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591:试炼大比规则(一更)

591:试炼大比规则(一更)

锦虞宠溺的笑道:“有的,个人大比中,胜出的前三名都有奖金,第一名一千万,第二名五百万,第三名一百万。”

“除此之外,第一名还能得到一块排名前四的大家族藏书室腰牌,拥有进入各家族藏书室三次的资格。”

凤微希听了,越发感兴趣了:“那挺好,这一千万,我赚了。”

五月,古武界迎来了一场空前绝后的试炼大比。

五年一次的试炼大比,若非被古武界承认的武者,任何人,不管什么身份,都是没有资格参加这场试炼大比的。

就连旁观,也是不允许的。

当然,除了被邀请来担任此次试炼大比评委之一的几位华国大老板。

每一年的试炼大比,都是在圣蓝谷举行。

这是一片八大家族共同维护的区域,不属于任何一方。

是一处连绵山脉和峡谷。

峡谷中,有八大家族合力建造的试练塔。

试练塔一共有四十九层,每一层都有守护者,以及一些猛兽。

甚至是专门研究出来的变异兽。

个人赛和家族赛其中一环,就是试练塔闯关。

至今,试练塔的存在,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

每隔十年,八大家族都会联手重新补充塔内测试漏洞等,让试练塔的闯关越发严密危险。

圣蓝谷前方有一片别墅区建筑,是专门给五年大比时,各家各参赛者休整的。

凤微希和锦虞是在比赛的头一天晚上,才到了圣蓝谷和公西家汇合。

公西老爷子慈爱的笑着对凤微希道:“希希,我听小六说你打算参加个人赛?”

凤微希点点头,展颜一笑:“我想要奖金。”

这回答,出乎了公西老爷子的预料。

老爷子愣过之后,被逗笑了:“哈哈~你这孩子真是有趣,别人都冲着其它好处去的,你倒是冲着钱去,是手头紧吗?外公这里还有些积蓄,一会儿我让风伯转给你。”

凤微希知道老爷子不是开玩笑的,连忙摆手,笑容浓郁了几分:“不用了外公,锦锦的财产都在我这呢,够用的。”

老爷子却似铁了心,不满的睨着凤微希:“你可别糊弄外公,我听说你们买了一块地,准备建一片商业娱乐区,规模盛大,那可全都是用钱堆出来的。”

“希希听外公的话,咱们不弄就不弄,要弄就弄成最好的,这可是个无底洞,得扔好多钱,外公这里准备了一些,你尽管拿去花,不够了再找外公拿。”

凤微希尽管在乎钱,可也不是什么钱都拿的,听了这话,哪愿意拿老人家的钱,就要开口拒绝,公西老爷子似早有准备,在她开口前就打断了她的话。

老爷子眼珠子一瞪:“长者赐,不可辞,给你你就接着,外公什么不多,就是钱多,希希不需要有心理负担,你真要为外公好,希望外公开心,那就使劲儿花外公的钱。”

凤微希被老爷子这逆向思维给弄懵了。

难得口才极好的她,也又被怼的说不出话的时候。

锦虞见凤微希懵愣的有些呆萌的模样,只觉可爱的紧,手指忍不住动了动,没忍住,捏了捏凤微希柔滑的小脸,笑道。

“外公说得对,匪匪拿着就是,这样外公开心了,匪匪也算做了好事不是?”

凤微希:“……”有这样胳膊肘朝外拐的吗?

但心中甜滋滋的,倒是真。

最终凤微希脸皮厚的接住了,等看了到账短信,那一串零后,才终于体会到,之前被她用钱砸的人,心中的感受。

那闪瞎眼的土豪大佬形象,简直不要太刺激。

一共一百个亿!

公西老爷子一共给凤微希转了一百个亿!

这要是放到外面去,可不得把人高兴疯了。

第二天一早,所有家族和武者们,全部聚集在了圣蓝谷的中心广场。

场面之壮观。

闭关好几年的白家家主,也出现了。

白家、温家、丰家和公西家四位老家主,和华国的几个大老板一同坐在了评委席上。

白家家主率先开口道:“多的我们也不多说了,五年一度的试炼大比,今天的规则有了一定的变化,由丰家主跟大家解说一二。”

丰家主看起来是一个仙风道骨的老人家,身子硬挺,看起来不过五六十岁的样子。

可只要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这位丰老爷子,已经九十多近百岁了。

足以可见在养生这方面,是极其擅长的。

“各位,相信大家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了,所以我老头子也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就直接进入正题,跟大家说一下此次试炼大比的规则。”

“此次大比,依旧分为个人赛、团体赛和家族赛。”

“个人赛季规则不变,依旧以试练塔会基础比赛,闯塔最高者获胜,前三名胜出。”

“第一名胜出者,可获得一千万奖金,拥有任选一个家族长老拜师的资格,以及获得进入新评选出的四大家族藏书阁令牌,可进入藏书阁三次。”

“第二名胜出者,可获得五百万奖金,拥有任选一个家族长老拜师的资格。”

“第三名胜出者,可获得一百万奖金,拥有任选一个家族长老拜师的资格。”

丰家主说到这里,声音顿了顿,给大家消化的时间后,才继续道。

“团体赛规则为自由组队,组队人数从往届的二十人,变更为十人,年龄限制从往届的十四岁到二十八岁,变成十五岁到二十六岁。”

“以往,团体赛是直接进入山林,进行林中探险,此次,团体赛赛制有所更改,参赛的团体,首先进行抽签对决,以一比一的方式,淘汰一半人出局。”

“团体对决,最终获胜的团体人数,不得低于五人。”

“也就是说,就算有团体从一对一的对决中获胜,可若是可继续参加比赛的人数低于五人,这个团体算自动弃赛。”

“最终获胜,且人数达标的团体,进入山林,进行丛林探险比试,为期十四天。”

“在这十四天里,你们会遇到山林里的野兽,还有对手的伏击,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可以按下手环上的求救信号,会有专人及时营救。”

“但求救,也代表了自动弃权。”

“十四天结束,哪个团体的人员存活最多,受伤最轻,为获胜。”

“胜出的第一个团体,各家族拿出来的奖品,就是你们此次的将来。”

随着丰家主话音落下,有八个服务员,抬着八件珍宝走上台。

摄像机投放,就将这八件珍宝,投放在了旁边的大屏幕上。

这八件珍宝,分别是八个家族拿出来,作为团体赛的奖励,无一不是真品。

内功秘籍、削铁如泥的匕首,金丝软甲衣,夜明珠,点穴宝典,九毒秘典,可收缩软剑,疗伤圣药‘凝血丸’。

每一样都是许多人一生都得不到的至宝,足以令武者疯狂。

等宝物奖品一一展示后,丰家主才继续道。

“最后,就到了家族大比了。”

“八个家族,挑选出最优秀的亲传弟子参赛,不得是门外弟子和旁系,年龄不得超过二十岁。”

“每个家族参赛人数不得超过十五人。”

“家族赛一个分为三轮,个人赛,团体赛,和最终升级赛。”

“个人赛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抽签轮比,最终胜出的人晋级,参加团体赛。”

“团体赛为各家族团队比拼,进行抽签轮比,最终胜利的四个团晋级,进入最终升级赛。”

“失败的四个团,以成绩进行新一届五年的家族排名,成为新的四小家族。”

“此次升级赛与以往不同,不再只是乱战比试,而是才学和武力双重比拼。”

“三局两胜,最终将才学和武力分值相加,以分值高低,进行新的四大家族排名。”