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69赏月大会(3)

069赏月大会(3)

…………

…………

白夜笑道:“会作诗不代表我对这些感兴趣啊,我是听说这里有酒喝才过来的。”言罢,白夜又吹了一大杯白酒。

马芸虽然已经见识过白夜的酒量了,可今天看着他喝酒还是一阵胆颤,无奈道:“我竟无言以对。”

两人聊了一会,小梦伊两人也吃得差不多了,这时白汉忠走了过来。

“哎呦白老弟你在这啊,可让我一阵好找。嗯?这位是马芸?”白汉忠道。

白夜道:“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白汉忠白老哥,小梦伊的爷爷。这位是马芸马老哥,阿里的老板”

马芸连忙起身,道:“白老。”

白汉忠摆摆手,道:“既然白老弟叫你老哥,你就别见外了,我托大叫你声老弟,你也跟着白夜叫我老哥吧。”

众人一阵寒暄。

“白老弟,那边要开始文斗了,就差你一个了。正好我也给你介绍几个朋友。”白汉忠道。

小梦伊眼睛一亮:“文斗?那可有意思,我要去看!”

雯雯也兴奋道:“雯雯也去!”

“我就不去了吧。”马芸虽然也很想过去见识一下,可自己有几斤几两他自己知道,就不跟上去丢人。

白汉忠摆摆手,道:“没事,马老弟你也跟去看看吧。”

白夜也是说:“马老哥你就跟着去吧,要不我自己喝酒也没意思。”

马芸见他们这么说也就顺势同意了。

文斗是每年中秋赏月会的惯例,大家一般都是通过书法、国画来比拼,书法的话一般写诗词对联都可以;国画倒没什么限制,一般都是画一些简单的,毕竟临时画画,太复杂的也画不出来。赢了有彩头,这彩头通常是某大师的作品或者是谁的藏品。也都图个乐呵。

白夜他们走到场地后,这里已经摆上桌椅板凳了,桌子上要么是笔墨纸砚要么是各式各样的酒坛。那里还坐着几个老头,其他人也都或做换站的围在一起。那几个老头看白汉忠过来连忙站起来打招呼。

“哈哈老白就差你了啊。”乔老道。

“临开始你就溜,还说要介绍一个人给我们认识,我看你这是怕了吧!”费老笑道。

“哈哈我看他就是怕了,去年中秋他可是输了一幅字画,那可是清代景龙大师晚年的作品,估计老白当时心疼了好一阵呢。”邱老也跟着说道。

白汉忠瞪眼道:“老费你别瞎说!你才怕了呢!还有老邱,你去年不也输了一篇宋朝的字吗?”

乔老打圆场道:“行了老白你怎么还急眼了呢,还有老费老邱你们两个也是,就不能管管你们的嘴?”

费老干咳了一声,这才发现白汉忠身旁的白夜,问道:“这位小友是?”

邱老也问道:“这人是阿里的马芸?”

白汉忠瞪了费老一眼,道:“什么小友,这是我白老弟!他书法的造诣可比你们高多了!”这才笑眯眯地看向白夜道:“白老弟啊,你别介意,他们就是这样。”

三人一愣?白老弟?书法造诣比我们还高?全国顶级的书法大师也就十来个,今天就来了一小半,包括在场的白汉忠、老乔,还有去卫生间没回来的老崔以及即将过来的曾琦,哪个不是书法界的大能?现在白汉忠说这个奇怪的年轻人比他们书法造诣还高?倒不是不信,白汉忠的为人他们还是清楚的,倒不至于骗他们。只是这人就算是“白发苍苍”,看上去也就二十来岁啊!怎么可能书法造诣比他们还高?要知道书法可不比别的,这都是需要不断磨练的,他们都是浸淫书法几十年的人,不敢说多么厉害,那也不至于比不过一个年轻人啊!

殊不知,白夜不仅在穿越之初脑中多出了无数的知识,其中就包括了书法,而且白夜在书法岂止是浸淫了几十年?估计就连几十万年都不止!

不过白夜还是“谦虚”地说:“没那么厉害,我在书法方面也只是略懂。”这勉强算是实话,相比白夜掌握的其他知识,书法的确算得上略懂。毕竟白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到底会多少东西。

“哈哈你们在说什么啊,这么热闹?”这时远处有两个老人联襟而来,其中一个白夜还认识,正是当初白夜在燕大别院见到的耍太极的老头曾琦。

“呦,白老弟你也在?”曾琦见白夜在这,惊讶道。

白夜笑道:“老曾你也来啦?”

