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17章 鸡是用来吃的

017章 鸡是用来吃的

“我的主人,其实呼吸法没什么用,要是搁以前,本大……我根本就看不上。”

看着小鸡仔这么快改口,叶星泽笑了,这丫的还真是为了一口吃的拼了。

“哦?这么说,这呼吸法不怎样?”

叶星泽对于这本呼吸法很好奇,但是他真的懒得多看,并且就算是认真看了,他还真不一定能看懂。

“我的主人,并不是这样的!只是本大……其实,是因为我现在失去了全部法力,所以需要呼吸法重新凝聚法力。”

“那你以前就没有过呼吸法或其它恢复的手段?”

这才是叶星泽最好奇的,这个小鸡仔以前若真是凤凰,没道理没有恢复的手段才对啊!

听到叶星泽说到这个,小鸡仔有些不好意思了,就连说话时都有些羞答答的,不像之前那么粗犷。

“主要是因为我苏醒涅槃的灵活等级太低,也不知道是不是谁从哪找来的小火苗,导致我现在的血脉百不存一,血脉传承也基本上都没有了,所以……”

“所以你现在也就是一直会说话的小鸡仔!”

叶星泽把小鸡仔的话补全了,虽然小鸡仔一脸愤恨的看着他,但是却没有反驳自己这句话。

不过,说完叶星泽也有些脸红,没想到导致原本应该是凤凰的小鸡仔真成了现在这只会说话的小鸡仔的主要原因竟然会是自己。

原本得到凤翅残骸时,叶星泽就关注了一下,知道了通过灵火锻烤可以使凤翅残骸中的残存灵智涅槃重生。

当时对其介绍时就说过,就算是涅槃成功血脉也是十不存一。

而今日看到商店内竟然有灵火,当然叶星泽当时直接忽略了“火苗”这两个字。

结果凤翅残骸内的灵智是涅槃成功了,只是却成了现在的小鸡仔,血脉还变成了百不存一。

也难怪这小鸡仔是个话痨,不会是在涅槃时出了什么毛病导致的吧?

叶星泽思索着,还打量着小鸡仔,这让小鸡仔有些发毛了。

这家伙不会是吃了本大爷吧?难道本大爷刚才演戏被发现了?

一人一鸡是各怀心思,互相对视着。

最终小鸡仔败下阵来,并嘟嘟囔囔地说道:“其实呼吸法是一种导引术,引导天地灵气进入体内,从而使普通人的体能获得显著的提高。”

听了小鸡仔这般介绍,叶星泽拿起《至简小呼吸法》又翻了一眼。

“……呼吸张弛,导引其行,周天运转……”

读了几个字,叶星泽对手中的小呼吸法瞬间有了兴趣,原本对书无感的他,也有些沉迷其中的意思。

果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小鸡仔在老鼠笼内也缓缓的凑近,盯着《至简小呼吸法》。

随着一人一鸡沉迷其中,整个小院子开始有波动出现,就像是一阵无风自起的波动,在小院内被一人一鸡牵引,梧桐树散发的灵气随着牵引,开始向一人一鸡的位置而动。

其实,叶星泽牵引过来的灵气是有限的,大部分被牵引过来的灵气都在向小鸡仔汇集,但要说这股灵气很多,倒也多不到哪去,毕竟梧桐树散发出来的灵气也就那么一点儿而已。

一晃,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因为叶星泽所在地方偏僻的原因,倒也没有村中人过来看到这一幕。

等到太阳西滑,已经落下半个山头的时候,才有一道倩影缓缓向院子靠近,正是夏慧颖。

夏慧颖在午饭后就又补了一觉,但还是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吃不消。

要是知道是哪个混蛋没要打赏五百万,我非吃了他!

这就是夏慧颖此刻的想法,她也算是个奇葩的网络写手了,有这么高额的打赏还一副受了怨气的模样。

“小叶哥哥在院中干嘛呢?怎么一副入定的模样?难道隐居在山中的人真的在修行?不能吧?”

夏慧颖就是一个网络写手,对于山中修行这种事情她写的出来,但是你要让她相信,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隔着不远,看着犹如入定一样站在院中一动不动还提着一个老鼠笼的叶星泽,夏慧颖只觉得奇怪,同时暗道那笼子里难道是有什么不常见的动物?

夏慧颖知道,山中多灵物,有一些普通人难以常见的动物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只以为叶星泽在观察笼内可能有的不常见的动物,夏慧颖倒也收起了奇怪的心思。

待到更近了,就见叶星泽动了,竟是一个犹如太极的缓缓收势,院中的轻微波动也在此刻停了下来。

笼内的小鸡仔也停了,睁开眼睛,正要说什么,却见到一个身材婀娜的女人走了过来,一身黄毛显得更黄了。

“你丫的给我注意点儿,不要开口,不然我炖了你!”

叶星泽小声地警告小鸡仔,然后把小鸡仔的笼子又挂在了梧桐树上。

一转头,看见夏慧颖走到了院门口,就像是不知道似的,叶星泽神色不动,缓缓转身准备往前走。

“哎呦!丫头,你来啦!你小叶哥哥又忘了主动去你家蹭饭了!”

这一幕只看的梧桐树上的小鸡仔咂舌,暗道,果然这家伙才是影帝级的!

“哎呀!小叶哥哥,你又调侃人家!”

夏慧颖娇嗔一声,声音酥麻,让梧桐树上的小鸡仔紧缩在笼子的一角,也不知道是被酥到了,还是被吓住了。

夏慧颖却不等叶星泽说话,继续说道:“小叶哥哥,你刚才在院中干嘛呢?跟老僧入定一样!”

叶星泽不为所动,面色不变,犹如老僧一般,说道:“没啥,就是买了一只小鸡仔,怕被黄鼠狼吃了,这不是把他放在了笼子中。”

叶星泽指了指挂在梧桐树上的笼子,透过笼子的能看到小鸡仔的全貌。

看到真的是小鸡仔,夏慧颖瞬间没了兴趣。

原以为是个什么不常见的动物呢!没想到只是一直小鸡仔!

夏慧颖也是无语了,那么专心致志的一幕,竟然是在观察小鸡仔,夏慧颖看向叶星泽的眼神都有些不对了。

这眼神怎么看都有别的含义在里面呢!

“丫头,你这是什么眼神?”

“小叶哥哥,鸡是用来吃的,你不会用它做其它事情吧?”

“……”小鸡仔。

“……”叶星泽,这丫头一天天到底在想什么?真想骂一句脏话,大爷的!到底我是车神,还是这丫头是车神?

夏慧颖说完,也是一愣,然后脸色羞红,隐隐觉得自己刚才好像可能也许大概是开车了。

果然,网络写手当久了,啥也没学会,开车稳稳的。

“小叶……哥哥,我……我们还是去吃饭吧!”

“行!走吧!”

叶星泽刚应下,抬头便看见夏慧颖快速的出了院门,脚步很快,隐隐还能看出来她的脖颈有些微红。

这丫头!

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己开出来车,开不回去了,还一脸羞涩算怎么回事啊?

不过,叶星泽也快速跟了过去,吃饭嘛!自然是不能让夏奶奶一位老人等他们的。

等叶星泽走远,院内梧桐树上传来一个老气横秋的怒声。

“我擦,你大爷的!老子的千年山参呢?你丫的,怪不得走那么快!”

小鸡仔虽然很生气,但却并没有要离开老鼠笼的意思,并开始啄食叶星泽留在笼内的那片小白菜叶子。

啄的好像还挺高兴的样子,似乎他真的喜欢上了这里,亦或者是叶星泽那株千年山参吸引住了他,又或者是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