又不是老虎,他又不会吃人,你怕什么怕。就算他有那什么气势,你不是特种兵吗,你心理素质就这么点?要真的短兵相接,你早被人打死了!”

刘大没见到的是,不止赵华,就算是同在一个阵地的士兵,也被吓得不轻,甚至有几个,似乎背上压了泰山一样,肩膀一下子塌了下去,更严重的还有直接瘫倒在地上的。只不过因为摄像机没拍到他们,所以刘大没有发现。

“算了,这个镜头再来一遍。第一场,第二镜头,第三次,开始!”

李云龙沉吟了片刻,说道:“娘的,今天是撞上了,算他倒霉。我正琢磨着,为我那两位老战友出口恶气呐,他还来了。坂田这个兔崽子,我非砸碎了他不可。”

张大彪说道:“团长,他们可是号称鬼子的精锐,”他又犹豫了片刻,最终说道:“这次咱就......”

李云龙眉头一扬,“什么他娘的精锐,啊?我就不信这个邪,老子打的就是精锐。传我命令,全体上刺刀,准备进攻!”

张大彪听完一愣,“进攻?团长,现在是敌人在进攻啊。”

李云龙表情不变,音量却是提高了一些,“没听到命令吗,啊?听仔细了,到了这个份上,咱不会别的,就会进攻!”于此同时,白夜周身又起了一些气势,比之前那“打他娘的精锐”时更甚。不过赵华却早有准备,没被这突如其来的气势吓坏,不过就算没被吓坏,他心里也是一突。不过虽然被吓了一跳,但他也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下一刻,张大彪喊道:“全体上刺刀!准备进攻!”

“咔!”终于,刘大喊了“咔”,“好,这个镜头可谓是完美,”之后他又看了看片场的区域,士兵们早已在各自的位置上准备好了,接着说道:“所有人位置不要动,休息片刻后准备拍摄下一场!”

一分钟后,刘大喊道:“《亮剑》第一集,第二次,第一次,开始!”

刘大话音刚落,阵地上的士兵们便纷纷从腰间拿出刺刀,装在了枪上,还有一些士兵则在搬运子弹、手榴弹等物资并开始分发,机枪阵地的枪手也将弹链装填完毕,拉动拉栓、打开保险。

在这个阵地士兵准备的同时,刘大又让另一个阵地的倭国士兵开始架设指挥部,顺便给他们了一个镜头。

这时李云龙(白夜)拿起一个望远镜,往前方随便看了看,笑道:“哈哈哈哈哈,老天爷帮忙啊,你个兔崽子跑不掉了。”之后他放下了望远镜,看向旁边的警卫员,“虎子!”

虎子立正道:“有!”

“去,把王承柱给我叫来。”说完李云龙(白夜)就继续观察敌方阵地。虎

子也领命离开。

不一会,王承柱跑了过来,“报告团长,王承柱听候指示。”这个王承柱也是猛虎团的一个士兵扮演的,而且他还是真真正正的炮兵出身,在他所在的小队担任爆破手的职务。

李云龙(白夜)说道:“过来,”王承柱上前了几步,李云龙指着远处说道:“看到山坡上的帐篷了吧。”

王承柱应了一声。

李云龙问他:“你的炮够得着吗。”

王承柱伸出大拇指,闭上一只眼睛,比对了一番后说道:“团长,距离太远,已经超出射程了。”

李云龙说道:“帐篷里肯定是小鬼子的指挥部,这小鬼子够狡猾的了,吧帐篷设在咱们的射程之外了。怎么样,想想办法干他一炮。”

王承柱思索了一番才说道:“团长,向前推进五百米,准行。”

李云龙点了点头,“好,我把你送到五百米的位置,有把握吗?”

王承柱点头道:“有,不过团长,”之后他有些犹豫地说:“咱们只有两发炮弹了。”

“你说什么?”李云龙一愣,随后勃然大怒,“娘的你个败家子儿,你怎么不省着点儿用!”

不过好在白夜没有释放气势,这个战士没被吓坏,不过饶是这样,扮演王承柱的这个战士也是被吓了一下。心说之前营长被吓懵他还笑话他来着,可谁成想自己到了这自己也被吓到了。白夜整个人都已经进入了这个角色,哪怕他不释放气势,或者有意收着力气,他这身实力所带来的压迫感也还是存在的,当实力到达一定地步后,所有人面对他都会像老鼠见了猫一样,这就是巨大的实力带来的变化,对于普通人来说,白夜就等于他们的天敌。再加上白夜在军队留下的那种种传说,但凡听说过他的士兵,见了面后都会虚,他们猛虎团的团长见了白夜都怂,就更不用说猛虎团的一个普通士兵了。

不过在强大的心理素质下,这个士兵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愣了一秒后才委屈道:“团长,您可得凭良心说话呀,那刚才鬼子进攻的时候,那数您喊得最凶了:柱子,把那挺重机枪给我干掉;柱子,你他娘的瞎眼啦,把那掷弹筒给我炸了。”说完王承柱喘了几口气,又说道:“这会儿您又不认账了,倒嫌我浪费了。”

李云龙演一瞪,骂道:“你小子还敢发牢骚,小心我揍你。”

王承柱的扮演者心中一跳,一时想到了当初白夜在部队里干翻了狼组最精锐小队的传说,又想到了白夜曾两掌拍晕劫匪,劫匪昏迷了小半年的事情,一时有些害怕。哪怕他知道现在是在拍戏, 白夜不可能真的揍他,可人的名树的影,在燕京这军警界,他白夜的大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啊,尤其是在特种部队内部,对白夜的传闻更是多。

一时间,他的表情有些害怕,还默默地后退了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