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63章 大家族的利益观

063章 大家族的利益观

他真的就想成为别人眼中的浪子?

他真的就想吊儿郎当?

他真的就不想让自己的家庭生活条件变好?

就真的不想让被人刮目相看?

不!

他想过了!

但现实是残酷的!

无数现实中的现实,给了他沉痛的一击。

这一击,他不想再站起来了。

所以他变了!

他不再是小时候别人眼中那个听话的乖孩子。

不再是小时候别人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听话孩子。

不再是那个懵懂只活在别人眼中的少年。

他开始叛逆!

开始做别人眼中的坏孩子。

而在这一刻,沈小发朦胧的双眼中,似乎在努力回忆着自己的过往。

一点点

一幕幕。

沈小发站在原地,无声地落泪,最终哭出了声音。

就像是想要抛开原本身上所有的枷锁一般,他这一刻彻底的找回了自己。

沈小发的哭声由小声地抽泣到压抑的抱头痛哭,再到放声大哭。

沈小发的声音让沉浸在思考中的庄老师生两人醒来,韩志还朝这边走了过来。

来到近前,看到放声大哭的一个男人,韩志有些懵了。

这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事?竟然能让一位男人哭成这副模样?

韩志想要上前,但是被叶星泽拦了下来。

叶星泽微微摇头,示意韩志不要上前。

闻声晃悠过来的小鸡仔,被叶星泽发现,在叶星泽的眼神示意下,小鸡仔晃悠悠地扭着鸡屁股又走了。

带着韩志离开原地,田间只剩下沈小发,还有飘荡着的哭声。

在庄老的疑惑中,叶星泽和庄老师生两人回到了自己的院中。

“小叶,什么情况?”庄老也有些好奇。

“是啊!叶哥,那一个大男人,在那哭成那个样子,像个什么样?”

韩志言语中似乎有些不屑。

“也没啥!”叶星泽淡淡地说道。

略作停顿,在庄老和韩志两人奇怪的眼神中,又继续说道:“也没啥事,就是感动的!”

“感动?”

韩志就更疑惑了,就算是感动,一个大男人也不用哭成这个样子吧?

“嗯!我给了他口饭吃,帮我种地,年薪百万,所以他感动哭了!”

叶星泽还是淡淡地说着,同时伸手勾下来两朵桐花,他准备再品品桐花茶的味道。

而韩志却因为叶星泽平淡的话,彻底的呆在了当场。

种田?

年薪百万?

开玩笑吗?

“叶哥,就你那一亩三分地?”

“不然嘞?我也就那一亩三分地!”

叶星泽无奈地摆了摆手。

听到回答,韩志有些双眼通红。

自己累死累活的跟在老师身边搞研究,年薪也就十来万,你给一个种地的开出年薪百万?

难道这个种地的比我们农科院的还厉害不成?

韩志眼红了。

“这个……这个……叶哥,你看你这块地还需要人吗?”

韩志搓着双手,很是激动。

“咳咳!”

对于庄老的干咳,韩志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星泽,恨不得把叶星泽吃了似的。

看到韩志这副模样,叶星泽有些奇怪了。

难道农科院的这些科研人员的年薪没有自己一个简简单单种地的农民工资高?

狐疑地看了庄老一眼,看庄老转过头假装没看见,叶星泽愣住了。

原来,自己还是眼界有限啊!

叶星泽暗道,但同时在心中却加大了对庄老要建的科研所的投资。

留住人才!才能更好地建设未来!

这是叶星泽此刻的想法。

“小志啊!种地你就别想了!我那一亩三分地有两个人就够了!”

桐花茶已经煮好,叶星泽轻轻地抿了一口,声音淡淡。

叶星泽这淡淡的声音,让韩志脸上的激动瞬间垮掉了。

看了庄老安然自若地饮着茶,叶星泽知道,韩志也就那么说说,从庄老那淡定的神情中就看得出来,这韩志刚才的话虽然看似想要高收入,但是很明显并非真心,而是有几分调侃的意味。

既然如此,叶星泽当然也不可能就那么当真了。

再抿一口茶,放下茶杯,看着山景山色,有一种心旷神怡之感。

“不过,小志,庄老的科研所若是在我们村子能建成,我再加大投入也不是不可以!”

叶星泽的话,让泰然自若的庄老眼睛都微微眯了眯,但却没有开口,犹如一只老狐狸。

与此同时,叶星泽却也看到了庄老眼底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神色划过,这让六感敏锐的叶星泽突然有些好奇韩志的身份。

很明显,自己这句无意识的话戳中了一个要点,这个韩志或者说韩志背后的势力对建科研所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如此看来,叶星泽不由想到了安小雅,也许这个小丫头的身份也简单不到哪去。

如今,若是韩志也能帮忙,那韩志背后势力加上石蕊丽的背景,再加上庄老的话语权,在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建立研究所,基本上算是板上钉钉了。

只见韩志仰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眉头紧皱着,就像是在考虑叶星泽所说的话似的。

“科研所建起来容易,但是一个科研所总要有研究的方向吧?”

韩志可没有庄老那敏锐的感知力,所以只认为庄老只是想研究十棵小白菜而已。

但是在韩志看来,他与庄老的想法完全不同。

人际关系是人际关系,他与叶星泽几人相处这几天虽然很融洽,但要是说为了十棵小白菜就真的要请自己的家中出面在这里建研究所,这在韩志看来是不可能的!

哪怕叶星泽出再多的钱,他也不会去自己的家族中说这些话。

他韩家确实有些底蕴,但仅仅为了叶星泽,去卖自己家族的人情,他韩志若真的这么做了,那在韩家中的地位基本上是玩完了!

除非有大的利益关系,除非能让整个身后的韩家长辈足够动心!

韩志看着叶星泽那一亩三分地的位置,摇了摇头,目光回转到头顶的梧桐树上,眉头也没有任何的舒展。

“叶哥,不是我不愿意帮你,但是叶哥你也应该明白,没有大的利益,一个大家族怎么可能会出面?叶哥家想必也是如此吧?”

韩志在说的时候,还不忘套叶星泽的话。

而庄老却安然坐在位置上,看着自己的学生跟自己眼中的小狐狸商讨这个事情,就像是眼前商讨的事情跟自己无关一样。

端是一个老狐狸!

对于韩志的话,叶星泽自然是明白的!

大家族怎么可能会去做没有任何利益的事情?要不然也不会有什么商业联姻政治联姻出现了。

仔细想想,还是自己把问题看得太简单了。

不过,叶星泽轻轻一挑眉,他手中当然有足够的吸引这些大家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