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23 你家亲戚

323 你家亲戚

“婷婷姐,你要是喜欢,就跟我一起学做衣服,怎么样?自己做自己穿。”凌晓薇笑嘻嘻的随口道。

说着两人一起进了车间,王婷婷看到满车间的衣服,眼睛一亮,特别的欢喜,她妈妈是卖布料的,她对布料很熟悉,但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制衣,但今天看到满车间的衣服,她竟有些热血沸腾起来。

“哇!这些都是已经做好的衣服的嘛?”王婷婷惊羡道。

“嗯,这件外套,有小码的,你可以试一试,喜欢的话,送你。”凌晓薇大方的道。

“我试试哈!”王婷婷也不扭捏推辞,拿着黄色的外套,套在身上,还真合适。

“晓薇,这衣服真好看,我……好喜欢。”王婷婷有点不好意思了,这一来,就白拿东西,她妈一定会打她的。

“我还是买吧!这个外套,多少钱呀!”王婷婷不好意思道。

“哎呀,我说了,送你了,你拿着吧!”凌晓薇觉得王婷婷穿黄色的衣服,挺显白的。

王婷婷特别不好意思,但是还是感谢了凌晓薇。

然后她就在车间里逛了一圈,对做衣服真的是越发的感兴趣了,“晓薇,你之前说,带我一起做衣服,这话,当不真不?”

“你还真想做衣服呀!嗯……我觉得黄阿姨还是希望你好好读书,将来考大学吧!”凌晓薇说道。

一听到考大学,王婷婷眼神暗淡了下来,“我学习又不好,可能连高中都考不上。”

“婷婷姐,那么你有什么爱好嘛?有没有想过以后做什么?”凌晓薇问道。

王婷婷深思了一下,摇摇头,“没有,我也不知道以后做什么,我妈妈希望我以后读大学,到大城市生活。”

这也正常了,她们都还是小孩,哪里有什么想法,还不都说听父母的,如果有个高瞻远瞩的父母,那么就有可能会为孩子指一条明路,以后的会顺遂一些,可要是遇到了不明智的父母,那可就是害了孩子的一生。

“婷婷姐,你应该听阿姨的,外面的世界会更精彩。”凌晓薇微笑道。

王婷婷勉强的笑了笑,可是她一点也不想走出去,她想留在小镇,留在妈妈的身边,对外面的世界,她有着本能的害怕。

凌晓薇又画好了一张设计图,鼻尖闻到一股鲜香味,这是红烧鱼的味道。

“哇!这味道太香了!”凌晓薇惊叹道。

“这味道一闻,就知道不是我妈的手艺,应该是张阿姨的手艺。”王婷婷笑道。

这都能闻的出来,凌晓薇仔细一问,好似还真是,虽说一直都是吃的张翠芬做的饭菜,但是她还从来没有在意过张翠芬做的菜是什么味呢。

她好羡慕王婷婷,她能一下子就分辨出妈妈的味道。

她没有妈妈……

外面突然传来了喧闹的声音,好像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哎,外面好像有人来了?”王婷婷站起来,往门口跑去,一会跑过来对凌晓薇道:“晓薇,外面来了不少人,好像你家的亲戚!”

我家亲戚?谁呀?

凌晓薇走到门口,看到来人,脸立即就冷了下来,眼角眉梢全是不喜,冷笑了一声,这家人还是回来了,来的还真是时候。

“晓薇,你怎么好像不高兴!”王婷婷好奇的道。

“有那么一点吧!这些人,是我大伯一家,他们在镇上生活。”凌晓薇直言不讳的道。

王婷婷点了点头,没有多问,也跟着凌晓薇坐回了操作台前,晓薇在画设计图,她在那看裁剪的书,她看着这些书还挺有意思的,这些很多都是凌国强自己画的一些制版的手稿,还有一些是凌晓薇买的最时兴的关于裁剪方面的书。

两人各做各的事,也不互相打扰。

凌晓薇对王婷婷还真是有些好感呢,性格文静,善解人意,绝对的好姑娘,跟她相处会很舒服。

车间的大门突然被人推开了。

只见大伯大妈一行人,进了车间。

大伯一脸淡然,但眼底还是透露出了一丝的震动,而大妈却撇了撇嘴,眼底一阵讥诮,“哎吆,我还以为多大的厂子呢,这么小的一个车间,十几个工人,能做几件衣服呀!四弟呀,你们这厂能赚到钱嘛?我跟你说,这年头赚钱不容易,千万不要因为面子,就乱糟蹋钱,你们这厂就这么几个人,买那些中秋节的礼,真的没必要,太浪费了。”

凌国强听听没说话,他这个嫂子,就是个尖酸刻薄的人,这些话,他听习惯了。

“晓薇在呐!在干嘛呢?大妈带了罐头来,你快出去吃吧!这罐头不便宜呢,再不去,就要被明明吃光了。”大妈笑呵呵的道,语气里满是自大。

然后她看到了王婷婷,惊的道:“四弟,你这里怎么还招了童工呀,这可是犯法的事。”

王婷婷一听这话,脸刷的红了,心里有点气,终于知道凌晓薇为什么不高兴了,这个亲戚,还真是个会来事的亲戚。

这话听着可真是刺耳。

凌晓薇上前,一把拉住王婷婷的手,对张爱梅道:“大妈,这是爸爸合作方的女儿,是今天的客人,还有你带的罐头,不会又没看日期吧!这过期的罐头不能吃,你上次就带了过期的罐头回来,还好奶奶都没吃,我得赶紧的喊住明明,让他别吃,小吃坏了肚子。”

说着,凌晓薇拉着王婷婷就出去了,然后两人在门口相视一笑。

王婷婷对凌晓薇默默的竖了大拇指。

车间里,大妈气的横眉竖眼的,不满的道:“我什么时候带了过期的罐头回来了,这孩子就会胡说。四弟,晓薇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都敢这么对大人说话,你得好好管管,这以后还得了。”

“孩子的话,也没有错,这过期的东西,的确是不能吃。”凌爸爸向着凌晓薇道。

这下子,张爱梅更气了!气的说不出话了。

院子里,明明,凌家宝,凌春霞,正三个人分一个大碗里的罐头吃的正香呢!

这年头的罐头,说实在的,还真的是好吃,有菠萝的,有橘子的,还有银耳什锦罐头,凌晓薇去厨房拿了勺子递给王婷婷,对她道:“走,我们也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