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410 收礼

410 收礼

她能不眼红嘛,那些送礼的,送的可不是什么鸡蛋,油米面啥的,送的都是好东西,烟呀,酒呀,还有送钱的。

这么多的好东西,真是开了眼了,活了这么大,还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可惜不是送给她的,她羡慕,也嫉妒呀!

看到张翠芬把这些人跟礼往外推,她冷笑讥讽道:“真是傻,有礼还不收,不就是找几个干活的嘛,找谁不是一样的。”

不行,她得打电话问问去,强子怎么还不来,这种好事,可不能便宜了别人了,无论怎样,都要给她小儿子在这谋上个一官半职的。

大姑当晚,就借机去了村里的小卖部,打了个电话给她小儿子。

“强子,你在哪呢?我不是让你来你四叔家来找我的嘛,你咋还不来。”大姑急的吼道。

电话那头,吵闹不已,有男有女,还有搓麻将的哗啦声,“妈,你干嘛,我正打麻将呢,别烦我。”

“你……,你真的是要气死我是不是,我在你四叔家,陪尽了笑脸,干尽了活,还不都是为了你,你明天早上就过来,你四叔家的厂子招工了,你再不来,好工作岗位都要被人抢走了。”大姑吼着嗓子道。

生怕电话那头,她小儿子听不见似的。

“知道了,就一个破服装厂,我才不稀罕去呢,妈,四叔要是不给我个总经理当,我不干呀!”

“知道了,你快来。”

电话那头没有回应,只有一片盲音。

“这死孩子,我为了你容易嘛!”大姑叹了口气,放下了电话。

“这个电话多少钱呀?”大姑从裤兜里掏出了一叠零钱。

“你是凌厂长的大姐呀!”开小卖部的大婶,满脸堆笑的冲凌华道。

凌华点头道:“是呀!我是凌国强的大姐,你这是?”

“哎吆,大姐,你好呀!你来打电话,我哪敢收你的钱啊!”大婶说完了话,然后伸手往里屋招手,“妞,你快出来。”

一会一个长的稍微有些胖的十八九岁的姑娘从屋里走了出来,脸上的笑容憨憨的。

“大姐,这是我闺女,今年十九,识字,缝纫的手艺特别的好,你看我身上的褂子,就是我闺女给做的。”

凌华顿时明白了,这是想找她,走后门呢!

这可就有点意思了,她左右张望着,这小卖部,可真是寒酸,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她看着前方柜子上几包烟,也就这几条烟还值点钱了。

对方看到凌华的举动,立即明白了过来,忙把柜子上最好的中华烟拿了一包下来,递给凌华道:“厂长他大姑,我家小芳可就麻烦你了,一定要帮帮忙呀吗,只要能进厂,啥工种都可以。”

“哎呦,这事可不好办呢,你不知道,现在我弟家门口送礼的,都排成队了,烟都是一条一条的,酒也是一箱一箱的,你这个……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呢!”凌华目光贪婪的道。

对方一听这话的意思,心中骂凌华贪婪,可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一咬牙,转身进了里屋,拿了一条中华烟,递给了凌华,赔笑道:“厂长大姑,拜托你了,我姑娘叫王芳。”

然后拉着自己的闺女,给凌华鞠躬,道谢,“快喊大姑!”

“大姑!”对方姑娘热情的喊了一声。

“好,放心,这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凌华摸了摸手上的烟,这一条得有一百多了吧!

凌华拿了烟,开心的走了。

等快走到家时,她把烟藏到了衣服里,回去后,就塞到了自己的包里。

时间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凌氏服装厂门口就已经围满了人。

都等着初试名单呢!

昨晚送了礼的小卖部的王家也来了。

当名单一贴出来的时候,一共五十个人,有人看到名单上有自己的名字,当场便开心的又喊又叫的。

王芳在名单上找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

“妈,没有我的名字。”王芳喊声都抖了,明显是要哭了。

“怎么会没有你呢!那厂长大姑,可是收了咱们的烟了,不行!我们去找她评理去。”小卖部的老板娘一脸的怒气。

而此刻的凌华,刚吃过了早饭,伸着脖子往村口张望,心中急的不行,这强子怎么还不来呀!

她早上跟老四说了,想让他给他外甥安排个工作。

本来还担心老四不肯,可没想到,他答应了,但是提了要求,就是要亲自面试一下,看看强子的情况,能安排个什么工种。

这对她来说,真的是好消息呀!

只要强子能进了厂,这以后还怕厂子成了别人家的。

可是她这宝贝儿子,怎么还不来呢。

这等呀等,没等到自己的儿子,倒是等来了,气势汹汹,上门理论的,小卖部的王家一对母女。

“厂子大姑,你这人,怎么能这么说话不算话呢!你可是收了我们东西的。”

“你这么坑我们家的东西,却不帮忙,你真是太不要脸了。”

外面的吵闹声,吵到了在楼上换衣服的凌晓薇了。

凌国强推着轮椅,从堂屋里出来了。

对方一看到凌国强,两人一起冲了过来,其中小卖部大婶拉着凌国强的轮椅,不撒手道:“凌厂长,你可是收了我们的礼的,可不能说话不算话呀!我闺女做什么都可以的。”

凌国强一头雾水,关键是对方抓着他的轮椅,他感觉轮椅都有点打滑了。

“王大婶,我没有收过你的礼呀!这次的招聘,我们是公开公平的,每个人都是有机会的,你女儿没入选一定是因为条件不合适。”凌国强尽量的平心静气的同对方讲道理。

“我不管,你大姐昨天收了我一条中华烟,拍着胸口保证了,说是帮忙的,哪有拿了东西,不帮忙的道理。”

凌国强顿时明白了过来,他这是被自己的亲姐给坑了。

“大姐,你快把东西还给人家。”凌国强强压着要发火的冲动。

这吃到嘴里的肉,哪里还有吐出来的道理,凌华一脸的不情愿,还劝凌国强道:“四弟,不就是个名额嘛,你给人家就是了,这姑娘多好呀!年轻,手工又好,你答应了又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