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57天理不容?

057天理不容?

…………

…………

白夜也没管雯雯,接着往下写:

康肃问曰:”汝亦知射乎?吾射不亦精乎?”翁曰:”无他, 但手熟尔。”康肃忿然曰:”尔安敢轻吾射!”翁曰:”以我酌油知之。”乃取一葫芦置于地,以钱覆其口,徐以杓酌油沥之,自钱孔入,而钱不湿。因曰:”我亦无他,惟手熟尔。”康肃笑而遣之。

此与庄生所谓解牛斫轮者何异?

写完白夜笑眯眯地看着雯雯,问道:“怎么样雯雯,喜欢这个故事吗?”

雯雯低着头,小手捏着衣角,小声说道:“师父,雯雯知道错了,雯雯以后不会骄傲了。师父别不要雯雯好不好,呜呜…………”雯雯说到最后就开始抹起眼泪来。

白夜看着眼前啜泣的小人,心都化了,连忙抱起雯雯说道:“雯雯这么乖师父怎么会不要雯雯呢。人都会犯错,只要改正了就是好孩子对不对。”

雯雯吸了吸鼻涕,问道:“那师父也会犯错吗?”

“师父呀……”白夜痛苦地闭上了眼,回想起自己这一生,我做的真的是正确的吗?好多事情根本无法分辨对错,只要是问心无愧就好了。

白夜接着说道:“师父这一生做过很多错事,多到为师也数不过来了。”

“那师父你改正了吗?”雯雯问道。

白夜意味深长地说:“雯雯你要记住:有错就改是好事,可是有些事情做过就是做过。就算你改正了,对他人的伤害仍然存在,这是你永远也无法弥补的。不过人这一生又哪里是对错能说得清楚的呢?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嗯,雯雯记住了。”雯雯点头道。

白夜看着雯雯呆萌的样子会心一笑,刮了一下雯雯的鼻头说道:“你能听得懂吗你就记住了,算了不说这些了我来教你书法吧。”

“好呀师父,不过你之前说的‘有形无神’是什么意思,字也有神吗?”

“俗话说见字如面,这个‘神’呢就是指…………”

晚上,白夜把大小两个宝贝哄睡着之后回到了房间。

后天就是中秋了,今晚的月亮很美,白夜看着天上的那一轮圆月,思绪回到了从前。

白夜行走在广袤的大地上,今年也不知道是他来蓝星的第几个年头了,几万年,或者是几亿年?白夜也记不清了,他穿越过来的时候还没有蓝星。

他记得刚醒来的时候天地一片混沌,大脑里乱糟糟的仿佛被生生灌进什么东西一般,最终疼晕过去。再次醒来后发现脑中多了很多知识,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什么都有,甚至还有很多修真的知识,映入眼帘的是一行文字“欢迎来到蓝星,我是您的辅助系统。”

“蓝星?系统?还有那么多知识!我这是穿越了?就像小说里写的一样?我已经看到我名满天下的那天了。”白夜哈哈大笑,不料系统接下来的几句话却让他过上另一种人生。

“恭喜您被选为天道代理人,您有权利和义务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历史的进程,您现在拥有创世神器阴阳神石、极品神器阴阳宝衣…………当您完全炼化神石的时候将成为天道执行者,下面请协助盘古开天地,届时蓝星…………”

现在他和女娲造人已经过去几千年了,一千年前女娲上升天界,白夜则因为天道代理人的身份无法渡劫升天,不过他想去天界串串门还是可以的。自从女娲飞升之后,蓝星正式进入神话时代。

“白神,白神?”几声呼喊打断了白夜的思路。

“啊,怎么了轩辕?”白夜问道。

轩辕并不是华夏神话、历史里的那个黄帝,而是这个平行世界一个类似的人物。毕竟这不是地球不可能有真的炎黄二帝,就连盘古女娲也不是,只是天道辅助系统根据白夜的记忆默认的名字。

“白神,前面就是九黎族了。”轩辕说道。

“白神,我与蚩尤本是同一部落的。蚩尤天生为魔,不过他以前人很好,有脏活累活都抢着干,谁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上前。部落里的人都很喜欢他,也没有因为他与常人不同而排挤他,只是……”

