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787 雨薇日化

787 雨薇日化

“大二了。”张云飞回道。

“哦,好,挺好的,来,别坐着,吃点东西,别客气。”

师娘问完了张云飞,问王小春。

王小春一路上都是低着头,连呼吸都不敢大声的,她看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厉害的样子,漂亮姐姐,帅气的小哥哥,还有这两位老人家,这通身的气派,就觉得不是一般的老人家。

村里的那些老人,哪里有这样的体面。

这凌大小姐,还真的是大小姐呢,这么多人围着,好厉害,王小春内心坚定了跟着凌晓薇的念头。

听到这老人家问她话,她也一一的作答,老老实实的。

“别坐着,吃点东西,坐了一夜火车一定饿了。”师娘让王小春去吃东西。

王小春乖乖的坐在一旁,吃了点东西。

凌晓薇这边,一碗馄饨,一个烧麦,再加一个豆沙包,这肚子终于是被填饱了,然后就去了沙发那,坐在师娘身边,听师娘和萧雨聊天。

师娘在听到萧雨说,她已经定亲了,这脸上立即露出又惊讶又失望的神色。

“哎哟,这年头,好姑娘,就是留不住。”师娘这还想啦拉郎配做做媒呢,她身边不少的好友,也有不少条件不错的小伙,本来想给萧雨介绍介绍的。

现在不需要了。

萧雨听了师娘的话,乐的不行,最近拉着她要给她介绍对象的人还真不少,艺术团的,学校里的,这要是被某人知道了,不知道要气成啥样了。

想想都觉得开心。

师娘在萧雨这边没有进展,便去找张云飞开展自己的媒婆事业了,这小伙虽然还在念书,但是这可是潜力股呀!她得先预定了。

张云飞正喝馄饨,被师娘一句,有没有女朋友的话,吓的差点就喷出来。

“师娘,我还在念书,想好好念书,等毕业了再谈个人问题。”张云飞笑呵呵道。

“也是,好好念书,等毕业了,找女朋友,找师娘,师娘给你介绍个如花似玉的大家闺秀。”师娘乐呵的道。

聊完了张云飞,她把目光转移到了王小春,这还太小,算了。

她看这个叫姚红的就不错,“姑娘有对象了嘛?”

“师娘,我孩子都三岁了。”姚红不好意思道。

凌晓薇和萧雨两人笑成一团。

“呀,这么年轻,就有孩子了。”师娘惋惜的不行,这姑娘做会计的,真不错呢。

凌晓薇笑的肚子疼,她不知道师娘这是怎么了,怎么看到一个,都要给介绍对象。

“姥姥,你这是要转行做媒婆嘛?”凌晓薇实在是好奇,师娘她可是玉石界的大佬,她怎么也对做媒敢兴趣了。

“哼!还不是上次战友聚会给闹的。”师父老人家在一旁不满的道,语气里有股浓浓的酸味。

“我战友聚会碍你什么事了,那都是革命友情,老战友托我帮他孩子们找对象,怎么着你了。”师娘没好气的瞪了师父一眼。

“哼,那你怎么不帮别人的孩子找对象。”师父气呼呼的道。

凌晓薇真的要被这两人打败了,都年纪一大把的人了,还在这里争风吃醋起来了。

“哎呀,姥姥,干妈什么时候回来呀!”凌晓薇赶紧的岔开话题。

“她还有好几天呢,说是下周五回来。”师娘回道。

这边大家该吃的吃饱了,姚红还要回厂里上班,张云飞也要回厂里。

凌晓薇也想去厂里看看,便暂时告别了师父和师娘,跟着大伙一起走了。

半年时间,附近的变化挺大的,周边好像有地方在搞拆迁。

凌晓薇内心一警醒,还好当时没有在这附近买四合院,但是她还是想买个院子,看来她得好好的查一查,这以后哪个区域的院子是不会被拆迁的。

一行人到了工厂,凌晓薇老远的就看到了焕然一新的牌匾,雨薇日化,这是新厂的名称,真好。

车子在大门口停下,一会王建从保安室走来,打开了大门,并问道:‘晓薇接回来了吗?’

“王大哥,我来了。”凌晓薇微笑的从车窗探出口,对王建挥手道。

王建开心得对凌晓薇挥了挥手。

到了厂区,大家下来车。

凌晓薇看着机器轰鸣的厂子,心中振奋不已,“现在厂里有多少工人。”

“现在有五十多号人,会计两人,行政一人,销售三人,还有打杂的有两人……”姚红把厂里的基本情况告诉了凌晓薇。

凌晓薇心中有了数,这不是自己预想的,“还要再继续的招人,雨薇日化会做成一个全面的大厂,这人太少了,等我们的产品一上市,一定会供不应求的。”

凌晓薇对现在的产品是十分的有信心的。

姚红在一旁心里计算着,这得要再继续花多少钱呀!

萧雨十分认同晓薇的话,她也相信她们的商品以后一定会大受欢迎的。

“行了,这扩招的事情,以后再说,咱们先去办公室,还有人等着要见你呢!”姚红笑呵呵的道。

凌晓薇知道是谁,王爷爷吗!听姚红说,王爷爷来了厂里,可是废寝忘食,天天在埋在实验室,很多好产品都是从他带的团队里研发出来的。

一上了楼,走到研发中心,老远的就去听到王爷爷的叫嚷声,在骂实验生的粗心大意。

“师父!”凌晓薇老远的喊道。

王爷爷一听到熟悉的声音,回头看到是陌生又熟悉的脸,立即开心的呵呵道:“这……是不是晓薇呀!”

“是我呀!才多久不见,您老人家就老眼昏花的认不得我了。”凌晓薇俏皮道。

“你这个小臭丫头,有你这么说师父的嘛!”王爷爷指着凌晓薇哈哈笑道。

四周的人看到一老一少两人这样都笑了起来。

凌晓薇看了实验室的的研发情况,没有看梁欢,他可是厂里的研发总监,也是持有股份的。

“梁大哥呢!”凌晓薇好奇问道。

“在忙毕业论文呢!听说你要回来,心里急的很,但是教授那边不放人,晚上应该就会来了。”张云飞说道。

凌晓薇点点头,看来一些最近研发的产品,什么保湿乳液,洗面奶,爽肤水,反正现在市面上有的,大家都在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