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453:翩翩如玉常七爷(一更)

453:翩翩如玉常七爷(一更)

两天后,凤微希和梨姝软几人走出学校,就看到一些人围在不远处。

人群里,一个穿着白衬衣,温润如玉,优雅如兰的男人靠坐在车头,脸上淡淡的笑,在夕阳的映衬下,美好的有些不真实。

“咦?那好像是常七爷,”梨姝软有些诧异:“奇怪,常七爷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学校?”

凤微希顺着梨姝软的视线看去,正好常墨白也看到了凤微希,还抬手冲她挥了挥。

这一下,大家都知道这位温柔腹黑,只会摆弄花草的如兰公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

“原来是来找女神的。”梨姝软几人诧异的看向凤微希。

凤微希跟她们打了招呼,就走了过去。

“希希。”常墨白看到凤微希走过来,勾唇一笑,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笑容暖阳又温柔,那柔柔的目光看着凤微希,有种摄人的专注。

凤微希脚步几不可见的顿了顿,七哥的这专注温柔的眼神,好像有些不对劲……

“七哥,你来找我?”

常墨白温柔一笑,伸手揉了揉凤微希的头顶。

“我是来请你吃饭,感谢你这个小丫头的,夜羽那边,医生说抢救及时,手术也做的很成功,只需调养一段时间就可痊愈了。”

这是常墨白第一次摸凤微希的头,以往常墨白都是站在旁边,对着凤微希温暖的笑,那笑容总是有些雾里看花的朦胧。

这一次,突然这么亲密,本来应该让人引起警觉地,可是常墨白做这个动作太过自然,仿佛已经做了无数次,让人下意识就会忽略这动作的亲密。

凤微希心中微微有点不得劲,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可常墨白大了她好几岁,而且一直都是唤七哥的,确实是像个哥哥。

所以此时表现的这份温柔和亲近,也给凤微希一种亲哥哥的感觉,让她一时间,就算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也想不通透。

对于想不通的事情,凤微希素来都是抛诸脑后,懒得多费心神的。

她淡淡笑道:“七哥客气了,只要七哥保密就行。”

“这是肯定的,七哥不会让你这一声哥白叫,七哥会好好守护好希希妹妹的秘密,不过饭还是要吃的,算是答谢餐,我们就不叫六六和尘轩他们了,免得知道的人太多,就不算是秘密了。”

凤微希看着常墨白温柔的笑脸,那双清亮的眸子,太过温柔专注,让人根本戒备不起来,也拒绝不了。

凤微希想着一会儿也没事,而且常墨白几人和锦虞关系很好,吃顿饭也没什么。

何况也说了,是感谢。

若是吃这顿饭,能让常墨白心中少些欠债的感觉,那就这样吧。

“好。”

见凤微希答应了,常墨白的笑容越发灿烂温柔了。

那双温润又清亮的眸子,第一次褪去了温暖的迷雾,多了实质的欢喜和柔情。

只是已经上了车的凤微希,并没有看到。

常墨白是自己开车来的,所以凤微希陪着坐在了副驾。

常墨白上车后,就从后座上拿了一个礼盒递给了凤微希。

只听他声音温柔,声线优雅温润的说道:“你上次生日,我们几个一直没能聚在一起给你过个生日,作为哥哥,怎么能少了礼物,这是七哥补给你的生日礼物,你看看可还喜欢?”

凤微希微微一愣,可听着常墨白的话,那一句七哥,就解释了这么做的缘由。

既然喊一声七哥,又有锦虞的关系在,送个生日礼物,确实再正常不过。

凤微希也没多想,全当时常墨白对妹妹,以及看在锦虞,和她昨晚救了夜羽的份上,才补给她生日礼物。

所以凤微希没有拒绝,听话的拆开了礼盒。

入目的是一根氤氲着灵气的白玉发簪。

那玉质一看就是极其罕见的暖玉。

发簪的尾部很尖锐,似乎是有意打磨过的,中间的部位雕刻着暗纹。

仔细看就会发现,那发簪身上的暗纹竟然是一种极其精妙绝伦的凤纹。

凤纹一路延展,盘踞了整个发簪,一直到头部镂空雕出了一刻拇指大的圆润珠子。

整个白玉发簪没有一点多余的颜色,通体白润沁莹,朴素又奢华,简单又精美。

饶是凤微希看了,都忍不住惊艳了。

“好漂亮的发簪。”

首先是这块稀有的白玉,其次是这精妙绝伦的做工,这只发簪,已经不是钱能够诠释的。

完全可以说是有价无市。

而且这样的形状,分明就是特别定制的。

“看到你喜欢,七哥就放心了,这玉簪是我用早年得到的一块稀有暖玉,找了最好的大师打造的。”

“这玉簪本身就太过吸引眼球,所以它的形状上,我做了简化,只在发簪上雕刻了不易察觉的凤纹,头部也只是让大师雕成了一颗圆润的珠子,这样你戴着就不会那么招摇。”

很显然,常墨白在这白玉簪上是用了很多心思的。

他联想了很多。

不但考虑到了凤微希不太喜欢戴太过招摇的东西,还完全想到了适合凤微希的凤纹。

虽然低调,却依旧华丽尊贵。

凤微希当即就拿起发簪,把披散的头发盘了起来,转头对常墨白笑道:“谢谢七哥,我很喜欢。”

常墨白唇角笑意蔓延,心中一股浓烈的满足散漫开来。

这种满足是一种很新鲜的情绪。

是以往从来都不曾有过的。

常墨白有些庆幸,幸好之前知道凤微希生日,鬼使神差的就想到了这块收藏已久的暖玉。

又不由自主的拿了出来,找了最好的大师,根据凤微希这个人,亲自设计了这支发簪的图形,让大师尽快的雕刻了出来。

刚才那一刻,看到凤微希在看到玉簪时,眼底一闪而逝的光,他突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的这份用心,得到了最好的回馈。

车子一路开去了芙蓉园。

不过常墨白没有带凤微希走寻常客人走的正门,而是带着她走了只有少东家才能走的专属路线。

凤微希看着满园的花草,鸟语花香,庭楼连绵,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长河,到了古时候的世外桃源。

“这里是芙蓉园的后花园吗?布局的很好。”

凤微希四处观望,觉得这里可比之前锦虞带她去的前庭美多了。

“嗯,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独属于我的私人领域,是不对外开放的,就是六六他们,我都很少让他们来。”

是很少,不是不让。

凤微希了然,难怪上次锦虞带她去的是前面,而不是这里。

原来就是锦虞,也不是每一次都能进来这里的。

也对,这里毕竟是常墨白的私人领域。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片,不想要别人涉足的小天地。

常墨白带着凤微希走过一座拱桥,到了一处临湖而建的阁楼。

“希希现在这里坐着,可以看看外面的风景,当然,也可以看着七哥大显身手。”

常墨白幽默的笑了笑,凤微希听着他意味深长的话,微微挑眉,心中有了一个很是诧异的猜测。

随后看到常墨白走到不远处,凤微希这才看到这古色古风的建筑中,竟然有一个开放式厨房。

此时台面上已经摆满了食材,琳琅满目,多不胜数。

凤微希看着常墨白挽起手袖,洗手,然后开始洗食材,那修长白皙的手,优雅流畅的动作,一切的一切,都好似一幅美好的影像,让人不由自主的就被吸引了目光。

就是凤微希,也没能幸免。

凤微希也是此时,才真正深刻的体会到,外界关于常家七爷的定论。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如兰雅致,如玉温润,翩翩优雅,举世无双。

确实是一位罕见的世族公子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