说道这里神农叹了口气,“只是直到一天他凶性大发,在部落里大闹了一场,那天部落里死了几个人,很多房子都塌了,庄家也毁了很多。那天之后人们就对他敬而远之,也只有我愿意和他说说话。不过那天之后蚩尤也是性情大变,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起来,不久之后就孑然离开了部落。”

“直到不久之前他又杀了回来,将你们赶出那里对吧。”轩辕说道。

神农脸色痛苦道:“是啊,他现在变化太大了,我都认不出他来了。”

轩辕道:“魔天生就是恶,他们只能使得生灵涂炭。这也怪不得蚩尤,怪就怪在他生而为魔。”

天女魃问道:“白神,我们怎么办?”

白夜看着远处魔气冲天的部落,手一挥,虚空中便出现了一杆银枪,白夜握住银枪的同时身上的宝衣也变成了银色铠甲。

良久之后,白夜没有任何感情地说出一个字:“杀!”说完他便一马当先地向前杀去。

后面的人族大军也紧随其后。

“杀!!!”

“杀死蚩尤,夺回领地!”

“人魔势不两立!”

白夜仿佛没有感情的机器,见魔就刺。白夜身后布满了尸体,有魔族的也有人族的;白夜的银甲上到处都是血迹,都是魔族的,就连他那一头银发也被染成了红色,大地被血染成了黑色,白夜对这些充耳不闻,他只顾着不断杀敌。

当时蓝星还没有分三界(三界为:仙界、凡界、冥界,天界属于三界之外的一方世界。),天地比现在的蓝星不知道大了多少倍,人口自然比现在还多。

这场战争持续了三年之久,三年来从未停歇,白夜仿佛不知疲倦一样。

终于,白夜击败了蚩尤。

白夜将亮银枪顶在蚩尤咽喉处,高高在上地说道:“你败了。”

蚩尤坐在地上,背靠枯木,抬起头说道:“是啊,我败了,可是我不服!”

白夜看着如丧家之犬的蚩尤,冷笑道:“可是你已经败了,就算你不服又能怎样?”

“哈哈哈!咳咳”蚩尤仰天大笑,吐了口血才说道:“我不服!难道我是魔我有错吗?你们为什么要将我们赶尽杀绝?”

白夜冷哼道:“没错,你错就错在生而为魔,魔天生就是恶的,他们只能带来灾难,使得人间生灵涂炭。”

蚩尤嗤笑道:“哼,魔性本恶?你凭什么这么说!”

白夜看着他,瞳孔也变成了金色,“凭什么?就凭本座就是这天,就是这地,本座说你是恶的那便是恶的。”

“哈哈哈,真是笑话!”蚩尤再次大笑,激动道:“你回头看看那些尸山尸海、那黑得发亮的土地、那熊熊燃烧的烈火还有那到处游荡哀嚎的孤魂野鬼,我看带来灾难的是你吧!人间生灵涂炭还不是你造成的!难道你是天就能为所欲为?”

白夜瞳孔一缩,说道:“那是因为你们魔族残暴成性,修炼的功法充满魔性。你们魔族天理不容,所以本座才要消灭你们。”

“天理不容?”蚩尤站起身来,声嘶力竭地喊道:“魔族天理不容为什么还要生我们?我也不想残暴成性,可这些都是魔族血脉造成的!既然你是天,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要生我们魔族!”说完又坐了下去。

白夜看着这血气冲天的世界,喃喃自语道:“本座真的做错了吗?”

这时蚩尤沧桑地说:“你杀了我吧,你不是要消灭我们这些天理不容的东西吗?杀了我,这世界便再无魔族。”

白夜闭眼沉思良久,道:“本座不杀你,你走吧。”

蚩尤诧异道:“你不杀我?你不是要灭绝魔族吗?”

白夜说道:“既然你存在于天地间,那便是合理的。本座也只是天道的代理人,既然天觉得魔族的存在是合理的,那本座也没有办法。”

蚩尤冷哼一声,说道:“都到了现在,你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

白夜痛苦地闭上了眼,喃喃自语道:“是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