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71 生日

271 生日

凌晓薇认真的想了一下,说实在的,她还真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从小到大,她从来没有过过生日,最重要的十岁生日,都没有人提过。

她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只记得身份证上的日期是十二月十四号,这个日子,是阳历,村里人都过阴历的生日,她不知道自己阴历是多少号。

“我不知道,等我知道了,再告诉你们。”凌晓薇笑道。

“你怎么连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你家人都不给你过生日嘛!”乔丹丹大大咧咧的道。

现场有点沉默,大家都知道凌晓薇家的情况,一定是凌晓薇的家里人对晓薇不好,不给过,一定是这样的。

各有各的想法,但大家也不讨论。

“我也要走了。”一直被大家忽略的许新燕开口说话了。

没有人应声,她继续道:“我要去上海读书了。”

依然没有人应她,她好歹也是班长哎,你们这样无视我,真是很过分哎。

“我真的要去上海读书了。”许新燕继续道。

是因为她没有给凌晓薇准备礼物嘛!可是她干嘛要给凌晓薇准备礼物呀!好奇怪。

对了,蒋海东,为什么要给凌晓薇准备礼物。

“我生日是五月十六。”蒋海东害羞的道。

“齐磊,你生日什么时候?”蒋海东问齐磊。

“十二月二十三。”齐磊说道。

齐磊生日跟她生日差不了几天嘛!

“我的是二月初三。”乔丹丹说道。

“时铭伟,你是什么时候。”乔丹丹问道。

“不知道,我不过生日。”时铭伟说道,他不喜欢过生日,因为每一次的生日,都是他一个人面对一个大蛋糕,没有家人,没有欢乐。

后来,他就不过了,也不想过。

“我生日……”许新燕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人给打断了。

只听到乔丹丹大声的道:“哎,不说生日了,过几天要开学了,你们都分在哪个班了!”

许新燕一脸哀怨,瘪着嘴,坐在那,她还是融不进去。

通知单她也收到了,但是她不会去念了。

蒋海东也不去念书了,所以也就不说话了,就听到其他几个人说。

凌晓薇在三班,时铭伟在五班,乔丹丹在一班,而齐磊跟乔丹丹都是一班,这班级分的,都不在一块呀!唯有乔丹丹跟齐磊在一班,但是乔丹丹一点都不想跟齐磊在一班。

她想跟凌晓薇在一班。

“你们都不跟晓薇一个班级,那以后谁保护晓薇呀!”蒋海东激动的喊道。

凌晓薇笑了,“上学又不是进战场,有什么好保护的。”

“学校如战场,人心险恶,晓薇,你还是太天真了。”说这话的是乔丹丹,说完了,她还瞪了许新燕一眼。

许新燕一阵心虚,“我现在变好了,而且我要去上海读书了。”

她再次强调自己要去上海读书了。

可是,大家对她去哪里读书,并不感兴趣。

今天主要是跟蒋海东告别的,凌晓薇祝福了蒋海东,并送了临别赠言,“不管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了读书,也不要丢失了本心,希望有一天,大家能再相遇。”

聊了会,大家也都散了,但在散的时候,还遇到了凌晓薇最不想见到的人,汪家豪。

他跟一群小混混一起来喝茶的。

看到凌晓薇的时候,还吹了口哨,并放话道:“凌晓薇,以后我会经常去学校找你的。”

“汪家豪!”蒋海东顿时火了,想找汪家豪打架,但被乔丹丹给拦住了。

对方人多,而且他现在混社会了,不好得罪。

时铭伟看着汪家豪,目光森冷,他觉得这个汪家豪,以后会是个麻烦的家伙,想不到这样的小镇,竟也是鱼龙混杂,乱的很。

他以前上的那个学校,还真的是干干净净了,周边全是军区,还真的是没有任何的闲杂人等,他们想打架,得要去城区的夜市,找架打了。

这个小镇需要一次大清理了,也许不久的将来,就来了,他看了一眼凌晓薇,希望自己是多虑了,晓薇再怎么折腾,也不会跟这些人纠缠在一起的。

这个汪家豪,以后避着就行了,毕竟他以后混社会了,而他们还要继续念书,应该不会再有交集了。

跟蒋海东,乔丹丹,齐磊告别后,凌晓薇跟时铭伟一起去找张翠芬。

为什么要带时铭伟,完全是这个家伙非要跟着,说要一起回去,然后就屁颠屁颠的跟着了。

到了黄珊阿姨家,凌晓薇问了布料的事情,黄珊已经跟对方预订了,下周就送货来了,一共二十匹布,还有一些其他的布。

“黄姨,我家要办工厂了,以后会需要很的布,你有兴趣继续合作嘛!”凌晓薇说道。

“有,很有兴趣,只要你需要,我把全世界最好的布都给你找来。”黄珊开心的道,她感觉前途一片光明,凌晓薇这孩子,真是她的福星呀。

跟黄珊交流过,凌晓薇跟张翠芬就告辞回家了。

出来挺久了,是要回去了,回去经过醉仙楼的时候,凌晓薇去买了包子,在等包子的时候,看到了坐在店里吃饭的萧雨姐,跟时建波两人。

“哎,我小叔,还有萧雨姐。”时铭伟纳罕道,然后对凌晓薇道:“走,我们也进去蹭饭去。”

“别了,咱们别去打扰人家。”凌晓薇拍开时铭伟的手,他拉住她的衣袖,拉着她往屋里去呢。

这小子,真的是一点眼力劲都没有,他们一进去,不就是几个大灯泡嘛!多尴尬呀!

“走吧,走吧!”凌晓薇拉着时铭伟离开了,时铭伟还想着进去呢,还愤愤不平的道:“我小叔,太不够意思了,出来吃大餐,都不带我。”

真是个幼稚鬼!大餐重要,还是他小叔的幸福重要要。

要是时铭伟的小叔跟萧雨姐能在一起,也挺好的,这样以后萧雨姐姐在京城也有个人照应着,萧奶奶也就不用那么的担心了。

她其实挺佩服萧雨的,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那么的坚强又坚韧的完成了学业,上了大学,还给萧奶奶带来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