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64:樱桃and死神(长大)

064:樱桃and死神(长大)

自从上了小学之后,小樱桃好像忽然之间就“从良”了,变成了袁琼他们一直期待的那种乖孩子。

比如他们去接她放学的时候,看到有小朋友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她甚至不需要提醒就会主动去扶起小伙伴。

如果包里有糖的话,她还会送给对方一颗。

再比如偶尔看到有小朋友踢的皮球踢到自己这边,她也会主动给他们送回去。

有小朋友来家里玩,她也不再独占自己的玩具不分享给对方。

每每看到这一幕,袁琼他们心里都很欣慰。

他们忍不住想,果然之前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孩子长大了就好了。

然而事实却是——

小樱桃的确是长大了,但好没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她表现的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对别人的遭遇适时报以同情并且施以援手,这并不是因为她同情心泛滥,而是因为她知道外公外婆他们喜欢看到她这样做。

尽管她不懂那些陌生人是死是活跟她有什么关系,但既然他们希望她出手相助,那她就会那样做。

她不觉得自己的思维有什么问题。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她有选择要不要帮助别人的权利。

四舅舅告诉她,漠视是不道德的,她反问,“那犯法吗?”

然后四舅舅就一脸吃屎的表情离开了。

她不是故意怼他,她是真的不懂。

后来随着年龄渐渐增长,小樱桃慢慢发现其实不止是她一个人跟大多数人不同。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一把标尺,有些人的标尺只有道德,有些人的标尺既有道德又有法律。

而她,仅有法律。

她可以在家人面前为了让他们安心而装出一副道德感爆棚的模样,尽管“同情心”那种东西早就在她还泡在羊水里的时候就从未出现过。

小樱桃一直以为自己会这样冷心冷肺的过一辈子了,结果在她17岁那年,遇到了一个男孩子。

那是她第一次,不是为了让家人感到欣慰,而是发自内心的想要拯救一个人。

他有一个很温柔的名字,叫沈斯。

斯文的斯。

*

那时小樱桃在读高二。

学校里的那些课程她早八百年就会,不过妈妈告诉她不能随便跳级,否则长大就会像她那样没有同龄的朋友一起玩,很难过的。

当时她其实很想告诉妈妈,她一点也不难过,因为她压根就没想交朋友。

不过大概是因为长相太出众了,从打小樱桃上学开始,她身边的男男女女没断过。

她按照外婆教给她的,礼貌的道谢、委婉的拒绝,但她后来发现这世上有些人是听不懂人话的。

于是她就暴力解决了。

当然了,小樱桃的暴力和那种动手的暴力不太一样。

她通常不动手,只动脑子。

比如揪出对方作弊啊、举报人家抽烟啊、时不时去小树林扫huang啊之类的。

碰到有要暴力报复她的,她再以自卫为由把对方通通撂倒。

就这样,一来二去居然被她混成了一代校霸。

有校霸,就得有学霸,这两者是共生的。

其实小樱桃的成绩也很好,或者应该说是相当的好,但她因为听信了一位阿姨家小兄弟的歪理邪说,觉得考第一不太好,太瞩目了,考第二呢又不太好听,于是她就一直把自己的成绩控制在了第三名。

第一名的学霸,叫沈斯。

小樱桃会知道他的名字,不是因为他学习有多好,而是某次她在亲眼目睹他被人暴打后意外捡到了他的名牌。

当时她正叼着棒棒糖躺在天台的围墙上吹风呢,结果忽然就听到一阵脚步声。

有点吵。

但她并不会因为这样而心生不悦。

与她无关的事情,她从来都不会理会。

不过这次,她难得被勾起了一丝好奇心。

因为以往碰到这样的情况,她一定会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一个是施暴方,另一个是受害方。

但这次从始至终她只听见了一道声音。

出于好奇,她起身骑坐在墙头上,舔着棒棒糖看向了不远处。

是学校里的一伙“惯犯”,姜闻歌不止一次看到过他们向别人收保护费。

这次似乎也是。

被打的是一个男孩子,白衬衫上沾了灰尘和血迹,看起来有种颓丧的美感。

他的刘海很长,甚至将整个眼部的轮廓都盖住了,脸颊透着一丝不自然的苍白,倒是嘴唇的颜色,很艳。

“妈的!明天不带钱来,还特么打你!”

对方丢下这么一句话就骂骂咧咧的走了,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甚至又补了一脚。

他就那样安静的躺在角落里,不反抗、不求饶,窝囊到了极致。

等到那些人都走了,他才缓缓的扶着墙站起来。

姜闻歌这才发现,他个子居然还挺高的,只是太瘦了,一阵风都能把他吹走似的,还有点驼背,给人一种丧系美少年的感觉。

他起身的时候也看到了她,只一眼,随即便平静的收回了视线,没有半点被人撞到被打后的窘迫和难堪。

反观姜闻歌,也没有半点偷窥别人的心虚,小幅度的晃荡着两条腿,看得光明正大。

男生走了。

不过在刚刚他被打的地方,却有一个什么东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姜闻歌走过去细看,发现是他们学校的名牌。

她捡起,看到上面刻着“沈斯”两个字。

回想了一下他刚刚被打后的状态,姜闻歌觉得这名字果然很适合他,的确是挺斯文的,挨了打都不还手。

松手,沈斯的名牌“叮”地一下掉回了地上。

拍了拍手,姜闻歌转身离开。

发现名牌丢了他自然会回来找,她可没那个好心给他送过去。

一边哼着歌,她一边回了自己的班级。

巧的是,她在走廊里又碰到了沈斯。

他似乎发现自己的名牌掉了,却不知道掉在了哪儿,一直低着头沿着墙根慢慢的走,似乎是在找。

姜闻歌叼着棒棒糖的糖棍儿一上一下的晃着,忽然好奇以他这个速度要想找回名牌的话,估计能找到后半夜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