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138:治疗(一更)

138:治疗(一更)

凤微希也没说话,就跟个事不关己的隐形人一样杵在那。

温玄月的视线从一群凶相毕露的亲人脸上扫过,一字一句道。

“太爷爷还在,是与不是,太爷爷自有定夺,各位长辈又何必如此着急给玄月定罪,暴露了你们的意图呢?”

清淡温凉的话,没有丝毫威慑力,悠悠缓缓,温和清凉。

可是入了众人的耳,就是叫人无端冷到骨子里。

那种恐怖的穿透力,就好像能穿过他们的脑子和心口,探查到最隐秘的位置,一览无遗的叫人惊悚。

温家一众人神色骤变,飞快的看了老家主一眼,又快速变换了一张脸。

温家大老爷:“玄月你这孩子,怎么能如此想我们呢,大爷爷都一把年纪了,已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这般紧张,也不过是担心家主的生命安全,你不该如此冤枉大爷爷的用心良苦。”

温家四老爷:“是啊玄月,你四姑母也是着急,大家都是一片孝心,都是为了家主的安全着想,你突然带回来这么一个藏头藏尾的人,我们无法确定她的真实身份,难免会紧张的失了分寸,你何必曲解大家的用心和好意。”

温家四小姐温连星面色冷沉不已,开口的声音也带着一股浓重的火气。

“温玄月,怎么说我们都是你的长辈,你如此无礼,简直太不将我们放在眼里了!”

“我们大家都是家主的儿孙,都是嫡亲的血脉,比起你这隔了三代的曾孙来说,我们对家主的情意更加深浓,怎么会有什么不好的意图!”

“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心思竟然如此阴险,你这是在破坏我们儿孙的关系!”

凤微希静静的看着屋子里的一众男女老少,这温家家大业大,后嗣更是繁荣似锦。

听刚才门卫的回答,这里只是大房和四房的嫡系,就已经叽叽喳喳,混乱一片了。

温家的资料上可是显示,温家老家主这一代,只嫡系血脉就有五个,全都是儿子。

一代传一代,到了温玄月这里,已经是第四代了。

五房,各种大老婆小老婆来一堆,生一堆孩子,可想而知到了温玄月这一代,要有多少嫡系,多少庶出。

凤微希人没见全,光看着这一屋子的人,就已经有些头疼了。

大家族,底蕴虽好,可太过吵杂,果然不适合她这样肆无忌惮不喜束缚的人。

温玄月等所有人发表了心声,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后,才转身看向老家主。

“太爷爷,您相信玄月吗?”

见温玄月根本不与他们争论,直接去和老家主说话,一房和四房的人,原本声情并茂的神色,再次沉冷下来。

凤微希在心中,默默给温玄月竖了一个大拇指。

面对这么一大窝杀不能杀,轰不能轰的血缘,无视,才是最兵不血刃的大杀器。

在温家人吵闹争论的时候,其实温麟一直在观察凤微希。

虽然凤微希将自己从头到脚包裹的严实,让人根本窥视不到分毫,可温麟还是感觉到了黑纱下,那种出人意料的平静和镇定。

他可从来没见过普通人,在面对温家时,能泰然自若的。

温麟虚弱一笑:“你是我一手带大的,怎么会不相信,医吧,你们都出去,别打扰神医看病。”

最后一句,明显是对着大房和四房一群人说的。

众人心有不甘,可家主发话了,他们根本不敢反驳。

一个个只能阴沉着脸离开。

等屋子里安静下来后,温玄月问凤微希:“神医,需要我们准备什么吗?”

凤微希道:“纸、笔。”

吴伯连忙去书桌上拿来宣纸和毛笔,刚递出,就发现不对,又收回手,客气道。

“神医是要写东西吗?老夫来代劳可好?”

这个年代,毛笔字已经不是普及的字体了,万一神医用不来毛笔,他这么往前递,只会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嗯。”凤微希淡淡应了一声,道:“灵香草、半枫荷、辛夷、威灵仙、黄芪、白芍……搭配黑蛇胆、牛菱角、血竭……碾碎,用热水浸泡成药浴,让老爷子每天浸泡二十分钟,泡足七天再换药。”

吴伯手速很快,很快就将凤微希说的三十五种药材,和九种动物物质记了下来。

等吴伯停笔后,凤微希才继续道:“何首乌、枸杞、马钱子……熬成汤药,每日两次,每次小半碗,先吃一个星期看情况。”

凤微希又说了九种药材,其中包括两种花汁和两种虫类。

包括每份用量多少,凤微希都说的仔细。

“这些东西尽快准备,一会儿我针灸结束后,就要给老爷子浸泡,你们有三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三个小时,对于家业和关系网遍布全球的温家来说,足够了。

吴伯记的格外认真仔细,将凤微希说的全都标注清楚,确定对这些药的用量和使用方法没有任何问题后,才开口道。

“神医放心,我一定在三个小时内全部准备妥当。”

吴伯和老家主、温玄月两人打了招呼离开后,凤微希就从宽大的黑袍中,拿出一套黑色的特殊材质制成的布包。

“老爷子,把上衣全脱了,躺平,保持安静,不要让任何声音打扰我,否则后果自负。”

凤微希前面的话是对温麟说的,后面的话却是对温玄月说的。

温玄月的目光在凤微希那细指如葱,滑嫩白皙的手上停留了一瞬,不动声色的收回视线,道。

“好。”

温玄月出去交代了一番,走进来的时候,凤微希已经开始施针了。

那全身上下裹得密不透风的样子,温玄月真担心她是否能够看清楚下针的位置。

随着细长森寒的针一根根落在温麟的身上,头上,温麟渐渐感觉到一股灼热的气息,不断蔓延四肢百骸。

甚至越来越热,越来越灼烧,温度高的让他感觉全身经络,都仿似放在火上烤,疼得他难以忍耐。

“唔……”

温麟忍不住闷哼出声。

凤微希语气冷漠的提醒:“不要动,否则瘫痪我不负责。”

温麟不敢动了。

强忍着骨头血液中,传出来的一阵阵撕裂的疼。

若说之前他对这位神医有所怀疑,那么现在,从那一根根埋入身体的细针中,渐渐渗透出的一丝丝诡异的气流,让他所有的怀疑都消失了。

甚至震惊无比

这个神医,是真的!

因为那一道道伴随着银针一起输送入体内的气流,有种让人心旷神怡的生机。

他能感觉到,若不是那一丝丝细密的气流在滋养他的经脉,恐怕那种难忍的疼痛,早就将他的经脉尽数撕裂,要了他的命。

温玄月看着自家太爷爷头上冷汗直冒,面色逐渐煞白,心口一跳。

手指捏紧,却想着凤微希之前的话,没敢出声打扰。

时间一点一点推移,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谁都看不到,黑纱下的凤微希,脸上同样渐渐退去血色,泛起一抹病态虚弱的白。

温老家主全身机能已经枯竭不说,早年留下的心脉受损的创伤,以及风湿等病症,都一并发作了。

要想救治,普通的针灸根本没用,必须利用她体内凝聚的灵气,一点一点的在蕴养中,打通他堵塞的经络,慢慢滋养疏通。

这是一件极其耗费心神和灵气的大工程。

不仅被救治者会感觉到全身被一寸寸敲碎的疼,以及被焚烧的痛苦,就连施救者,也都会因为长时间耗费心神,损耗灵气而损耗过多,支撑不住。

下到一百多针的时候,她忍不住身躯一颤,头脑晕眩了一瞬。

察觉到不对,温玄月闪身就从七八米开外的地方,来到了凤微希面前,伸手扶着了她的手臂。

“神医,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