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45 圆个谎

345 圆个谎

“大男人,身上有疤怎么了!”乔瑞玉在一旁奚落道。

“大男人!同学,刚刚给你缝针,你比人家姑娘还怕疼呀!”医生笑呵呵的道。

王浩浩忍不住的哈哈笑起来。

乔瑞玉一脸的伤,脸上的表情很奇怪,但明显是生气了,冲王浩浩道:“笑什么,死胖子!”

王浩浩顿时笑不出来了,为什么,都叫我死胖子,难道我胖也有错嘛!

哼!以后只许时铭伟这么叫他,其他人都不行!他瞪了乔瑞玉一眼,但乔瑞玉更是恶狠狠的回瞪了他一眼。

时铭伟的伤包扎好后,凌晓薇一直闷闷不乐的跟在后。时铭伟时不时的回头找凌晓薇,每次都放慢脚步,等凌晓薇,看到凌晓薇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心想她一定是因为打架的事情,心情不好了吧!

这次两人看病的钱是时铭伟掏的,一共三十多块钱,付完了医药费,一行人再次走到了医院门口,乔瑞玉很自觉的一屁股坐在了时铭伟的车后座上。

“下来!你自己回去。”时铭伟毫不掩饰眼中的嫌弃,这家伙一直往凌晓薇身边凑,他实在是讨厌的很。

“不下,你不带我,我就让凌晓薇带我。我搞成这样,回去,我奶奶一定会说我,你们帮我回去圆个谎。”乔瑞玉有些耍赖道。

还是第一次见他说这么多话,而且还是求人的话。

凌晓薇觉得他说的听有道理的,他这一脸的伤,回去了,一定会被他家里人问的。

他奶奶人挺好的,凌晓薇见过一次,记忆犹新。

“帮一下吧!他回去不好交代。”凌晓薇说道。

时铭伟的脸更臭了,但是还是听凌晓薇的,他载着乔瑞玉,一行人往乔瑞玉家走去。

小巷幽深,天色渐暗,路上有行人交错而过,车铃声响起阵阵响起,还有在路上跑闹的小孩,这是傍晚时候了,平静的小巷顿时热闹了起来。

小巷人多了,几个人走走停停,总算是到了乔瑞玉家,乔家的大门开着,院子里有小孩在玩耍,还有老人的笑声。

“奶奶,我回来了!”乔瑞玉晃晃悠悠的走进了院子里。

本来在玩水的几个小孩,一看到乔瑞玉,顿时跟见到狼的兔子似的,跑的飞快。一边跑还一边喊道:“大坏蛋来了!”

这些小孩子们是有多怕乔瑞玉呀!一个个又喊又叫的。

乔瑞玉心情很不错,今天没有吓唬那些小孩子们,甚至还转身对那些小孩子道:“明天再来玩。”

“你这个孩子,总是吓唬那些小朋友们。”乔奶奶抱怨着,手里还织着毛衣。

她扶了扶老花镜,抬头看了一眼乔瑞玉,这一看,没有表现出吃惊的表情,那表情倒是很淡定,只是脸上扬起了怒气,还有心疼,“你这孩子,是不是又去打架拉,我说过多少次了,那些事情,你不要管了。”

“奶奶,我没有打架!”乔瑞玉不耐烦道,同时对时铭伟和凌晓薇挤了挤眼。

时铭伟想赶紧的走,便急忙道:“乔瑞玉没打架,他是坐的骑的自行车,摔的。”

说完还对着乔奶奶鞠了一躬,这算是道歉吧!

乔奶奶这才看到门口还站了三个同学,这些是瑞玉的同学吧!

从小到大,她还没有见过瑞玉带同学回来了,她特别的高兴,忙躬身站起来,小跑步的,疾步到了门口,高兴的合不拢嘴道:“哎呀,你们是瑞玉的同学吧,快进院子呀!进来玩,晚上在这吃饭。”

乔奶奶太热情了,上次凌晓薇就领教过,一直拉着她的手,还一直给她拿吃的。

看着乔奶奶这么的热情,凌晓薇不知为何竟有些心酸。

因为乔丹丹说过,乔瑞玉从来没有带同学回家过,他没什么朋友,一直很孤独,她希望凌晓薇经常过来玩。

“哎,你不是晓薇嘛!你好久没来了,奶奶可想你了。”乔奶奶认出了凌晓薇,高兴的拉着凌晓薇的手。

天色越来越暗了,凌晓薇也想多陪乔奶奶说说话,可是再不走,真的就来不及了。

“乔奶奶,我们是送乔瑞玉回家的,天黑了,我们也要回去了。”凌晓薇礼貌又不失亲热的道。

乔奶奶很不舍得,但是还是松了手,嘱咐道:“你们几个孩子,路上小心一点,以后常来跟我家瑞玉玩。”

“奶奶,人家要走,就让他们走,你说那么多干嘛!”乔瑞玉站在院子里,冷冷的道,语气中满是不耐烦,说完了,转身进了屋里,把门摔的咣当响。

“那个乔瑞玉脾气真怪,我们帮了他那么多,最后还撵我们。”

路上王浩浩愤愤不平的道,“真是个白眼狼,这种人以后咱们遇到了还是离的远远的。”

时铭伟没吭声,一直走在最前面。

凌晓薇骑的慢,王浩浩时不时会停下来等她一下。

“晓薇,你怎么不说话。”王浩浩说道。

“他脾气是挺怪的,以后你避着他就好,他这种人,你不去招惹他,他也不会找你麻烦的。”凌晓薇说道。

王浩浩点了点头,觉得凌晓薇说的很有道理。

在前面的时铭伟突然一脚撑地,停了下来,然后一把拉住凌晓薇的车把手,迫使凌晓薇的车停了下来。

“时铭伟,你干嘛?”凌晓薇惊吓道。

“你对乔瑞玉了解多少,凌晓薇,你以后离这家伙远点,他很危险。”时铭伟一想到,今天凌晓薇毫不犹豫的冲出的时候,心里就不舒服,还好,今天他在,若是他不在,她这么冲上前,这后果,不敢想象。

“他的背景是复杂了一点,但是他人不坏。”凌晓薇替乔瑞玉辩解道。

听到凌晓薇替乔瑞玉说话,时铭伟脸上越发的冷了,心中十分的不快,乔瑞玉这个人,他不清楚如何,但是凌晓薇跟他做朋友,一定会有危险。

他不想让她有危险。

“他可是进过少管所哎,凌晓薇,我觉得时铭伟说的还是有道理的,咱们还是离他远一点吧!”王浩浩很认同时铭伟的话。

“我不希望你有危险。”时铭伟闷闷的说了一句,然后转身上车,很快消失在了黑夜中。

天彻底的黑了,大马路上,除了他们三,没有其他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