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44 做标牌

144 做标牌

“爸爸,我们家的衣服,都有盗版的了!”凌晓薇一想到那个陈芳,心里就很不爽,这次的衣服,拿出去,她可能又要盗版了。

“嗯,这问题是避免不了,衣服嘛,是用来穿的,做裁缝的,这衣服,看一眼就能做出来个八分样了,别人仿了咱家的衣服,咱也没办法!”凌国强语气淡然的道。

“不行,得想个办法,让被人抄不了的办法!”凌晓薇把上次赶集剩下的五件衣服拿了出来,这五件衣服竟没有卖出去。

她看着这五件衣服,陈芳家有这样的款式了,这次卖可能还是不好卖出去。得做点改变,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改变。

还有要做标牌,之前她也给衣服做了商标,但是前面一批没有做,而且之前做的商标,都不怎么好看,这一次,她要重新做一批标牌。

“爸,给衣服做个标牌吧!”凌晓薇对凌国强说道。

“做标牌?你想做什么标牌?”凌国强说道。

“就写凌氏制衣,这几个字如何,这样能让人区分出来,哪件衣服是我们家做的。”希望以后能形成品牌的效应。

“这是个好主意,就听晓薇你的,爸爸现在就来做。”爸爸说完,就开始裁布条,白色的布条,然后缝纫机缝上凌氏制衣,这几个字样。

用缝纫机缝字,速度十分的快,不一会就弄好了二十个。

等凌晓薇缝好了这些,天也黑了,晚饭也做好了。

饭桌上张翠芬不停的给凌晓薇夹菜,一会问道要不要添饭了一会又问有没有吃饱,这突然便的这么的关怀备至,真是事出反常,难道要作妖!

但看起来也不像。

凌晓薇并不知道,张翠芬这是在积极的自我表现呢,她真的是不想再跟凌晓薇的关系闹僵了,真闹不好了,那可是跟钱闹不好呀!

“张阿姨,一会晚上有时间嘛?”凌晓薇突然问道。

“有,有时间!”张翠芬秒回道。

“我有事情找你帮忙!到时候算你工钱!”凌晓薇说道。

又有钱拿了!张翠芬心里直乐呵,“好呀,吃完晚饭收拾好了,我就去。”

傍晚的七彩余晖彻底的退出了天空,夜幕悄悄的爬了上来,白日里的炎热消散尽贻,夜晚的寒凉侵袭而来,凌晓薇回屋里穿上了外套。

打开堂屋的白炽灯,把明天要卖的衣服都拿了出来,凌晓薇看着这些衣服,然后根据这些衣服的颜色和款式,开始想怎么去给这些衣服做一些搭配。

这些外套,可以在领子上绣一些小珠子,这样可以给这件衣服增加一些亮点。

这裤子,可以在裤脚侧面绣一些小珠子,点翠一下。

突然发现,珠子简直是无所不能呀!

有了主意,凌晓薇就开始动工了,她先找粉笔在衣服上描上样式,然后开始根据描好的样式将珠子一个个的绣上去。

外套就简单了,沿着衣领一圈绣上珍珠色的珠子,裤子在裤脚的侧边绣了像藤条,花朵图案的黑色的水晶的珠子,跟裤子的颜色相得益彰,互相不对方的光彩,但给这条裤子带来了灵魂,精致不失端庄。

张翠芬进屋的时候,就看到凌晓薇在堂屋里给衣服绣珠子。

“这衣服也要绣上花呀!”张翠芬好奇道。

“恩,绣上了花,可以卖的更贵一点!”凌晓薇说道。

一听可以卖的更多的钱,张翠芬立即笑呵呵的搬了凳子做到一旁,说道:“我也来绣,这个要怎么绣?”张翠芬拿过了一件外套说道。

凌晓薇把自己绣好的外套拿给了张翠芬,说道:“你按我绣好的样子绣。”

张翠芬拿过了衣服,一看衣服的样子,顿时觉得眼前一亮,惊呼道:“这衣服也太好看了吧!这……这不就是上次卖剩下的那些衣服嘛!”

“嗯!我给做了一些小配饰,应该会好卖。”凌晓薇看了一眼刚刚自己改造的衣服,原本有点单调的衣服,顿时变的华丽,那领子一圈的小珍珠闪着温柔高贵的光泽。

这件衣服,卖三十都不嫌多吧!

明天可以试着开价五十,不知道有没有买!

张翠芬按着凌晓薇做好的样式,开始给这些衣服做加工。

一直忙到了九点多,十五件衣服加工完成了,张翠芬指了指一旁的几件成人款的衣服道:“这几件衣服,要不要加工一下。”

“这些不用了,上次她们预订的时候,就是这种款式的,若是她们喜欢我们的新款式,就再预订吧!”凌晓薇觉得自由变的狡诈了,但自己也没有错呀!

“晓薇,明天我要去田里收菜籽,没办法跟你一起去了,你一个人能行吧!”张翠芬担忧的道。

“我自己能行的。”不行也得行呀!农忙的活,是等不得的,村里人都是看天吃饭的,万一晚了一天,下雨了,那可就麻烦了。

只是……她也没有跟乔丹丹,蒋海东约,他们家,自己也不知道。

一定要再找个帮手才行!

想到的第一人选就是秦丽丽,不行,秦丽丽长的比较瘦弱,别人会觉得他们都是小孩,不知道会不会来欺负她们呢!要不找王浩浩也是可以的。

也不知道人家有没有空呢,哎!真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这样就没人因为她是小孩,来欺负她了。

凌晓薇把明天要卖的东西都准备好,然后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天一亮,她就出门了,先去秦丽丽家,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是……也是一个帮手,能帮忙照看摊位。出去摆摊,最需要的其实就是一个帮忙看摊位的。

到了秦丽丽家,秦丽丽坐在门口洗衣服呢,一个大木桶,桶里摆着一个搓衣板,秦丽丽卷着衣袖,露出纤细的手臂,拿着衣服在用力的搓着衣服。

“秦丽丽!”凌晓薇坐在车上,大喊一声。

秦丽丽抬头,用手腕抚了一下额前的碎发,惊喜道:“哎!凌晓薇,你怎么来了!”

“哦!你是来给我送钱的嘛!”秦丽丽欣喜道。

“差不多吧!你有空嘛,陪我一起去镇上练摊呗!”

秦丽丽摇头,眉头微皱,露出一副苦瓜脸,眼中带着无奈,摇头道:“不行呀,我还要带我妹妹呢!”

哦!那还真的是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