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138 评分 下

138 评分 下

接下来上场的就是那位朱子明了,从刚才到现在,虽然对方的脸上也表示出惊讶,但是依然十分的自信,连王平凡也很好奇对方到底炼的是什么丹药?

只见朱子明一脸平淡的走了上去说道“我这次炼得乃是小还丹,还请各位检验。”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盒子一起打开了,小还丹一个十分普通的名字,但是台上的七名评委听后却十分的惊讶,至于王平凡等人,包括小毒王都是一脸惊讶的看向了朱子明,小还丹虽然听起来很普通,但是它却是货真价实的四星丹药,虽然它在四星丹药当中只能垫底,但是它依然是四星,其炼制难度绝对比三星要高一个层次。

就在那药盒打开的同时,所有人都望了过去,只见两粒棕色的丹药在里面,并没有任何不同寻常之处,很难想象这两粒是四星丹药。

台上的七名评委在惊讶过后,相互对视了一眼,七人都给出了九点八的高分,这是近届以来拿到的最高分了,不过还是有比他分数更高的人,二百多年前的那一届,小赌王的师傅天毒药帝就拿到了九点九的高分,他也练出了四星丹药,而且还不是像小还丹这样最低等的四星丹药,因为但凡四星丹药出世肯定会有异象的,也只有像小还丹这样最为低等的无法引动,所以不得不承认他的炼丹天赋很高,比起现在的那位炼丹师公会的会长小了将近一半的年龄,但是炼丹技术却不相上下都是六星巅峰的炼丹师。

之后朱子明向七名评委拱了拱手下去了,其实炼丹大比的第一名到现在已经选出来了的,几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朱子明第一轮的评分就有八点五分,第二轮更是唯一一个拿到满分二十分的,没错,他连他所要找的那件四级药材都找到了,因为他在进入秘境前,炼丹师公会就有人提前给了他一份,这药王秘境的详细地图,记录下了里面几乎所有的药材的方向,他进去后,仅仅花了十五天的时间就已经找齐了五种,剩下的十五天,他甚至还找到了另外两种四级药材,不过都被他自己收了起来,除了那些验药材的工作人员,所以没人知道他具体得到了多少。

其实炼丹师公会也不想这么做,主要是因为炼丹师公会的会长与那位天毒药帝在私下里有一个赌约,但是天毒药帝赢了,将炼丹师公会内部的比试改为全南方大陆的,因为天毒药帝想让他的徒弟小毒王夺冠,但是小毒王并不像他之前参赛时还挂着炼丹师公会的名头,所以才有这个赌约。

而炼丹师公会的人为了阻止小毒王能够夺冠,所以才有了这第二轮这种和炼丹几乎毫无关系的比试。

现在回到比试的现场,轮到王平凡上台了,随着他的药盒被打开,火爆丹也展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也是毕竟前面已经出现过了四星丹药,所以面对王平凡锁链知的三星极品的火爆丹,那七名评委没有多少惊讶。

同样还没等王平凡开口,其中就有一名评委说道“小子,没想到你连火爆丹这么危险的丹药都敢炼制,看来对自己很有信心啊,要知道那些炼制火爆丹的三星炼丹师身旁,可至少都有七星五侯级别的人守护着,除非自己的修为达到七星武侯以上,否则可不会单独一个人练制怎么危险的丹药,虽说你的修为在同年龄段的人当中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不错,不错,但是依然会有一些风险的,所以…”这名老者的话并没有说完,而是和另外几名裁判相互的讨论了一番,最终七人都给王平凡打了个九点三分。

比起林元所练制的碧空丹所打的平均分数还要再高零点一分,可别小看这零点一分,七个人就是高了零点七分,可能会使你的排名上升好几位。

而站在王平凡身边的那三人,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在于那句“虽说你的修为在同年龄段的人当中可以说是非常高的。”现在他们有都有点好奇这王平凡的修为到底有多高?能让一名武皇级别炼丹师说出修为非常高这句话,难道对方已经突破到了武侯境界不成?

