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326:记忆复苏(五更)

326:记忆复苏(五更)

先拿出手机给凤微希发了临时有事,不能回去陪她吃饭的短信,这才开始寻找起视频。

为了不错过任何细节和记忆,锦虞并没有跳着看,而是从第一个视频开始,一个一个,没有任何快进和过度的,开始看。

许多恐怖变态的画面,那种令人窒息惶恐的黑暗和惊悚,犹如深海的巨浪,不断的冲击着锦虞的神经。

锦虞只觉,人生从来没有这么漫长过。

哪怕偶尔看到视频里夹带着他和小女孩的画面,可并不是完整的。

锦虞只能继续看。

从视频里,他发现了许多重要的讯息。

那个小女孩比他早到玻璃屋两天。

小女孩年纪虽然很小,可却很聪明,在所有小孩吓得不断嚎叫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没有当着变态的面哭。

这让原本要先拿她开刀的变态,留下了她。

“为什么不哭,你不害怕吗?”

小女孩坚强又勇敢的说道:“哭了也没用,叔叔还是会杀了我对吗?”

“哈哈~你真是个小可爱,你说对了,作为奖励,叔叔就把你留到最后一个吧。”

两天后,玻璃屋里又新来了五个小男孩,其中一个漂亮的不像话,明媚纯真的好像小天使。

那是小时候的锦虞。

锦虞看到画面中,自己并不是很害怕,甚至四处打量,企图寻找可以逃跑的路线。

这时那小女孩靠了过来,悄悄跟他说。

“那个坏人喜欢勇敢的人,越是坚强勇敢的小孩,他越是会留在最后,你要坚强,争取留到最后,说不定我们就有救了。”

小女孩稚嫩的声音,带着不符年龄的冷静。

锦虞目光灼灼的盯着屏幕,看着小男孩笑得明媚灿烂,温暖纯真。

看着小男孩抬起手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点头说。

“好,哥哥会很坚强的,我们一定能活着出去,哥哥也一定会把你一起带出去的。”

锦虞眼眶不由自主的红了,他看着小男孩把自己的叉烧包省下来分给小女孩。

看着小男孩保护小女孩不被其他孩子欺负。

看着小女孩因为保护小男孩,推到了其中一个小孩子,砸破了头。

那个小孩因为太没用,被变态惩罚,先一步制成了玩偶。

那是小男孩第一次看到全过程,几天下来的勇敢和坚强,终于在那一刻崩塌,让他恐惧又颤抖的依偎在小女孩身边。

“哥哥别怕,我们会活下去的。”

那是小女孩对小男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玻璃屋里的孩子越来越少,橱窗里的人形玩偶越来越多。

那段灰暗惊悚的日子,锦虞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种浓郁的黑暗和窒息感。

可是小女孩和小男孩却一直相依为命,互相依偎,互相鼓励,互相成为彼此的依靠,以及活下去的信念。

那变态似乎只会买叉烧包给孩子们吃,每天两顿,一顿每人五个叉烧包。

小男孩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分给小女孩两个叉烧包。

“希希你吃,你太瘦了,以后我们找到机会逃跑,你要是没力气怎么办?所以你要多吃点。”

这是小男孩最常说的一句话。

锦虞想到当初和凤微希第一次吃饭的时候,她对叉烧包的情有独钟,那种意味不明的情绪。

再看着画面里,小男孩和小女孩相互关心,相互依靠。

锦虞终于没忍住,泪流满面。

只是他一双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屏幕,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情绪早在小女孩和小男孩一幕幕的相处中,逐渐崩溃。

那被封存的记忆,也渐渐复苏……

“希希,你怕死吗?”

“怕的。”

“希希,你怕疼吗?”

“怕的。”

“希希,你愿意疼,还是愿意死?”

“……都不愿意。”

“嗯,哥哥也是,那我们一定,一定能好好的活下去,一定一定要坚持到我的家人找到我,到时候哥哥一定会把希希救出去的……”

锦虞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五天四夜,随着视频全部播放完毕,他那段遗失的二十八天的所有记忆,也全部复苏了。

希希……

难怪他们都喜欢吃叉烧包。

难怪他第一次见到凤微希,就能停止犯病,恢复神智,被她莫名的吸引,甚至觉得他们早就认识。

难怪凤微希说,叉烧包对她来说,不是一道菜,而是一种信念,和一个希望。

那二十八天里,唯一的吃食,唯一赖以生存下去的,就是叉烧包。

而他把自己的食物分给了凤微希,那是彼此在黑暗之中,唯一的希望和温暖。

难怪他查不到凤微希六岁那年为什么犯病。

难怪匪匪不愿意跟他说,甚至不愿意去回想。

那短短的二十八天,是一场可怕的炼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