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46 盖楼房

346 盖楼房

秋夜有点凉,凌晓薇看着前面清瘦的背影,想着他刚刚说的话,微微一笑,心里觉得有点暖,明明是关心的话,却说的那么的别扭。

凌晓薇走到桥头的时候,就遇到了张翠芬。

“哎呀,你们这几个孩子,怎么今天这么晚才回来!”张翠芬手里拿着手电筒,看到是凌晓薇她们,忍不住的埋怨道。

凌晓薇微微诧异,心想,难道张翠芬是特意在这里等她的!

“张阿姨,我先走了!”王浩浩急着回家,率先道别道。

张翠芬应了一声,然后对时铭伟道:“小伟,走,来家吃了晚饭再回去吧!”

“谢谢张阿姨,我爷爷应该等着急了。”时铭伟对张翠芬说道,说完就骑着车走了。

夜色浓重,很快这两人都消失在了黑夜里,凌晓薇跟着张翠芬回了家。

一到家门口,豆豆就冲了出来,在凌晓薇的脚边又蹦又跳的,凌晓薇高兴的摸了摸豆豆的下巴,它特别的喜欢凌晓薇这么的摸它。

摸摸下巴,再摸摸头,她对豆豆道:“去吧,自己玩去!”

“快洗手,吃晚饭吧!今天怎么这么晚回来。”张翠芬说道。

凌晓薇从水缸里舀了水,倒盆里,洗了手,再用毛巾擦干了手。

张翠芬盛了一碗杂粮稀饭,从锅里端出了热着的菜,一碗清蒸毛豆,一碗红烧豆腐。

“今天本来是要给黄珊阿姨送钱的,半路上遇到了同学被人欺负,我跟时铭伟还有王浩浩就见义勇为了一次,把人赶跑了,然后把那位同学送回家了,这才回来晚了点。”凌晓薇简略的说道。

可不能说打架都打出血的事,不然张翠芬得吓的告诉她爸!

“哦!我就说,平时都六点到家的,今天怎么都七点半了,还没有回来,真的吓死我了,我都没敢跟你爸说。”张翠芬松了一口气道。

“爸,今天还加班呢!”凌晓薇说道。

“嗯,加班呢,县城来了一个客户,定了一千个笔袋呢!听说这个笔袋,特别的受欢迎。”张翠芬脸上全是喜色。

听到这个消息,凌晓薇也高兴,之前让工人们做了笔袋,她准备拿学校去卖的,可是没想到,刚做好了,就被来厂里参观的一个客户给看上了,当场就全部买走了,后来还订了五百个。

“是不是上次的那个王老板!”凌晓薇问道。

“就是那个王老板,他说,这次拿的货,都送到城里去卖,城里有个客户看上了,特别的喜欢。”

凌晓薇点了点头,家里的边角料还挺多的,她再想想,再弄个什么东西来,好废物利用起来。

这笔袋虽然不值钱,但是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呢!

时光荏苒,转眼入了冬,今年的冬天,没有往年那么的冷,凌晓薇一直惦记着把家里给重新装修一下,这不,快年底了,家里也赚了钱。

凌晓薇在家庭会议上,提议了装修的事情,这一次凌爸爸也同意了,还建议再多隔出一间房间,因为明明过两年就大了,总不能跟爸爸妈妈再挤一个被窝了。

明明听到自己要有自己的房间了,开始很高兴,可是一想到跟爸爸妈妈分开睡觉,又不愿意了,还哭鼻子了呢!

可是不管怎样,这个房间还是要隔的。

家里的房子不大,本来就两个房间加一个堂屋,现在要隔房间,就只好把西房间,一分为二,中间加堵墙。

可是这样一搞,两个小孩的都太小了。

最后凌爸爸拍板,盖楼房!

这个村子里,还没有哪家盖楼房呢,前世,这村里第一户盖楼房的人家,可是被全村人羡慕哦,上梁的那天,请了一个组的人家吃饭。

后来一家又一家的楼房盖起来了,就连大伯家后来也盖了楼房,后面的邻居也是,而凌晓薇跟爸爸两个相依为命的老房子,被夹在两个楼房直接,冬天阳光都被挡了一半。

如今,她家怕是要成为这个村子第一户盖楼房的人家了!感觉还挺自豪的。

凌晓薇是双手赞成,还提出她要自己亲自设计自己家的房子。

想到这里,凌晓薇就激动,以前她是不敢想的,但是现在,她会设计,而且家里也有钱来盖房子了。

说干就干,凌晓薇花了三天时间,画好了一个漂亮又时髦的乡村小楼的设计图,她还从系统里,找了相关的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的图来看。

虽然都是设计,但是也是跨行业的呀!凌晓薇啃了两个晚上,都没怎么搞明白室内结构这一块。

只好把先画好的外观图,拿给了爸爸参考。

当凌爸爸看到设计图的时候,一脸懵!眼前的小房子,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也太好看了吧!纯白的外观,大露台阳台,大大的落地窗,错落有致的窗子,尖尖的屋顶,还有大大的草坪,真好看,但是这样的小楼建在这里,总觉得太洋气了,跟这里有些格格不入。

“晓薇,这……房子太好看了,咱家的预算估计不够,而且,咱们还是低调一点好!”凌爸爸双眼还盯着房子看呢,心里十分向往有一天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可是,现在不行!

“呀!好可惜!”凌晓薇听到这个答案,有点失望,但很快就能理解,这样的房子,对现在的人来说,可能太超强,太洋气了,建在这纯朴的农村,可能很另类,而且还不一定能找到会建的人呢!

“那就等以后咱们家更有钱的时候再盖吧!”凌晓薇对此很向往,以后她一定要实现这个愿望,盖自己喜欢的房子。

凌晓薇收回了自己的设计图,然后又回屋设计了一个比较中规中矩的设计图,这是比较适合农村改建房的样式,两层楼,一楼的门口稍微往外扩,弄个高出地面的台阶。二楼有个露台,到时候可以全部用玻璃窗封起来。

看到这个设计图,凌爸爸很满意,然后跟张翠芬商议着,找谁来盖房子,张翠芬立即说出了三个人人选来。

“那个张虎呢?”凌爸爸想到这个帮他家建小屋的好兄弟。

这一年,没怎么见到这个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