接下来就是最后的统计工作了,就在王平凡走回他的休息区的时候,林元就是走上前来问道“没想到你能得到一位五星炼丹师如此高的评价,那看来你的武学修为绝对不低,不知道到了何等境界呀。”

不过王平凡神秘的笑了笑说道“这个嘛,是个秘密。”

见王平凡并不愿意说出自己的真实修为,林元的脸上并没有任何的变化,他显然早就预感到,对方并不会就这么简单的告诉他,又接着说道“我记得王兄是来自清风王国,而且身后也没什么大势力的支持,能做到如今的成就,可见王兄你的天赋极高,但是越往后修行不止,天赋高就可以的,还需要有大量的资源才行,若是王兄你不嫌弃的话,可以来我府上做一名卿客,也不需要你现在做什么,只需要王兄你将来成长起来后,能对我帮衬记下就行了。”

不料王平凡听后有些一愣,疑惑的说道“林兄,你这样真的合适吗?我所在的清风王国是属于紫阳帝国麾下的,而你却是天枫帝国的皇子,就算有招揽人员应该也是那几位天枫帝国的人来吧。”

但是林元听后笑了笑说道“你可能对四大帝国的关系有什么误会吧,其实四大帝国的形势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严峻,你们紫阳帝国除了和荒蛮帝国有矛盾外,和我们天枫帝国,还有黑龙帝国都是有很深的合作关系,而且我在另外三大帝国当中也认识不少的皇子,和他们也是好友关系,而且天枫帝国当中也有不少人娶了你们的公主或者郡主之类的,使得双方的关系更加深厚,你完全不必担心,如果你帮我忙会受到天枫帝国那些高层的排斥,”

王平凡听后也没有想到,原来四大帝国的关系比自己想的要好很多,不过想来也是四大帝国能够存在这么长的时间,想来也有它自己的生存之道。

不过最后他还是拒绝了对方的邀请,毕竟他不清楚对方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单凭这几天的表现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王平凡也并没有把话说绝,表示如果对方真的有什么困难的话,自己能帮的也会帮一把。

之后林元就走了,不过就在他走后没多久,又有不少人找上了王平凡,除了荒蛮帝国外,黑龙帝国和紫阳帝国都有人前来找他,邀请他加入自己所在的势力,短短半个时辰不到就来了十几家人招揽他,最低层次都是拥有皇强者坐镇,连炼丹师总公会的人也前来邀请他,愿不愿意直接来总公会,不过这些人都被王平凡给一一拒绝了,虽然他们都开出了十分诱人的条件,不过他知道现在拿的人家越多,将来回报的也就越多,他可不想把自己卖出去。

很快二星炼丹师那边也全都评分完毕了,毕竟只是二星丹药,除了极少数极其特殊的外,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对一个人的评分,更何况有五组评委二十五名四星炼丹师,很快最终排名就已经决定了。

此时,王平凡站在他一开始上来的那个广场上,除了这些比赛的人员外,还有,那些前来观看的人也全都集中到了此地,之前他们都是在别的地方通过投影屏幕观看他们的比赛的,现在比赛结束了,他们也就能够进行接触了。

王平凡在人群当中不止看到李会长,还看到了那位铁会长,对方也看了他一眼对他笑了笑,这时一道传音进入了他的脑中“小子,你这次表现很是出色,老李那个家伙,这几天可是在我耳边一直夸你呢,还有就是你所要的兵器我也已经打造好了,等你比试结束后就来下面的锻造师公会找我。”王平凡也对那位铁会长笑着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这时那名五星炼丹师级别的负责人走上台时去说道“现在所有人的排名都已经统计的出来,我将在这里一一宣布,之后,请各位前往台后领取各位的奖励。”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了过去,那名裁判大声的说道“第一名,朱子明,来自炼丹师总公会,总分九十七分。

第二名,小毒王,散修炼丹师,总分,总分九十二点五分。

第三名,林元,来自天枫帝国皇室,总分九十二分。

第四名,杜心,来自天风帝国杜家,总分九十点三分。

第五名,黄广,来自……

第十五名,王平凡,来自清风王国炼丹师公会,总分八十三点三分。

第十六名,……”

足足报了将近一个时辰,王平凡虽然对自己的排名也有些感到可惜,但是并没有太过伤心,第十五名刚刚好,如果太靠前的话,恐怕就会引起那些大势力真正高层的注意,排名在他之前的那些人背后都是有大势力支持的,就他一个仅仅是来自清风王国炼丹师公会这种“小地方”。

台上的那名裁判报完排名后接着说道“接下来还有一个额外的奖励,由我们三大会长决定推荐前十的人员免试进入南方学院,并且还可以直接加入炼丹堂,并获得一千点的学院积分,前三名还可额外获得三千分的学院积分,请各位再准备好自己的事情后,一个月内前往学院报道,一个月后不前往的视为主动放弃此次名额。”

此言一出,那前十名倒是没有多大的反应,反而是台下那些其他人引起了轩然大波。

王平凡对于做南方学院的了解很少,只知道对方似乎凌驾于四大帝国之上,而且入学条件极高,光是这入学名额,据说就价值一件四阶法宝的价格,而且还必须你本人极其得有天赋才能够进入,能从这个学校毕业的至少出来都是武王境界,可以说这南方学院才是整个南方大陆的第一大势力,怪不得那些其他人听到后这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