众人一愣,跟曾琦一块过来的那个老人奇怪道:“老曾,你认识这个小友?不过我以前怎么没见过?倒是有点眼熟。”

曾琦笑道:“哈哈你当然眼熟,他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武学修炼到返璞归真的旷世奇才,当时你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还说他骨骼惊奇来呢。”

“哦?还真是!”老崔恍然,他哪能看出白夜骨骼惊奇啊,只是当时看见白夜觉得他造型太“奇葩”但又不好意思把这两个字说出来,只能说骨骼惊奇咯。

老乔三人一愣,“怎么,白小……白老弟在武学上也有造诣?”老乔奇怪道。不过他现在已经完全相信白汉忠的话了,老曾都说白夜厉害,虽然是武学方面吧,不过武学都那么厉害书法造诣高也情有可原。姓白的一般都挺妖孽,白汉忠不也是吗,不仅医术高,书法也厉害,而且他记得白汉忠年轻的时候武功也挺厉害。

“略懂。”

“…………”

“行了,人也都到齐了,要不咱们现在就开始?”白汉忠道。

“行了开始吧。”崔贺说道。

小梦伊跃跃欲试,每年看着爷爷他们为了那几张破纸“大打出手”就觉得好笑,今年白夜也参与进来了,不知道会不会更加精彩。

雯雯也赶紧拿出手机开始直播了。

马芸也很期待这些大师们的文斗。

“咳咳,”白夜不好意思地干咳一声,道:“我就不参加了,其实我是来喝酒的。”

“别啊,白老弟,今年我可就靠着你呢。而且这里的酒只有参赛才能喝。”白汉忠连忙道。

“别说了,今天我必须参赛!@”白夜撸袖子道。

众人一阵大笑。

老邱笑道:“白夜啊,你可别听他瞎说。那酒的确是参赛才能喝,只不过输了的人才罚酒的。”

白夜无所谓道:“没事,只要有酒喝就行。”

众人也没在意,就当是白夜的玩笑话。

白汉忠却隐隐有些担心,白夜会不会为了喝酒故意输?不过当着这么多人他也没好意思说出来,这话要是说出来那几个老不休肯定得笑话死自己。他还是要点面子的。

这一幕全被雯雯直播了出去,网友们那个乐啊。

“哈哈白夜太搞笑了吧,居然为了喝酒参加比赛。”

“不过白夜什么时候会书法了?他不是唱歌的吗。”

“他还是写书的呢。”

“不过我怎么感觉看到马芸了?”

“楼上的你肯定眼花了,马芸大大那么忙怎么可能参加这个赏月会?而且他也不擅长这些呀。”

“也对,不过以前雯雯小仙女直播都是讲故事或者唱歌,没想到今天她提前下播了。晚上还能让咱们看这出好戏。”

“坐等白夜出糗。”

“…………”

“行了,咱们分下组吧。”崔贺说道,崔贺也是国内顶级的书法家之一,而且是燕京书法协会会长,一般每年的赏月会都是他主持。

“还是老规矩,咱们六个老头子分成两组,让小辈们互相交流,第一段比完之后,各组内部也互相比拼,决定彩头最终花落谁家。今天我们六个带来了唐朝周大师的绝笔《勤王词》、宋朝传下来的砚台…………总共六个,至于咱们能不能拿回自己的彩头或者割爱他人,就各凭本事了。”崔贺简单说了一下规则。

规则大概是崔贺、白汉忠、曾琦、老乔、老费、老邱六人分成两组,通过诗、词、对联、国画四大场比赛赢得奖品,之后小组内部再比赛赢得彩头。最先的是国画、对联,每大场各一个奖品,总共两个,之后是、词是重头戏,每场两个奖品,总共四个;这一共加起来就是六个,他们六个老人每人拿来了一个物件当奖品。

随后就是个人赛,个人通过文斗赢得自己小组内的奖品,当然你也可以凭本事夺得对面的奖品,这都是允许的。奖品不是目的,所以这方面的规则比较宽松,大家也都是趁着中秋一起聚聚,互相交流交流。

这时小组分完了,崔贺、老费、老邱在一组,白汉忠、曾琦、老乔在一组。如果是正常比赛,这么分组的确不太公平。

崔贺那组,崔贺主要的领域是书法,虽然国画也多少会些,但也比不过那些专业的,他的徒弟们也差不多。老费、老邱则是画国画的,老费山水画比较厉害,老邱则擅长人物画。

至于白汉忠这边,白汉忠书法造诣比较高,国画比崔贺厉害点但也厉害不到哪去,而且白汉忠还没徒弟,“小辈”就有一个白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