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84 想怎么谢我

184 想怎么谢我

“是……”凌晓薇刚要开口,主任站了起来,对校长使了一个眼色,然后两人走到了办公室的后门处,小声的交谈着。

凌晓薇竖着耳朵,隐约听到了一个李主任……

?李主任是谁?

“胡闹!他以为他是谁?我的学生,只要成绩好,多少岁都能升学!”后方传来校长王开庆的低沉的怒吼声。

听到这一句,凌晓薇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太好了,想不到王老师竟如此的开明,虽然平时凶了些,爱打人,可是本质还是个好老师。

“哎!校长向着你,你放心吧!”时铭伟拉了拉凌晓薇的衣袖,嬉笑道。

时铭伟刚说完,后门,校长对凌晓薇招手道:“凌晓薇,你过来!”

凌晓薇忙走过去,心中是又期待有害怕,紧张的双手拉着衣摆。

“事情的经过,我听说了,你放心吧!这次期末考试,你两门都考到了九十分以上了,就让你升学。安心学习,其他的事情,老师会帮你办的。”王开庆严肃脸说道。

“老王!那李主任……”主任忍不住的嘀咕道。

“我来找他沟通这件事情!”王老师严肃的道。

听到这样的话,凌晓薇差点要激动的跳起来,紧张的心也放松了下来,真的太好了,她不用担心自己会留级了,虽然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凌晓薇莫名的就特别的信任王老师。

也许是因为他真的很严肃,严肃的人,应该不会随便做保证的。

从教室离开,凌晓薇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对时铭伟道:“刚刚谢谢你!”

“想怎么谢我!”时铭伟双手抱胸,一脸调侃道。

“你想要我怎么谢?”她在脑中努力的想着,可以做个什么送给他,或者买个什么给他。

“替我摘桃子!”时铭伟一脸坏笑道。

这……不是自己以前对他说过的话嘛!

他不会是故意的吧!

“时铭伟,我们平了。”凌晓薇赶紧道,她可不想去摘桃,那桃子虽然好吃,可是也很危险呀!她一路小跑,急忙的回到了教室。

今天一天基本都是自习课!

上学最爱的就是自习课了,可以自由自在的,只见教室里,班长坐在讲台上,其他的人,有人坐在位置上写题,有人假装写题,但其实是在看杂书,还有人在睡觉,也有人在发呆。

当然还有偷偷的用传字条的方式聊天的。

刚进了教室没一会,便传来了三四张字条,都是问她留级的事情的。

凌晓薇一一的回了,又传了回去。

一会又传来字条。

“凌晓薇,你升学的事情,怎么样了?”这是刚劲端正的字体,是齐磊写的。他竟也会传字条给她。

他是怎么知道,自己要留级的事情?

“校长说,只有我这次期末考试能两门都考90分,就可以升学了。谢谢关心!”凌晓薇刷刷的写好了字条,递到了前面,前面的人又递给了齐磊。

凌晓薇拿起了练习册,她一定要努力了,期末考试一定要考及格了!

如今已是六月中了,麦子收完了,紧接着便是种水稻了,高考已经结束,后面迎来的就是中考,还有他们小学的期末考试。

半个月,凌晓薇一直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家里种水稻,她也只是做做饭,送送饭,其他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

虽然之前考了一百分,可是凌晓薇知道自己的基础是很薄弱的,为了期末考,她把以前的书也拿出来复习了一遍。

打好夯实的基础,就不怕根基不稳了。

半个月过的飞快,半个月里,家里腌了咸鸭蛋,过了端午,粽子吃到饱,凌晓薇还给时爷爷送了一些。

期末考试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

班级里也是两极分化,一边是努力学习争取升学的,一边是每日撒网打鱼,过一天是一天的混日子的。

这些人,都已经放弃了继续学业,小学毕业,要么在家里务农,要么去外面打工。

这个年代,愿意花钱给孩子继续读书的家长还是很少的,特别是农村,大人们,都觉得读书没用,还不如把田里的庄稼侍弄好了。

反正饿不死就行!

这还是一个处于民以食为天的时代!

但未来的世界,不只有种田!未来是属于人才的时代。

月底,迎来了期末考试,试卷是镇文教统一发放的试卷,考试是在自己的学习。

一个班级六十多号人,分在了三个教室,每张桌子都桌洞背向身体,桌子清空,一个教室二十多号人,不连排,空隙大!

抄袭是不可能的。乔丹丹跟蒋海东也不跟她一个教室。

倒是汪家豪跟她一家教室,在进教室的前,汪家豪还找到了她,自从跟蒋海东对峙过之后,汪家豪没有在教室里找过她麻烦。

但今天,他又找到了她。

凌晓薇都快忘记了这么一个人了。

今天再碰面,凌晓薇心里平静了很多,她会上初中,而汪家豪,他没有上初中并且小学毕业之后,就去混社会了。

过了两年,就离开这个小镇,去了县城。

“一会给我传答案!”汪家豪命令道。

凌晓薇被他拉到了楼梯口,被他围困在转交处,跑都跑不了。

“不行!”凌晓薇冷冷的道。

“你要是不给我传,你知道后果。”汪家豪语气恶劣的威胁道。

哼!恶人就是恶人,真的好猖狂。

自私又自大,她要是在考场上传答案,被老师发现了,她不但升学无望,还可能被退学。

“你学习这么差,你以为抄别人的,上了初中,就能念完初中了?汪家豪,我跟你不熟,没有义务听你的差遣!”凌晓薇冷冷的道。

考试的铃声响起,凌晓薇心急了,“快让开,开始考试了!”

汪家豪一脸的怒意,眼神中露出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光,突然如恶狼一般的道:“你不给我答案,我就不让你去考试!”

凌晓薇心里一咯噔!她现在待的这个地方,是学校一楼的楼梯下拐角处,这边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