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502 说气话

502 说气话

打发了这些人,厂里总算是清净了一会,但是晚饭的时候,一桌子的人,气氛有点压抑。

张翠芬默默的喝着饭,脸上一点高兴的表情都没有。

奶奶亦是如此,平时都能喝上一两碗的饭,今天就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妈,怎么不吃了?”凌国强关心道。

“吃不下!”奶奶语气不善的道,她看了一眼凌晓薇,忍不住的叹气道:“有些话,理应该不该我说的,但是我再不说,这个家就要翻天了,现在孩子大了,真的是越来越有主意了。那么多钱,一声不吭的就借了出来,还花了出去,买地!什么地,得要花这么多钱,晓微,你说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凌晓薇一时语滞,她还真不知道怎么说呢,她是万万没想到,奶奶竟发火了,还冲她发火了。

她有点不满的皱了皱眉头,“奶奶,挣钱就是为了花的,花的多才挣的多嘛!”

“我看是花的多,挣得,我倒是一分也没有看到,你这孩子年纪这么小,怎么主意这么大,借了这么多的钱,你要拿什么还。”奶奶气哼哼的道。

这老太太,真的是生的哪门子的气呀!“奶奶,你放心,就算是银行要钱来了,我来还。”凌晓薇语气轻松的笑道。

“你来还,你拿什么还。国强,你好好管管这丫头,真的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你知道外面人都怎么说的嘛,败家子呀!”奶奶气的撇过头,一直叹气。

“妈,事情都这样了,晓微她还是很有眼光的,说不定她买的那块地过几年升值了呢!”凌国强劝道,“再说,买地的事情,我也是同意的。”

张翠芬吃惊的抬眼看了一眼凌国强,他知道?随即脸上又一黯然,这事情她都不知道,哎,她终究是个外人,这么大的事情,也没跟她说一声。

“明明,吃好了吧!走,妈妈带你回屋。”张翠芬心里很不痛快。

“妈妈,我要等小花妹妹。”明明不肯走。

“你这孩子,真的要气死我了。”张翠芬气呼呼的道。

“你跟孩子置什么气。”凌国强忍不住的对张翠芬道。

张翠芬脸一僵,她听出了凌国强话中的意思,她细细一想,心里一惊,忙不再做声了。

晚上天一黑,各自回了房间里。

楼下,凌国强对张翠芬道:“你是不是埋怨我没有把晓微借贷的事情告诉你。”

张翠芬手里叠着衣服,脸上神色淡淡的,一开始她的确是有点吃惊,但是后来她想清楚了,这个事情,她本来就管不着,这个家里她什么时候有说话的份了。

“哎,我没有,这个家,本来就是你们父女俩的,你们没撵我就不错了。”张翠芬语气异常冷静的道。

凌国强有点迷糊了,不知道张翠芬是不是故意这样生气道的。

“你是在说气话?”凌国强看着张翠芬问道。

“我哪敢?”张翠芬这一句话,倒是有点不冷静了,她心里有很多委屈,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凌国强叹了口气,“你就是说气话,现在咱家欠下了这么多的钱,就是怕你知道了担心,现在这情况,你也知道了,你有什么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是怕我带着明明跑了是不是?之前为了对付我前婆家的那些人,让我装低伏小,我这一天天的越装越心里越慌的很,生怕被你们给看轻贱了,在这个家越来越没地位,现在看来真的是这样的,这我也认了。”张翠芬说着抹了抹眼泪。

又继续的道:“凌国强,实话说,我一开始是抱着目的来你家的,这个事情在跟我前婆婆吵吵闹闹的几次,你也知道了,那时候我做过保证,说再无二心,好好跟你过日子,这两年我也一直在好好的表现,人心都是肉长的,你说实在话,我可有一点对不起你们的。”

凌国强越听越迷糊了,总觉得有点岔题了,但是他还是点点头,“我都知道,这些年你辛苦了,家里厂里,前前后后都亏了你照顾。”

凌国强说的是真心话,张翠芬真的很辛苦,家里的各种家务活,厂里的打杂的活,虽然开了厂,但是家里的田也没有扔,这田里的活也一直是她在做。

农忙的时候,她一忙就是到半夜。

想到这里,他内心震动,他竟忽视了这么多。

“我不要听这个,我一直有个话,想问你,不问明白了,我这日子一天也过不踏实。”张翠芬声音有些抖的道。

“你说。”凌国强有点好奇。

这时张翠芬抬头,看向凌国强道:“这以后晓微的亲妈回来了,你会不会跟她复合,撵我跟明明娘儿俩走。”张翠芬说完了,又觉得苍白无力,忙加了一句道:“你放心,就算这次欠了很多的钱,我跟明明也不走,跟你一起还这个钱,不管你有钱还是没钱,我……我都不嫌弃。”

张翠芬说完了这话,脸顿时一热,她今天可算是把心都掏给凌国强了。

她这些日子来,关于凌晓薇的亲妈这事,都快成了她的心病了。

关于凌晓薇亲妈的事情,她多多少少是听了一些,说什么因为嫌弃凌国强穷,就抛弃了老公孩子去城里了。又说,凌晓薇的亲妈是出了名的大美人,还说人家还是高材生,上过学堂的。

听了越多,她心里是越自卑没底,那么优秀的一个人,万一回来了,还哪有她的容身之地。

听完张翠芬的话,凌国强顿时明白了,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我说的可是真心话,凌国强,我……可是把心都掏出来给你看了。”张翠芬心酸的道,她都不敢想象,离开了凌国强,她以后要怎么活呀。

“你等一下。”她说着,从床尾的柜子里,翻翻了半天,找出了一手帕包着的东西出来。

“这里是这两年我攒的钱,有四千六,你拿去用,把厂里工人的工资先给发了吧。”张翠芬把钱递给凌国强。

凌国强看着手帕里的钱,实在是震动到了,张翠芬可是个爱钱的人,每个月发工资,她是最高兴的,有一分钱都会好好的存着,口口声声的说要给儿子存娶媳妇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