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39章 隐藏不露的夏奶奶

039章 隐藏不露的夏奶奶

车子驶进飞鸽村,叶星泽提着的心终于算是稳定了下来。

乔静静给他的感觉虽然情绪不定,但是很明显乔静静是个老司机了,还是比较稳的。

在夏家停车,几人分别下车。

院内,夏奶奶一直在观望着,暗想着是谁把车停在了自家门口。

当看到从车上下来的叶星泽后,夏奶奶神色有些不淡定了。

“夏奶奶,我们回来了!”

叶星泽六感惊人,自然是注意到了夏奶奶望过来的眼神,手提着快递示意了庄老一下,直接往院中走去。

乔静静在后面黑着脸,似乎对叶星泽不关注她很是生气。

“乔姐,要不要帮忙?”

韩志的声音在乔静静的耳边响起,乔静静这才不好意思的笑笑,说道:“那还真是麻烦你了!”

韩志呵呵一笑,接过乔静静的购物袋。

“乔姐客气了,这几天说不定还要麻烦你们呢!”

看到韩志这般殷勤,乔静静对叶星泽是心头开始了念叨。

你看看人家,高学历,多懂事!还长得……

看了一眼韩志的侧脸,乔静静没敢往下想,再往下想,她感觉自己就是犯花痴了。

庄老下车后,走进院子,脸上有些享受。

自己老了,若是也能住在这里?安安静静,倒也不失是一件美事!

而安小雅则是打量着这座收拾地干干净净的院子心生向往。

“小叶学长,这里还真是向往的生活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安小雅夸张地深吸了一口气,似乎这里的空气真的不一样似的。

“这里环境确实好,也许那十棵变异的小白菜因为这里的地理条件特殊等原因才会发生基因变异,不过还得研究后才知道!”

放下乔静静的东西,韩志道了一句,看得出来,这位绝对也是个学霸级的,张口闭口就是自己的专业。

庄老因为韩志的话微微点了点头,似乎对韩志现在的猜测表示肯定。

科研的东西,有的时候还真的先有一番猜测,然后摸着石头过河式的去做研究去实践,才能得出真正的结论。

正验证了那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乔大美女,你陪小雅学妹他们聊聊吧!庄老,这位是夏奶奶,我女朋友的奶奶,你们先聊着,我去给你们倒茶!”

夏奶奶听到对自己的介绍,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

果然,小叶和夏丫头好上了,老婆子的眼光果然没错!

夏奶奶如此想着,也开了口,跟庄老这位农科院的院士聊了起来。

“庄老弟从哪里来啊?”

夏奶奶开口,她的年纪至少比庄老大了一轮,叫声老弟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老嫂子,我们从北京农科院过来的,主要是看到小叶种的一些小白菜不一般,想过来研究研究。”

“哦?农科院?研究农业的?”

“是啊!老嫂子!”

庄老看夏奶奶能跟自己聊起来,也是心中高兴,他还害怕打扫到夏奶奶的生活呢!

“好啊!因为有老弟你们这些人在,我们华夏老百姓的生活才越来越好啊!”

“老嫂子说笑了,我们也只是尽自己所能罢了!”

夏奶奶点了点头,似乎是不想多言,但她接下来的一句,可把众人惊到了。

“庄老弟,你既然是搞农业研究了,我想问一下,农作物的基因序列真的可以改变吗?”

庄老明显的一愣,有些正色地看向眼前这位农村老人,心中有些犯嘀咕了。

难道这位也是研究农业的老院士?

一位农村老人,知道基因序列?这不仅让庄老犯嘀咕,其他在场的几个人亦是如此。

这位农村的老人不一般啊!

乔静静更是惊呆了,她来了两天了,虽然以前也来过,但也只是觉得夏奶奶也就一个平常的农村老人而已。

“哦!我也是前几天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的,老婆子也是装样子,其实连基因是个啥都不知道。”

虽然夏奶奶解释了一句,但是众人并没有释怀。

而对于接下来的聊天,他们也发现了。

夏奶奶这位农村的老人在与庄老聊天时,竟然有在主导话题的感觉。

并且细细听来,他们聊得似乎基本上都是种地这方面的事情,但安小雅和韩志两位农科院的学霸还是发现了不一般的地方。

庄老怎么说也是农科院的院士啊!但是现在夏奶奶竟然没有任何压力的畅所欲言。

并且两人的谈话初听没什么,但是细听,就会发现很多地方似乎涉及到了农业研究的专业领域。

安小雅和韩志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来震惊。

而乔静静虽然听的不怎么明白,但是夏奶奶的言谈,让乔静静明白夏慧颖有时候怎么会有一种女性的知性美了。

夏奶奶这气质,这言谈,整个就是一大家闺秀的感觉啊!

夏丫头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乔静静一边跟安小雅和韩志闲聊,一边关注着夏奶奶和庄老的聊天,然后寻思着找个时间问问夏慧颖。

去准备茶水的叶星泽此刻也有些惊呆,他与夏奶奶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也有三年时间了,但是从未想过这位老人这么厉害。

这还是那位天天闲着没事干找找自己老闺蜜打打麻将的那个夏奶奶吗?

叶星泽不由感觉自己似乎对夏家了解的还是甚少。

这样一个基本都是少数民族的地区,却有一家汉族人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甚至有自己的宅基地和田地。

这正常吗?

很明显不正常!

若是没有今日,叶星泽感觉自己绝对不会往这方面想。

不过,同时,叶星泽也在暗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夏奶奶在现在表现出了自己的不一般的地方?

思来想去,叶星泽隐隐有种感觉,可能是自己刚才的介绍出了问题。

夏丫头当我女朋友?所以夏奶奶不再隐藏自己?难道夏奶奶是个类似于什么隐世高手的存在?

在场的人中,也就他与夏奶奶相处的时间最长,当然知道夏奶奶平常是什么样子。

如今,这么一个对比,在场众人中,疑惑最大最多的,自然是就是叶星泽了。

也不知道夏丫头知道不知道夏奶奶深藏的秘密?

想了想,叶星泽做了一个心头的否定,夏慧颖是绝对不知道夏奶奶有这一面的。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

为什么夏奶奶今天才表露出来?是因为庄老来了?还是真的因为自己说夏慧颖自己自己女朋友?

但是不管是因为什么,对叶星泽来说,这都是有些突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