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04鬼门七针?

004鬼门七针?

这时白汉忠黑着脸从急救室走了出来,吴学仑赶紧问道“白教授,冯教授他怎么样?”

“唉,本来立民还能再撑几个小时,不知道怎么就……唉”说完这耄耋老人竟老泪纵横。

他身后的李主任也遗憾的说道“我们尽力了”

小张也十分自责“都怪我当时没拦住冯老”

吴学仑此刻也感觉自己的仕途黯淡无光。

白梦伊喃喃自语“冯爷爷他……”

众人一时陷入了沉默。

突然一道年轻的声音打破了沉默“他还有救”

“什么!”

众人一愣。

“老夫说他还有救”白夜重复道。

“白夜你别捣乱了。”白梦伊反应了过来。

“哼,毛头小子真是不知所谓,白老都没办法你说你能救他?”李主任讥讽道。

白老和吴市长脸色也很不好看,却没说什么。

白夜也没管他们,径直往急救室走去。

“你干什么?”李主任一下子就炸毛了。

“救人。”白夜没有多余的话。

“就凭你?”白主任斜睨着白夜,“人死如灯灭,你一个毛头小子在这里说救人?哪里来的白毛疯子!”

白夜没有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他。

“对,白夜,你不是神仙吗?你一定有什么办法救救冯爷爷对不对?对一定能救的!”白梦伊语无伦次地说。

白老听到白夜这个名字心脏猛地一跳,但表面不对声色“这位小友会医术?”

白夜还没开口白梦伊就赶紧说:“对爷爷,他就是我跟你说的救了我的人,他会医术!”

白汉忠瞪了一眼白梦伊,双眼紧紧盯着白夜。

白夜无所谓的耸耸肩,答道:“略懂。”

李主任失声喊道:“不可……”

“润章”李主任还没说完便被白老打断。

“是”李主任低下了头,让开了位置。

白汉忠深深看了白夜一眼,白夜对他点头致意,便走进了急诊室,白汉忠等人也紧随其后。

到了急诊室内,之前若有若无的臭味浓郁了起来,当然普通人难以察觉。

白夜走上前去,只见冯立民面色酱紫、印堂发黑,呼吸和心跳都停止,看上去仿若死人。

白夜在他身上随意点了几下,冯立民的心脏竟开始跳动起来,虽然微弱但仍然在跳动。

“点穴!”李润章尖叫了起来。

李润章一个哆嗦,感觉四周有点冷,才发现大家都在看着自己,干笑了一声没再说话。

“有没有银针”这时白夜才出声。

“润章快去拿银针”白汉忠吩咐道。

没一会李润章就端来了银针,恭恭敬敬递向白夜,这时他已经完全相信白夜了。

白夜也没在意,随手取了几只银针,注入真气,众人只感觉寒光一闪,冯立民头上便多出了七支银针,银针还在抖动,冯立民的脸上的酱紫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逐渐恢复了红润,心跳血压也稳步回升。

“鬼门七针!”白老低呼。白夜笑了笑没说话。一招手银针就“嗖”的一声回到了指尖,七支银针乌黑的发亮,显然含有剧毒,白夜一搓手指,银针便湮灭在虚空。

“幸好老夫来得及时,再晚来半小时金罗大仙都救不了他。”

“估计金罗大仙也没你厉害”白梦伊暗暗想道。

话音刚落冯立民便缓缓睁开了双眼“我这是在哪?”

“冯爷爷(冯老)(立民),你醒了!”

众人齐声说道。

……

……

“小伙子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就到阎王爷那里去报到咯”冯立民感慨万千。

“也没什么,您为了国家兢兢业业,阎王不会收您的。”白夜谦虚的笑了笑,心里却想就算你真见了阎王我也能让他给你送回来,也不知道阎王还活没活着。

“行了,你们就别互相吹捧了,老冯你得长点心,下次小友可不能保证赶来救你。”白汉忠笑眯眯地说。

“对对对,是我老糊涂了。”冯立民尴尬的说。

白汉忠见他这么说也没再数落他,毕竟多少年的老交情了,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对了冯老爷子是在哪里中的毒?此毒可非比寻常。”白夜突然问道,他还不知道冯立民之前去了乾陵。

“是我疏忽了,老夫是考古专业的,这次在陕北发现了一处大型陵墓,我也是着急,吸入了毒气才这样。”冯立民有些尴尬的说。

“武媚的墓?”白夜咬牙切齿地问道。

“武媚?”冯立民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哦对,是乾陵,唐高宗和武则天合葬在那里。”

在冯立民在医院的期间就已经被证实是乾陵,他也是刚接到通知。“白医生怎么知道是乾陵?”冯立民疑惑道。

“因为只有乾陵才会有这么独一无二的尸毒。”白夜淡淡的说道。

“尸毒!”众人一惊。

“怪不得,也只有鬼门七针才能解开这种毒。”白汉忠恍然大悟。

“爷爷,什么是鬼门七针啊?”白梦伊听得云里雾里的。

“鬼门七针传说是我白家先祖白神所创,据说能医死人肉白骨,正所谓‘鬼门七针一出手,阎王哪敢带你走’。我说的对不对呀,小友?”白汉忠有意无意的问道。

白夜淡笑到“哪有传说的这么夸张,只不过是刺激人体的一种方法罢了。”

“呵呵,听小梦说是在山上发现你的?”白汉忠突然转移话题。

“是呀爷爷,有什么问题吗?”白梦伊有点反应不过来。

“呵呵,没什么问题,小友是叫白夜吧?”

“是的白老爷子,我叫白夜”

“那老哥我就叫你一声小夜,你也别叫我白老爷子了,那多见外,就叫我声老哥吧。”白汉忠语不惊人死不休。

“啊?”白夜懵了,白梦伊也懵了。

“爷爷,你怎么这样呀,那这么说他岂不成我爷爷了?”白梦伊抱着爷爷的胳膊撒娇,以前这个办法最管用了,但这次却让她失望了,白汉忠死死盯住白夜,大有不同意就死给他看的意思。

白夜心想你还真是托大了,也没在意“那我就厚着脸皮叫你声老哥吧。”

“哈哈哈这就好这就好”白汉忠哈哈大笑,好像认了一个兄弟很开心似的。

“哼,爷爷我不理你了!”梦伊大小姐撅着小嘴表示很不开心,说完还狠狠地剜了白夜一眼。

白夜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心说关我什么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