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07章 寻常人家的午饭(求推荐票、求收藏)

007章 寻常人家的午饭(求推荐票、求收藏)

叶星泽的速度很快,四条鱼快速被他收拾干干净净,四条鱼五种做法。

红烧、清蒸、酸菜鱼、水煮鱼片,还有四个鱼头何在一起的鱼头汤,可以说他所知道的做法已经全用了,今天中午这个全鱼宴是吃定了。

对于厨房内的“哐哐当当”和叶星泽直播时偶尔互动的话,夏慧颖祖孙两人神态不一。

夏奶奶并没有任何着急和其它的神色,夏天热,食欲并没有多少,吃饭也只是为了不饿着自己。

院中也不热,并且还有一棵梧桐树的树荫基本罩住了院中的一半,花香,偶尔吹拂的凉风,都有一种惬意的感觉。

而夏慧颖就不一样了!她脸色有些不好看。

叶哥哥怎么还直播上了?别聊嗨了,等饭做出来,我应该就要上课去了?叶哥哥这么墨迹,不会是因为我又长胖了吧?

夏慧颖虽然不喜欢叶星泽这种老年人的生活态度,但是偶尔被调侃一下,其实她的心中还挺爽的!

一个帅气的男人说的话,虽然不能全听,但是女人往往会把某些事、某些话与自己联想起来,这也是为什么女人心海底针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她们想得太多,有的时候还想得太美。

夏慧颖停下了与夏奶奶的家常话,起身向厨房走过去,等她刚踏进厨房,她的身影便被投进了天心的镜头。

因为夏慧颖的突然出现,立刻便被直播间的众位马叉虫友捕捉到了,弹幕在一瞬间激增。

【我去!这是车神女朋友吗?好清纯!】

【我可以】

【老夫掐指一算,老夫没有机会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童颜の巨ru.avi吗】

【车神不愧是车神】

【不敢亵渎,怕车神撞死我】

对于弹幕的突然变化,叶星泽先是一愣,接着便转头看见夏慧颖正一脸好奇宝宝似的看自己,似乎在问,空中飞的那个什么东西?还怪可爱的!

我说是飞机,你信吗?

叶星泽挑眉,似乎回应了这么一句,这两人的眉目传情似的,立刻让直播间内的单身狗们鬼哭狼嚎的,但同时他直播的关注人数也收割了一波。

对于这种突然涨粉的事情,叶星泽自然是知道原因的,心中暗想,以后是不是可以让夏慧颖时不时的突然出镜一下?

但这也只是叶星泽心中突然冒出来的一个想法罢了,他暂时还没有这么做的打算。

“小夏老师,你来的正好!全鱼宴已经好了!就差鱼头汤,还得等几分钟。”

听到叶星泽对夏慧颖的称呼,直播间的各路马叉虫货可是记在了心中,某个小国学生与老师的画面也蹭蹭在脑海中浮现。

“你要是再做不好!我都要上课去了!”

夏慧颖声音有些嗔怪,但是那婉转的声音配合她精致的面孔,任谁都难以生起气来。

“哎呦!小夏大美女,是小的错了!小生希望小夏大美女原谅小生啊!”

“……”

夏慧颖斜了叶星泽一眼,这一眼的风情让直播间内的热度再次热起来。

【好羡慕恋人之间的这种相处方式哦!不像我家那位,干什么都跟木头似的】

【木头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他石更啊】

【同羡慕木头】

【同羡慕木头】

【同羡慕……】

人的本质就是一个复读机体现的淋漓尽致。

夏慧颖在斜了叶星泽一眼之后,看着叶星泽也生不起气来,谁让眼前的男人帅气呢!更何况人家都屈服了,她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

“赶紧的,吃饭吧!奶奶还在等着呢!”

“好嘞!”

夏慧颖直接端着红烧银鱼走了出去,她怕自己再跟叶星泽多扯两句,就真的不用吃饭上课去了。

叶星泽挠了挠头,端着水煮鱼片和酸菜鱼也跟在夏慧颖身后走了出去,天心就跟在他的身边,只是叶星泽没有再多关注直播间内的事情。

把两道菜放到石桌上,叶星泽又进去把剩下的菜端了出来。

三人坐在梧桐树荫下,倒也是一副寻常人家的午饭图,这种生活被直播间的人看到,直让人连声呼“羡慕”。

现在的人,都压力大,很少去享受生活,所以对于这种乡下惬意的慢生活的生活方式心生向往,甚至还有不少综艺节目也营运而生,最有名的就要数《向往的生活》这档新出的慢生活方式综艺节目了。

但是羡慕归羡慕,真的要去过这种向往的生活,那你也得有那个条件,比如现在的寻常午饭这个条件,六菜两汤。

【我现在肯定了,车神是某个富二代】

【你知道的太晚了】

【车神都开大卡车,能不是富二代吗】

“奶奶,您多喝点儿鱼头汤。”

叶星泽给夏奶奶盛了一碗鱼头汤,汤成乳白色,他并没有放什么杂七杂八的调料,但是那株千年山参被他切了三片放入其中,千年山参不一般,经过火候,三片山参竟然融合于鱼汤之中,根本看不出什么。

再加上银鱼似乎不是一般的鱼,在叶星泽拿勺子搅动鱼汤的一瞬间,一股鲜美的味道在院内飘开,甚至都压过了水煮鱼片的麻辣香味。

就连夏奶奶这位老人,眼中都露出别样的神色。

这是什么鱼?老婆子怎么没见过?这股鲜灵味儿不是一般的鱼啊!

“小叶,你这是从哪钓出来的鱼?”

听见夏奶奶问,夏慧颖也看向叶星泽,她是川大高材生,自然与夏奶奶的关注点不一样。

这些鱼不会是国家保护动物吧?

想着,夏慧颖眉头微蹙,看了一眼不远处飘着的天心。

还在直播中,希望这些人不会往这方面想。

“夏奶奶,这是河里的寻常鱼类,是国家允许的,可以食用的鱼类。”

对于夏慧颖的小动作,叶星泽自然是看到了,也猜到了夏慧颖在想些什么,所以再跟夏奶奶解释的时候,重点说了这鱼是国家允许的,可以食用的。

夏奶奶喝了一口鱼汤,看了一眼自己的孙女,眼中似乎带着笑意。

这鱼汤味道真不错!

夏奶奶喝了一口鱼汤,只觉得一股暖流在胃中回荡,最后蔓延全身,不觉手中的鱼汤被她一饮而尽,身子也在此刻散发出温温的暖意,这股暖意跟太阳照在身上的温暖不同,这是发自体内、由内而外的暖意,她感觉自己的身体都像是年轻了几岁一样。

【这个老太太会演,不会是哪个国家级老艺术家吧?】

【老奶奶太慈祥了,我想到自己奶奶了】

【这位奶奶看起来好美哦!等我老的时候,我希望跟这位奶奶一样】

叶星泽感应着直播间内的弹幕,也笑了,同时对那株千年山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