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70赏月大会(4)

070赏月大会(4)

…………

…………

至于白汉忠这边,白汉忠书法造诣比较高,国画比崔贺厉害点但也厉害不到哪去,而且白汉忠还没徒弟,“小辈”就有一个白夜。至于小梦伊和雯雯?虽然她们两个也会书法和国画,但小梦伊从来不参加文斗,偏爱看热闹。雯雯呢?要是业余的雯雯还能名列前茅,不过在场的都是专业人士,她还是更喜欢唱歌跳舞。

曾琦和老乔就不用说了,书法他们精通,国画也就那个样吧。

不过好在国画的项目也就一个奖品,而且这不是专业的比赛,输了也无所谓。(六老:无所谓个屁啊!我们不要面子吗?)所以每年的“比赛”都很“激烈”,有时六个老头子甚至不惜“大打出手”。

第一场大项目是“国画”,分别比花鸟画、人物画、山水画,每种画每组各出三个人,画的最好的那个人小组记一分,两分以上第一个小组就能有第一个奖品了。

崔贺笑呵呵道:“不好意思啊老白,第一个彩头是我们组的了。”

白汉忠瞪眼道:“别高兴得太早!说不定今天赢的是我们组”

老费哈哈大笑,道:“别吹了老白!你们那边可没会画画的,总不能你自己上场吧,就算你上场能比我和老邱画得好?”

曾琦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叫道:“费老二你别太得意,有能耐咱俩到外面练练?”

“呃……”这下老费不说话了,曾琦可不只是书法大师,他还是武术协会的会长呢。

老邱道:“曾老狗!有能耐你别耍拳啊,有本事咱俩比比国画?”

这下曾琦也不说话了。

老乔说道:“老崔你们还真别太高兴,没准最后你们那组的彩头还得被我赢回来,去年可就是这样的。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崔贺反唇相讥道:“我可不管最后我能不能笑,我就知道一会要笑的是我们。”

白夜不耐烦道:“什么时候开始啊,我还等着喝酒呢。”

“哈哈白老弟可是着急了,咱们现在就开始吧!”老费笑道。

“咱们第一场呢,就比花鸟画,每组出三个人吧。”崔贺道。

“我来!”白夜自告奋勇道。

白汉忠对第一局无所谓,谁去都一样,他们这边就没会画画的,反正最后都得输。

一组(崔贺他们组,下文都叫一组,白汉忠他们是二组)那边也出了三个人,已经开始画起来了。

二组,另外两个人也开始画了,白夜则在等着什么。

不过也没人在意了,反正也画不出什么好的来。

评论区(雯雯还在直播)

“我的天白夜他真上了啊!”

“他还会画画?”

“他会个屁啊,他顶多会唱歌写书,最多还能写点诗。”

“他还会写诗?”

“楼上你没看过《西游记》吗?那里面有好多诗,那总不能是白夜听人说的吧。”

“而且他之前还用一首《热爱生命》劝住了一个要自杀的人呢,那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现在成了我的座右铭。”

“那是他写的?不过这只是现代诗吧。”

“古文他也会,先不提《西游记》,那里面大部分是白话。就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吧,这也是出自白夜之口,当时我看了视频,白夜说出‘舍生而取义’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沸腾了。”

“真的我刚才真看见马芸了!!!”

“楼上走开,哪有马芸?”

十多分钟后,其余五人画的差不多了。画都不太复杂,毕竟现场作画要求也不能太高,不过就凭这简单的画作还是能看出绘画功底的。

这时白夜才提笔,只见白夜在纸上随意扫了几下,又从怀里摸出一小块墨玉印章在纸上一摁,便留下两个红色的小篆——白夜。也不知道是从哪来的印泥。

这时其他人也画完了,众人走上前来查看。

六个老头子先看的是老费的徒弟谢波画的“梅枝众雀图”。

“嗯,画的倒是中规中矩,就是少了一丝神韵。”费老假模假样地点评道。

“小波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画成这样就不错了,至少比我画得好。”曾琦道,虽然他现在是站在老费的对立面,不过他也不至于故意说人家画得不好。

“你徒弟那个‘竹石图’也不错,倒是像模像样,比你画的好多了。”老邱道。

曾琦笑道:“我是比不上他们年轻人了,国画那方面我也就是了解一点,这都是他自学的。”

很快就轮到白夜那幅“画”了。

众人看到白夜的“画”满头黑线,这是个什么几-把玩意?这也太敷衍了吧?

“呃,这画的是什么?小鸡啄米?”老乔试着问道。

“是,是吧。”崔贺也有点不确定。

曾琦眼尖,注意到了旁边的字,“这里不是写着呢吗,还别说这字写得真是神了,恐怕我都写不成这样。”

众人听完才发现一旁还写着字,也都凑近了看。别说这行楷写得真不错,他们自己也在此道浸淫多年,可还真写不出这样的字来。这行楷可谓是笔走龙蛇、行云流水、龙飞凤舞,不过这内容是什么鬼?

“凤凰傲意图之神鸟凤凰图?”白汉忠满脸黑线,他就知道他这个“老弟”不会好好画。不过你不好好画怎么也得有个限度吧?字是极品,可你画的是什么鬼?还神鸟凤凰?这分明就是小鸡啄米!

“哈哈这就是小鸡啄米嘛!”白梦伊眼泪都笑出来了。

众人有点尴尬。

老邱圆场道:“咳咳,白老弟这手行楷可谓是登峰造极了啊。”

“呃,的确是登峰造极,只是这画……”曾琦无奈道,“只是这画还真是凸显个性啊。”

直播间的评论区都快笑疯了

“哈哈笑死我了,白夜这就是画了个小鸡啊,他居然说这是凤凰!”

“我就知道白夜不会画画,要说他会唱歌我信。不过画画?还是洗洗睡吧。”

“你们注意到那几个老人的表情了吗?哈哈逗死我了。”

“嗯,咱们还是问问白夜他怎么想的吧。”崔贺说道。

“咦,白夜呢?”老费奇怪道。

“师父在那喝酒呢。”小雯雯指了指。

众人这一看还真是,白夜正拉着马芸在一边喝着呢。

“马老哥你随意就行,不喝也没事。我喝酒的时候旁边得有人,要不然没意思。”白夜道。

马芸在一旁无语地看着他。

直播间评论区

“我就说我看见马芸了吧,你们还不信。”

“这还真是马芸?”

“马芸怎么来这里了,还在白夜旁边?”

“白夜叫他什么?马老哥?”

“…………”

众人满脸黑线,白汉忠连忙走过去拉了拉白夜,道:

“老弟你怎么在这喝起酒了,你画的那是个什么呀!”

白夜又喝了口酒,道:“你们不是说输了的罚酒吗?对了谁还输了我帮他罚酒。”

白汉忠扶额,心道果然是这样,担心什么来什么,老祖这是为了喝酒脸都不要了啊!

“那也不能乱来呀,”白汉忠无语道,“不行,这次不算,得重画!”

这下其他人不干了。

“哎老白你可不能这样啊,重画怎么能行?”老邱急眼道。

“是啊这可不合规矩啊!”老费也是说道。

曾琦、老乔两人眼观鼻鼻观心。

崔贺圆场道:“重画肯定是不行的。要不然咱们这样,改下规则,输了的照样罚酒,不过赢了的人咱们也赏酒,不过赢了喝不喝都无所谓。”

白汉忠眼睛一亮,道:“可以,就这样!”

老费两人没说什么就同意了,改变的这个规则可有可无,就是多了一项获胜方可以喝酒的规则。这些都无所谓。

白夜道:“那我要是赢了能帮别人罚酒吧?”

众人眼前一阵发黑,崔贺只好无奈道:“行,你要是赢了可以帮别人罚酒行了吧!”

白夜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评论区再次笑开。

“好了,第一场花鸟画算是我们这组赢了,下一项咱们比山水画。”崔贺道。

“哈哈山水画可是我的强项,老白这句你们输定了!”老费笑道。

白汉忠一瞪眼,道:“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曾琦也撸袖子。

“这次还是我上。”白夜起身道。

白汉忠小声道:“白老弟你这次不会故意输了吧?”

白夜白了他一眼,道:“赢了还能多份酒,我为什么还要输?”

评论区里很热闹

“哈哈又是白夜!”

“这次他要画什么啊?”

“我猜他要画幼儿园小朋友画的那种。”

“我猜也是。”

“…………”

崔贺那组换了两个人,白汉忠这组还是他们三个。

这次白夜没等最后才开始画,不过画的时间仍然比别人短。

其他人才刚花了一半白夜就把笔放下,印完章就坐回来了。

“怎么样白老弟?”白汉忠连忙问道。

白夜摆摆手,又喝了口酒,才道:“放心吧没问题!”

老乔奇怪道:“白老弟,你怎么每次画完都盖个章啊?”

曾琦也道:“是啊小夜,一般参赛的人没有盖章的。”

白夜随意道:“不盖章怎么行,我以前的字画都懒得盖章,传到现在都没人知道是我的作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